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

充滿靈性的愛犬--咪咪(上)

沒有標題



充滿靈性的愛犬--咪咪(上)

八年前,就在這棟新房子剛蓋好時,路過的野犬們,也紛紛來此駐紮,因此,這裡的狗子們,一天天增加………

有天早上,在庭院的狗子們,突然狂吠個不停,屋主——巴比走到狗屋查看,赫然發現狗屋中,又多了一隻白色的狗,但這不是這兩隻公狗生的,這又是自己跑來的新狗,牠就安然的窩在這兩隻大狗中,一點也不畏懼,而大狗們只是對牠驚奇的狂吠。

巴比從將這隻來路不明的白狗,從狗屋抱了出來,牠看起來出生有二三個月了,全身毛茸茸的,但不知牠來自何方,也許,牠也是來尋找新主人安身的吧!

媽咪喜歡牠毛茸茸的樣子,就為牠取名——咪咪。

 

愛犬咪咪,很快學會了握手,也知道自己的名字,牠就和巴比與媽咪住在屋內,而其他的流浪犬,都是住在屋外,由於咪咪特別有靈性,因此從這群流浪犬中,升級為寵物犬,因此享有居住屋內的特權了。

當巴比在哪裡工作時,咪咪也必然跟到哪裡,而且是乖乖的趴在一旁,當巴比在戶外整理庭園工作時,牠趴地的方向,總是身體朝外,好像在警戒似的。

咪咪更常陪著阿祖,有時會自動跳上床鋪,趴在阿祖旁邊。

當巴比說:「咪咪!阿祖生病了!快去看看阿祖!」牠就搭在阿祖的輪椅上,然後上下聞了幾回!

咪咪就是這樣的通達人性,因此備受男女主人寵愛。 

這幾天,新房子還有些工程在進行,工人每天都來做採光罩的屋頂。就在這幾天,咪咪竟然不見了。

巴比和媽咪,喊遍了庭園內外,就是沒有蹤影。

這是不可能的,因為咪咪只要聽到男女主人的呼喊聲,就會快速跑來,怎麼這次沒有回應了??

附近的馬路也找了,還是沒有牠的消息……

既然沒有出車禍,那應該是被偷走了………

媽咪以她靈敏的直覺說著:「可能是工人偷抱走了!」

巴比:「如果是工人偷抱走的話,那就算了!反正有人愛牠就行!你就把牠送給別人養吧!」

媽咪:「不行!一定要找回來!」

這幾天媽咪茶飯不思,徹夜難眠。

巴比就打了電話詢問工人的工頭,這個老闆也願意詢問工人,看看是不是屬下工人偷抱走了。

兩天後,老闆親自把咪咪又帶回來了!媽咪終於喜出望外,消除多日的憂愁!

還是女人的感覺神經敏銳,一聞就知道是哪個工人偷的。

「你怎麼知道是工人偷的?」巴比問著

「我看到這個工人在逗咪咪玩!所以我懷疑是他!」

原來男工人也喜歡狗,這真是少見。

「咪咪既然找回來了,你就別向工人提這件事了!」巴比說著

但是,媽咪人卻還向那工人說:「你為牠剪毛髮喔??」

工人則不好意思沒有回應,只是低著頭繼續工作。但是,隔天這個工人就沒有來工作了。

「我不是說,別向人家提這種事嗎?你怎麼還問人家這種尷尬的問題啊!害的人家不敢來工作!」巴比說著。

 

咱家愛犬─咪咪

有時,咪咪會突然跳到巴比的床上!但是,巴比會將牠又踢下床……

怎麼搞的,老是喜歡跳到我的身邊??

這時,巴比聽到外面有鞭炮的聲音,那是隔壁田地因為稻米成熟了,為了嚇走麻雀所放的鞭炮。原來,咪咪只要聽到鞭炮聲、雷聲,都會嚇得跳到巴比的床上,或者窩在巴比的腳邊。而巴比現在才知道真相而感到愧疚,真不該這樣對牠。

有時半夜裡,咪咪也會在巴比的旁邊叫,起初只是小聲的叫,若是巴比沒有反應,咪咪就會叫的更大聲。

「你半夜吵什麼啊!!」

巴比被吵醒了,只好起床跟著牠。只見咪咪往大門跑去,巴比就把大門打開,然後看看咪咪到底要幹什麼?

