2013年9月6日

修行也可以增高


 

修行也可以增高
(意識狀態與身材的關係)

 

圖片預覽

身高可以用增高器或食用補品來增高嗎?

市面上有時會販售增高器或增高食品,宣稱可以長多少公分等等,這些多長的身高真的是增高器或補品的功勞嗎?

當你在青春期,就算你沒有用那些增高器或補品,照常會長高的。而在此時段你剛好用了增高器或補品,你就誤以為是增高器或補品的功效了。其實,那些高度是你原本就會增加的高度。

為什麼使用增高器或補品的效果微不足道呢?

因為身高是「先天」的,而且也是個人「果報」的一部分,因此後天很難去改變他的。若想身材更高大的話,只能仰賴好好修行而讓來世的身體更高大,而今生的身高果報,這不是一個增高器或吃補品就能改善多少的。

身體的所有造型,都是意識狀態決定的。(仍然是「相由心生」的原理)

人死後,會投胎什麼樣的身體,這和每個人的意識狀態是息息相關的。簡單的說,意識狀態如何,身體就如何。

為何每個人先天的身高都不同呢?身材高矮一樣是意識狀態決定的。

當你是恭敬的,那身材就高大。

當你是傲慢的,那身材就矮小。

這可以說,一個人的身高就是他的內心深處的恭敬指數。

為何是這樣呢?

所謂的傲慢,就是覺得自己比較行,一直要壓低別人,結果壓到了自己,所以矮小了。

所謂的謙恭,就是謙虛、恭敬、尊重別人,把別人看的比較尊貴、高舉,結果這個高舉卻舉到了自己。

因此,你若期望來世更高大的話,隨時尊重每個人,不論對方是尊是卑、身分如何、職業如何,都一律尊重,這就是你要修的。

OK!

(備註:巨人症、侏儒症、先天成骨不全症等症狀是輪迴的問題或果報問題,而非此處所說的恭敬問題。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

2006/8/30補充 

有格友問:像模特兒行業的人,身材都特別高,可是看他們的樣子也都特別高傲的樣子,這是怎麼回事?

答:做特兒的人,在舞台上伸展,為了表現高雅和氣質,因此在台上時都要「裝」,但因為高雅和氣質是不能裝的,而硬裝的結果,高雅變成高傲,氣質變成失質,所以,當你看到他們高傲又失質的神情時,不要懷疑阿土博所說的相與心的原理。

此外,當前人的高矮,是過去世一向的恭敬態度所成,而成今世的身體之果。但是,人心是可以變的。身材高佻的人,若哪天覺得自己個子高而開始傲慢的話,那來世就會變矮了,也有少數人目前是高個子,但是心態可能是傲慢的。這意思是,當前的身高代表一個人內心先天的恭敬指數,但不絕對是現在的恭敬程度,因為人心是可以變的。如果你有修行的話,即使現在個子矮小,也可以培養恭敬心,而使現在的內心是敬重他人的。換言之,身材高矮與恭敬指數的對照,是以宿命而說的。

 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