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

多一個「廉政署」就能提昇台灣公務員的操守嗎

多一個「廉政署」就能提昇台灣公務員的操守嗎



----請您睜大眼,看清社會萬象,不要被虛假的外表迷惑......

----請您多費心,思考為何如此多的貪腐事件......

----請您張正義,多為台灣主持公道......

 

 

最近台灣司法界爆發法官收賄醜聞,這種「有錢判生,無錢判死」的事件,以往只是傳說,而今卻已經驗證其存在了。而台灣的民主、公平、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----司法,也因此事件而宣告瓦解。(其實早就瓦解了,今天只是水落石出而已。)

其實,公務人員的重大貪腐事件,此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罷了。從以往以來;

◆官商勾結:每當公共工程時,必定有公務人員官商勾結。像那些工程品質層出不窮的公共工程,何以毛病那麼多?其實,那是因為其中有弊之故。(近月工程品質層出不窮的案件譬如:台北貓纜、台北文湖線捷運...等等,這些工程就是其中有弊案,所以工程品質才頻頻出問題,但卻不見弊案浮出。而看似熱心的立委,只是抓其工程品質指責,卻不知抓其內在的弊案。)

◆案件索賄:每當民眾申請案件,必定有公務人員要索取利益,才願意讓案子過關,否則將被百般刁難。像這種現象也是長久以來就存在的弊病,為何至今還是存在?

◆工程回饋:各縣市政府中,都還有個「A錢帳戶」,亦即,若承包工程時,承包商必須匯入一筆款項作為「工程回饋金」。其實,這種錢只是美其名叫「工程回饋金」,這些錢根本就是「供養」公務人員用的。而且,這種不公義的事情還「制度化」。這種事情每個縣市首長通通都知道,每個領到「供養」的員工也都知道,但是會何延續至今?

所以說,法官貪腐只是台灣政府貪腐中的冰山一角而已。

而能監督或查辦這些貪腐事件的單位有監察院、法務部調查局、各單位的政風室,這麼多的單位都有權職去做,為何這些貪腐案件還是這麼多?

因為,台灣政府的貪腐都是「集體貪腐」、「官官相護」、「官商勾結」,因而讓這些貪腐事件從沒有減少過。

而今能爆發法官貪腐事件,這是偶然遇到正義人士,這事件才曝光來的。

台灣有缺少「廉政署」嗎?

多個「廉政署」就能改善公務人員的貪腐嗎?

其實,台灣缺少的是廉節的公務人員,而非缺少哪個「署」啊!!

就算有了這個「廉政署」,那如果廉政署人員也貪腐,那有用嗎?

這只是多一個貪腐機關罷了!

其實,台灣的貪腐不敗,是因為「上樑不正下樑歪」的結果。

每個縣市首長他自己也要「A錢」,那這些首長當然不管下面的員工「案件索賄」了。

每次選舉都要買票,這包括總統大選也要買票,那你說買票當選的總統會關心公務人員貪腐嗎?

嘴裡喊成立「廉政署」,其時這只是作秀而已,只是欺騙百姓罷了。

而想把「廉政署」安置哪個單位之下,這更可知道主事者的態度。

因為上上下下都貪腐,主事者不可能「自廢武功」,即使搞出個「廉政署」,其實,還是在主事者的掌控之下......

總之,台灣不缺哪個「署」,只缺廉潔、智慧的首長而已………

 

類似文章:

以外鑑內--事故頻傳的內幕

塑膠袋何辜

相關新聞:

法官涉貪 賴英照痛心請辭

法官醜聞 應曉薇:惡行非祕密

廉政署能肅貪? 立委:獨立最重要

成立廉政署有必要性嗎? 蘇煥智認為沒有

親民黨:廉政署應直屬行政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