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

幸福快樂哪裡來

幸福快樂哪裡來?

 

幸福快樂哪裡來         

英國今天公佈的一份調查顯示,太平洋島國「萬那杜」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。

英國智庫團體「新經濟基金會」根據人民壽命、對生活的滿意度、生活空間及能源消耗等許多項目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,人民感到最快樂滿足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萬那杜、哥倫比亞、哥斯大黎加、多明尼加及巴拿馬。而敬陪末座,被列在第178名的是通膨十分嚴重的辛巴威。在辛巴威前的四個國家分別是史瓦濟蘭、蒲隆地、剛果民主共和國及烏克蘭。

歐洲以瑞士人最快樂。

亞洲以越南最快樂。

台灣排名則是第96。

網路新聞來源:

英國調查:萬那杜是全球最快樂的國家

英調查:萬那杜全球最快樂國家 台灣比中國還不快樂

各位朋友,你感到幸福、快樂、滿足嗎?

幸福快樂是從哪裡來的呢?

負面心境越少就越幸福!

正面心境越多就越快樂!當所求皆能滿足,你就會快樂。

而如何達到正面心境呢?

當你物慾越少,就越容易達到滿足而感到快樂。

而這個物慾又是怎麼來的呢?

說起來這都是「無明」在作祟啊!

因為「無明」讓人產生情緒與慾望。換言之,只要下降一分「無明」,就能增加一分的幸福啊!(◆無明大百科(1)無明大百科(2)

當人們努力在追求物質與錢財時,你可以想見,那是苦啊!追求的過程就是苦,而得到之時,快樂卻很短暫,甚至,得到時還感到不滿足,這可以說是慾望的無底洞在折騰人啊!

因此,你若想得到快樂,那就要修行,努力掃除「無明」,就能增加幸福感啊!

若要快樂,那就多多行善,當你能給人快樂,你自己自然也快樂了。(◆要如何行善布施

 

相關文章
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