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

別錯亂了因果

別錯亂了因果

別錯亂了因果

◆錯亂因果

因果原理是個簡單的法則,但也是個複雜的過程。其中包括命運的原理,其實也是因果原理。

常人有問類似這樣的疑問;譬如,張艾嘉捐錢這麼多,他的兒子怎麼會被綁架呢?台灣的白冰冰也是捐錢很多,可是女兒也是被壞人殺死。

又譬如;有個人一直在慈善單位服務無數病老殘窮工作多年,可是現在怎麼丈夫叛變呢?

又譬如;經濟犯盜走好億萬金錢,可是現在怎麼都在享受而沒有看到惡報呢?

會有以上的疑惑,因為「錯亂因果」,因為不知道因果法則。

其實因果法則很簡單;「你當今做了什麼,你將來就會得到什麼!」問題只在於什麼受報時機而已。

換言之,你捐的錢,這和你的兒子安危無關。

你在慈善單位為病老殘窮服務,這無關你的婚姻是否生變也無關。

而經濟犯的罪行,並非這一世就會受報。她在來世投胎地獄或餓鬼,可是你並不知道。

若此世造惡就此世受報的,這叫做「現世報」。只是現世報發生時,很多人還是不知道這是現世報。

在我的周圍,就發生了這麼一件「現世報」。(◆強佔土地的現世報

果報的發生,必須在與「惡因」同樣的機緣下,才會發生。意即,在什麼機緣下造做的惡業,將來就在同樣的機緣下發生了。

譬如,做生意的人和朋友合夥做生意,而此人利用合夥而盜用朋友財產,那將來此人又與人合夥時,他所貪來的錢財就會虧空掉。因此,在世俗的算命時,有時算命的會告訴你不能和人做合夥生意。因為,你命中的惡報會因此而誕生。或者,算命的會告訴你不可以做生意,只能「吃頭路」,因為你一做生意就會虧錢。為什麼會虧錢?因為過去世曾經在生意中盜取不義之財之故。

也有人的婚姻命運,算命的會告訴你,「只有小老婆」的命,而沒有「正房」的命。因為,過去世總是搶他人配偶之故。

總之,有什麼因,就有什麼果,這是不能錯亂的。

怨天尤人

也有不少人,當事業失敗時,當婚姻不順時,當總總的命運不好時,總是怨天尤人,總是怨嘆老天爺怎麼給我這麼差的命運,要不然就是怪周邊的人,要不然就是怪政府、怪國家、怪時機不好,或者乾脆把失敗原因歸咎於風水(◆什麼是風水)。但卻從來沒有要怪自己,卻不知自己的厄運都是自己造來,卻反而要怪罪無辜的人、事、物。也由於如此無知,這難怪命運不好了。(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)

所以,「怨天尤人」也代表當事者不明因果,也不了解自己。

 

期待果報卻未見果報

也有人行善多年,卻沒有看見自己的善報來臨,結果就不信因果了。

也有人行善多年,但是家裡卻還是很不平安,也因此不信因果了。

以上這些現象都是不明因果原理的人會發生的態度。

你想想看,吾人生生世世的輪迴,也不知下造下多少的善惡業,你可知道有多少的因果正等著時機應現嗎?

因果報應的展現必須符合造因當初的機緣,當兩者一致時,果報才會應現。

另外提醒的是,若你行善很多,受益者還是你,而不會是你的家人。所以當你行善多年,而你家人還是不平安時,你要知道果報是「公修公得,婆修婆得」,這樣你就可以了解,即使你行善多年,但是全家人的命運可能還是有很大的差別。

◆補償心理

也有人做了某些壞事之後,由於心理不安,所以就極力的行善,以試圖補償。這樣的人優點是,還知道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」,但是卻還不知道因果法則。

盜取不義之財的人,害怕厄運會來,所以猛力的放生,那會有效嗎?

毀謗他人,那趕快捐錢可以免罪嗎?

殺人的人,那趕快到寺廟拜神明,可以無過嗎?神明就此保佑嗎?

以上的作風都是錯亂因果。

若盜取他人財物,若想免罪的最直接方法,那就是趕快把錢財連本帶利還人家,這才有機會免罪。

若毀謗他人,哪趕快給人道歉,還人清白,這是扺罪既直接又有效的方法。

而殺人的逃犯若到寺廟祭拜祈求逃亡成功的話,那恐怕會更快被警方抓到。

像殺人這種罪,屬於重罪,為什麼是重罪呢?

因為無法補償給受害者。

這不像欠錢,你可以連本帶利補償,那虧欠就打平了。所以像這種犯重大惡業的結果,即使懺悔了,也一樣投胎惡道。

那要不要懺悔呢?

懺悔可以讓重罪者在惡道壽命短一些。

總結,若犯了錯要怎麼彌補呢?

一、若惡業屬於可以償還的,那你就趕快去償還,連本帶利償還給受害人,若因此能得到受害的原諒,那因果報應就此打平了。

二、若屬於無法償還的,那只能靠懺悔來減少過失。但是,懺悔是不得已的方法,只有減輕罪業的功效,而不能完全赦免惡報。

(◆行善有多少功德?

行善回向給他人誰會受報

也許,你基於某個善心,將行善功德回向給某個人,那此人可以賺到功德或享用到福報嗎?

將行善功德回向給他人,最大的受益者還是自己。依佛經表示,將行善功德回向給他人,當事者得七分,被回向者得一分。

若更仔細一點而說的話,對方能得多少,以下這些因素關係到被回向者能得到多少。

若你行善回向給他人,此人若因此感到歡喜、讚嘆的話,那此人所得和你無異。反之,若此人不知道這件事,那被回向者得七分之一。若被回向者不以此感到歡喜(因為有人不信因果),甚至不高興,那此人就得不到任何利益了。

◆先人造惡子孫受報乎

先人造惡而子孫衰敗的新聞,也許你也見過,但是,這不是先人造惡而子孫受報喔!若是這樣的話,那就不合乎因果法則了。

大惡人造惡之後,她的子孫就會厄運連連。其實,不是先人造惡而子孫受報。而是造惡之家,隨後而來投胎的也是惡人之故。反之,你是大善人,往後來投胎的就會出現善人。

其實這原理也很簡單,譬如某個政黨貪取國家很多錢財,而知道的人,若是貪心的,也必然想要分一杯羹,所以就加入這個政黨了。這也可以說,不義之黨,必有貪財之人。

這也可以說,像有的經濟犯貪取了這麼多錢,那往後就有貪婪揮霍之徒到他家族投胎了,因為投胎成為他的家人,才享用得到呀!但是投胎之後,很快就把這些不義之財很快揮霍光了。

另外再舉例說明一次;當你的家人中有大善人,那往後就有菩薩投胎到你家族了。這原理和以上都是相同的。

而這些感應,通常是隔代而發生。意即,一人有大善惡表現時,此者的善惡應現通常發生在他的孫子上。(除非這個人沒有後代)

這可以說,在近年盜走上億錢財的這些經濟犯人數還不少,這些人除了個人的惡報之外,他們將會有揮霍無度或沒出息的孫子等著出世。

◆隨喜的功過

當你看到有人行善,你也跟著歡喜的話,那你也有功德。將來此人的福報來臨時,你也能享用到。反之,當他人造惡而你跟著歡喜的話,那你也有過。將來此人受惡報時,你也會遭受連累。

爬樹摔死的兒子 見惡隨喜的過失

是故,見善隨喜亦有功,視惡歡喜也有過。

果報的業力來自何方

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

是誰創造了天堂與地獄

過失殺人的果報

血光之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