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

是好是壞--只在一念間

是好是壞--只在一念間

是好是壞--只在一念間

最近有兩則新聞......

一家賣咖啡的,她的隔壁賣的是牛角麵包,當有人到買了牛角麵包後,又來買咖啡的話,這位咖啡女店主就會不高興而不賣此人咖啡。

另外一則新聞是:

一家賣火鍋的店名叫「168」,而附近一家賣花枝丸的,店名也叫「168」,先開店的就控告這後開店的,認為侵權,抄襲商標,因而告上法院。法院審理後決定不起訴,因為兩家雖然店名一樣,但所販賣商品不同。

其實,這些店名一樣的商店若更多的話,則有壯大聲勢之作用,這也是一種無形的宣傳,就好比連鎖商店,每家店名都一樣,但是這個店家卻還要排斥同名的商店,這實在是顛倒、不智之舉啊!

而這個咖啡店與牛角麵包,兩家店開在一起,剛好可以達到互補的作用,互相增加生意,但是店主卻要排斥對方,這又爲自己的生意打了折扣,這實在又是顛倒與不智啊!


換言之,忌妒心讓人失去智慧,也損失了自己的福利啊!
  

又譬如;當網頁在網路上發佈時,大家都期望曝光率。但有的人,網頁被他人連結後,就會不高興。這實在也是矛盾啊!!
  

所以,我期望大家多多連結我的網頁,而且不必再告訴我,若能如此,我還要默默感謝你!因為這是你在幫助我呀!!

相關文章

  • 廣結善緣
  •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
  • 莫讓情緒干擾你的抉擇
  • 什麼是人的磁場?
  • 有必要這樣吃東西嗎
  • 成就菩提的資糧
  • 何處在漏水
  • 我們改造了地球
  • 把氣你的他,找出來
  • 心病與御醫
  •  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