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搶頭香

沒有標題
搶頭香

在除夕的夜裡,民間信仰中的寺廟一定聚集了許多人,因為在過年的第一天,當廟門一開時,他們搶著要插頭香。因為信徒相信,插到頭香就會好運。

搶頭香的人,搶的好興奮,如果插到頭香,那就更興奮了,甚至期望能受到神明的特別眷顧。

搶到頭香就好像說:「媽祖!我是第一個來拜你的人!」

在佛經中有則這樣的故事;

有一次佛陀離開人間三個月,當時大家都不知道佛陀到哪裡去了,經過佛陀的弟子以神通尋找的結果,才發現發佛陀在忉利天宮為其母親說法。

當大家知道佛陀要回人間的那一天,大家都搶著要去接見佛陀,其中有個比丘尼,就用自己的神通,把自己變成轉輪聖王,以便取得他人的相讓,然後擠到隊伍的最前面要去接佛陀。

當佛陀從天上回到人間時,這個比丘尼就說:「世尊!我是第一個來接你的人!」

這時佛陀就說:「第一個接我的人不是你!」

這時大家很驚訝,就問:「那誰才是第一個接見世尊的人呢?」

佛陀說:「須菩提才是第一個接見到我的人!因為他現在正在山洞中修行,觀察諸法空相!」

各位!你是第一個插頭香的人嗎?

如果你年年不做壞事又行善事,那你就是年年都插頭香的人了!

當你是這樣的人,不僅媽祖會特別眷顧你,其他的龍天護法也都會保護你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