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

運動變聰明乎

運動變聰明乎??

這則新聞是最近成大科學研究,發現適度運動可以變聰明……

成大研究團隊證實:適度有氧運動 腦袋變聰明

運動變聰明?成大以小鼠實驗獲證實

這個研究成果雖然不是不正確,而是研究深度和廣度不夠(科學研究與報導常常有這樣的毛病,尤其是研究和腫瘤有關的食物時,顯得非常膚淺,也因此讓民眾恐慌,排斥某些食物或一窩蜂要吃某些食物,而這種膚淺的研究報告,幾乎年年都有,到時候請理性應對,而不要被牽著鼻子走)。

運動是可以讓人聰明些,但是這個聰明只是短時效的,意即,你這幾天有運動,那這幾天就聰明些。

運動為什麼會變聰明呢?

因為在運動時,體內的各種循環加速,同時也流汗,流汗相當於把廢物排出,而各種循環加速,體內的各脈絡也加速流通,腦部也充分的得到更多的氧氣,當腦部得到更多的氧氣時,人的腦部就會更活躍,而使原本昏沉的腦部也變得清醒些了。綜合以上因素,所以剛運動過後,運動者變聰明了。

同樣的原理,當你打拳,做各種功夫(如瑜珈),各種氣功,各種體操等等,一樣可以變聰明,其原理都是一樣的。

要讓自己變聰明的方法,還不只這些喔!

若能適度調整飲食,一樣可以讓人變聰明喔!(治療頭痛

睡眠也會影響聰明的程度,當你睡眠太多,那就會昏沉,腦筋就因此變笨了。若是睡眠不足,那身心都疲勞,思考能力也下降了。所以睡眠也會影響你的聰明程度。

因此,當你面臨有關腦力的考試或比賽,那你就要調整好飲食和睡眠了。

此外,中藥也有聰明的藥方,這也是你可以應用的。

但是以上的聰明方法都是短時效的。

若要長時效的聰明和智慧,那就是修行了。只要你依佛教的方法修行,則可以同步提升聰明和智慧喔!(聰明與智慧之別

(備註:佛教的打坐可以靜心,但不能直接提升聰明智慧。若要提升智慧請先選擇「修觀」而不要「修止」。若心思散亂者,請先選擇「修止」,而暫不「修觀」打坐會遇到的現象)

以下這兩個方法能提升您的智慧:

1.廣度思考

2.深度思考

另外還有:

提升記憶力的方法

禪的修行法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