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

沒有壽星的生日

沒有壽星的生日

沒有壽星的生日

前幾天是丈母娘的生日,我和太太如同往年一樣去聚會,看到丈母娘每年都有人為她做生日,也想起我自己活了這麼大了,可是從來沒有做過生日的滋味。但是有一次,舍妹買了蛋糕打算為我做生日,這一次大概是生平空前絕後的一次生日,真是令人充滿了期待與盼望。這一天剛好人多熱鬧,孩子也特別多,正當蛋糕準備好,也點好了蠟燭,生日快樂歌還在進行之際,一旁愛熱鬧的小姪女們,就搶先把蠟燭吹熄了,接著又搶著切蛋糕,也沒有聽到壽星的許願和說話,頓時令我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在做生日?

也許小孩都愛做生日吧,既然小孩愛高興,我就沒說什麼,而讓他們去高興!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的生日,連蠟燭都沒吹到的生日,只是這一次不知算不算是我的生日。在生日慶典中,沒有任何動作的壽星,看來好像只是看熱鬧的人而已。

在平常,每當我的生日悄悄的到了,我也常忘了這一天,因為沒有做生日已經習慣了。其實過去的農村生活,並沒有做生日的習慣,現在的小孩才會在意生日。但是一般人做慣了生日以後,要是那一年沒人為你做的話,你可能會感到不是滋味。至於少做生日的人,偶爾被禮遇一次時,反而有受寵若驚的感覺。

人一但出生,就必然會死,但是生日來時,大家都歡喜的慶祝,其實多一次生日就是少一次生日,照理說是越來越接近死亡之日,可是大家卻在慶典中歡笑,我不知道這是為何而歡笑!是為自己更接近死日而笑嗎?其實要是知道自己更接近死亡的話,許多人就笑不出來了!

生日是母親受苦受難的一天,但是現代人都在這一天為自己做生日,卻沒有人因為這一天而來感恩母親的。人總是想到自己的快樂,卻沒有想到別人的辛苦。生日應該用來感恩母親才對吧!因此,當你生日那天,別忘了送一份禮物給你母親喔!

00c6b51737b87319w
但願您的苦惱不在!

00c6b51737b87319q
就讓我把快樂獻給你!

00c6b51737b87319e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