原來,結果咪咪在吃草。(狗子腸胃炎時,自己會找草來吃)

當咪咪還在門外吃草時,巴比就暫時在客廳的沙發椅睡覺,以等待咪咪進門來。

半睡半醒的巴比,突然感覺有東西碰了自己手臂,睜眼一看,原來是咪咪的鼻子。

「你走進來怎麼沒有聲音啊?」巴比對咪咪說著

隨後,巴比就把大門關上,然後咪咪和巴比一同回到樓上睡覺。

這幾天,巴比回老家的舊屋子巡視,發現有隻落單的小貓,原來,母貓死了。既然這樣,巴比就把小貓也帶回來,就讓小貓陪伴咪咪吧!

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,沒有母貓的哺乳,但卻猛吸咪咪的奶,結果咪咪的肚子,四處都是奶痕。巴比順道數了咪咪的奶子數量……咦?怎麼有七顆奶子?不是應該雙數嗎??

 

逐漸長大的小貓,就把咪咪當成自己的媽媽,因此不會害怕狗,而且常常睡在一起,玩在一起。

但是,有一天小貓竟然不理咪咪了,咪咪怎麼逗牠,小貓——喵喵,都不理睬!

怎麼會這樣?

原來喵喵生氣了,所以都不理咪咪了。

巴比告訴咪咪:「你不可欺負喵喵喔!」但不知牠是否聽懂。

一個多月過後,牠們倆才恢復合好。

 

有時,屋子裡有老鼠,當咪咪發現哪裡有老鼠,就會向該處狂吠。

有時,巴比會告訴咪咪:「有老鼠!!」

這時咪咪就會四處尋找,若是今天沒有找到,隔天牠又來到原處尋找。狗子似乎也有記憶,還記得昨天的事。

當尋找老鼠時,有時,老鼠就從咪咪的頭上經過,可是傻咪子竟然不知道!

原來狗子都是靠牠的鼻子找東西。

有時,老鼠出現時,咪咪和小貓會一起抓老鼠。

但是他們抓老鼠的本事可不相同。當老鼠在草地上消失時,狗子會向老鼠洞吹氣,不知牠是在聞老鼠,還是在嚇老鼠。而喵喵看到老鼠在草地消失時,牠會預測前置量,然後往那裡撲了下去。真是聰明的喵喵喔!

當老鼠被逮時,老鼠會被狗子咬死!(真是阿彌陀佛!)

當老鼠被逮時,貓會把老鼠順道吃了!(真是不敢看喔!)

可憐的老鼠,到處都是敵人!

當咪咪看到巴比或媽咪在穿著時,牠會興奮的吠著,因為牠知道巴比和媽咪要出門囉!既然要出門,當然要跟囉!

有時,牠就先行跳上車了。

有時,巴比不給牠出門。但是,當車子在半路時,才赫然發現咪咪早已經偷渡在車上了。

當巴比和媽咪出門郊遊登山時,也常帶著咪咪同行,出了門的咪咪,似乎對於外面的世界特別的好奇,總是一路到處聞著。

當登山的時候,牠通常走在最前面。當一行人前後分散時,牠則會往回走,看看後面的人是否有跟上來。因此,當我們登山走了一回時,咪咪最少前後走三回了。牠就像是一個負責任的嚮導似的。

咪咪最令人驚奇之處,應該是牠也會算術。

每當客人來時,巴比說:「咪咪你算看這裡有多少人?」

這時咪咪的目光迥迥有神,同時環繞所有的人巡視一周。

「數好了沒有?數好了握手?」巴比問著

若是牠數好了就會抬起前腳握手。有時牠則回答沒有數!不想數!

「是三個人嗎?是就握手!」巴比問著

「是五個人嗎?是就握手!」巴比又再問著

當答案是正確時,牠就會握手,否則不動。

有一次,客人也回去了,巴比要試試看咪咪有否計算剛才的人數和記憶。

「今天有沒有客人來?」巴比問著

結果咪咪握手了,代表今天有客人來。

巴比又問:「剛才有三個人來對嗎?」牠沒有反應

「剛才有五個人來,對就握手!」巴比問著

咪咪竟然握手了!

(巴比教牠123,只教到十,但是只教了幾次而已。)

善解人意的咪咪,最喜歡坐車車,牠只要聽到「坐車車」就會很興奮,然後緊跟著你。牠會自動跳上機車的前踏板,然後跟著機車的速度兜風。牠的坐車車喜好,就這樣維持了七年左右。一直到到年紀稍長之後,就不愛坐車了,也不愛跟出門了。就像孩子長大了,不再緊跟父母進出門了。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