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

是誰創造了天堂與地獄

是誰創造了天堂與地獄

 

你知道地獄是可怕的,你也知道天堂是美麗的,但是,天堂與地獄是誰創造的?

天堂是上帝創造的嗎?地獄是閻羅王創造的嗎?

其實事情都不是這麼單純!

你有惡夢的經驗吧!

在惡夢中讓人這麼痛苦,但是醒來後才發覺一切都是「空」,那你說這惡夢是誰創造的?

活在地獄的眾生,就如你我活在惡夢中是一樣的。差別只在於我們的惡夢終究會醒來而結束,而地獄眾生的壽命卻很長久,這如同一場無法醒來的惡夢,是完全一樣的。

地獄是誰創造的?

有的人讀了佛經後更問,地獄有這麼多的刀槍劍林、熱鍋、沸鐵,難道地獄也有工業嗎?

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地獄眾生自己創造的!就如同我們創造了惡夢一般!但是我們在夢中並不需要工業,就能創造一切。

因此,當地獄眾生的心有多惡毒,他的世界就有多可怕。

但是,這一切都是虛幻的,但是眾生卻真實的感受,只因為沒有覺醒啊!

若投胎地獄,那此人的壽命可能很長久,但也可能很快就結束了。這關鍵在哪裡?就在於此人是否有「覺醒」而決定了。因此,當地獄眾生覺醒自己的不該,悔悟自己的不是,那此人的壽命就在地獄結束了。因此,一個人的慚愧心很重要,若人造下地獄的惡業,少了慚愧心、懺悔心,那此人在地獄的壽命就會非常長久了。因為,地獄也是當事者自己創造的。因此要結束這地獄惡夢,也是要靠自己。

懺悔的力量消業障有多少功效

那你說天堂是誰創造的?

這當然還是當事者自己創造來的囉!

當你的心地有多善良,那你的世界就有多美好。意即,一個人死後他的心地是如何,就和同等境界的世界相應而投胎去了。

這也可以說,每個人都創造了自己的世界,只是你看不見我的世界,我也看不見你的世界。

你不要以為我們都活在同樣世界喔!我們每個人的世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,但並不完全一樣。每個人都活在不同的世界裡

我們先拿動物和人類比較好了。也許你也以為我們和其他動物都是活在同樣的世界,其實人類所活的世界和動物的世界也是不相同的。譬如,我們所看的世界是五彩繽紛的,而動物所看的世界就不同了。依科學家,狗的世界是黑白的。牛的世界可以看見黃色。其實,大部分的動物都是色盲的,只有人類的世界比他們美麗多了。

為什麼活在同樣世界,所看會不相同呢?因為「心」不同所致。

就以人類和人類相比的話,有的人有紅綠色盲,有的人有黃藍色盲,這是最明顯的,同樣都是人,但是所看的世界卻有不同。

其實你我的世界也是稍有不同。譬如吃東西的時候,同樣一樣東西,有人吃了覺得很好吃,有的人則不然。因為我們每個人的「心」都不一樣所致。

這也可以說,不同的心地創造了不同的世界。(◆如何突破主觀意識

 

再舉個佛經中的故事:

有一次阿難和佛陀在外,阿難就問佛陀說:「佛陀啊!你以前所說的每尊佛的世界都是這樣的莊嚴美麗,為何你釋迦牟尼佛的世界是這樣雜穢呢?」

此時佛陀就用大神通,讓阿難看自己的世界,這時阿難才恍然大悟,原來釋迦牟尼佛的世界也是這樣的莊嚴。

這個小故事你得到什麼啟示呢?

其實很簡單,阿難只看到自己的世界,而沒有看到佛陀的世界,所以誤以為釋迦牟尼佛的世界也是雜穢的。

同樣的原理,你也一樣沒有看到我的世界,我也沒有看過你的世界,但我們都誤以為,我們是活在同樣的世界。

這也可以說,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!那這個世界是誰創造的呢?

那當然是自己創造的。

所以說,這世界不是上帝創造給你的,而是你自己創造的,所以,你我就是這個世界的主宰者!你當然也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!

既然自己就是主宰者,那可以不可以把自己的世界創造的更美好呢?

當然可以囉!

修行,就是在改造自己的世界,以讓自己的世界更美麗、更快樂!

但是,很多人不知此理,所以常常在惡化自己的世界,像那些造作惡業的人,就是在創造自己的地獄世界,可是當事者卻不知道。

修行,首先要善化自己的心,當一個人心地是善好的,那此人的世界當然也變得美麗了。因此,若要讓自己的世界邁向美麗,那各種善心不可少。(◆成就菩提的資糧

這三界中的所有世界都是當事者自己創造的之外,佛國世界則是每個佛自己創造的。譬如西方極樂世界,這是阿彌陀佛所創造的,此佛為了接引眾生,所以創造了這個沒有痛苦只有快樂的世界。(◆如何修行可以往生極樂世界

而每個佛國世界也是「淨土」世界,什麼是淨土?那就是該土的眾生心地都是清淨的。簡單的說,淨土世界就是沒有壞人的世界。但是,要活在淨土世界,心地也務必是清淨的,所以,你若想投胎每個淨土世界,這就是條件。

佛,能創造自己的佛國淨土,那我們為何無此能力?因為我們的心不能「任運」之故。

什麼是「任運」?

你能隨順需要而隨時改變自已的心嗎?其實凡夫都不能!

當你痛苦時你能「任運」自己的心轉變成快樂嗎?

當你憂鬱苦惱時,你能隨時「任運」自己的心成為開朗嗎?

當你內心是懷恨時,你能隨時「任運」讓自己放下嗎?

當你內心是貪慾、傲慢、忌妒等等的惡心,你能隨時「任運」將此惡心轉空嗎?

若能,那就如同佛菩薩一般了;若不能那就是苦惱凡夫了。

佛菩薩能創造自己的美麗世界,因為佛菩薩能「任運」這個心,而凡夫不能所致。

為何不能任運此心呢?

因為「執性」太強之故!(◆什麼是我執?什麼是無我什麼是無分別心

因此建議,你可以多多培養自己的善心,以便在逆境衝擊時,為「任運」的功夫加分,那你就可以從苦惱解脫了。(◆成就菩提的資糧

以上所提這些都是同樣原理,都是自己的「心」創造了自己的世界。而修行,就是在轉化此「執性」,以讓此心能「任運」,若能任運,那就有大神通,也能解脫或創造自己的極樂世界了。(◆心念能造化萬象心念與運勢的關係

 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