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

保守與開放

保守與開放

保守與開放

全世界的民族當中,男女觀念最保守的民族算是華人了,而以西方人最為開放。

而保守與開放,又和人性的「我執」有關。

以見面禮節來說,當西方人在公共場所見面時,雖然是異性朋友,或是普通的異性朋友,但是他們可以大方的擁抱、貼臉、親嘴。但是在華人社會中,只有情人才這樣做的。其實,華人的情人在公共場所,也只有少數人敢這麼大方的傳遞情懷,因為華人比較保守之故。

而在如今的華人社會中,要是我們提到開放式的男女觀念或禮節,那保守派的人聽了,通常會動怒了。

這說起來也是很奇怪了,只不過是觀念不同罷了,為什麼聽到開放式的男女觀念就會跳腳呢?

因為,「性」會讓人產生很多聯想之故。

就在我們的網站中,我們也多次提到開放式的男女觀念,看過的人,有人叫好,有人叫怒。

而且,更怪的是,看過這裡文章無數篇都不會跳腳而且叫好的人,唯獨看到性愛類文章就一反往常,而從贊同版主變成反對。

而這些怪人不時出現在我們網站上。

這說起來也奇怪了,當你在此看過文章一百篇,有九十九篇你都贊同,唯獨其中一篇不贊同,但是,為何你不能少數服從多數呢?為何你不能以大體為重呢?就因為一篇看不懂或不認同就反對所有的,就大力要罵版主乎?

像這種以「以性蓋全」的意識形態,也是一種怪病就是了。

更更奇怪的是,這樣的人反而少看其他類別文章,而只是盯著性愛類文章欣賞,但是看完了卻要反感,這說起來也是很矛盾的。

現在就讓我來解析這種人性吧!

那就是說,俗人都有性愛的壓抑,由於把自己的性事壓抑得很深,也控管得很久了,所以,突然遇到說要性開放啦!要性解禁啦!這些人就是反應不及,所以急得跳腳了。而且,聽到這種觀念的同時,還會在自己心理激起無數的聯想,只不過這些聯想都是無明罷了。

那就是說,看過這裡的性愛文章會罵版主的人,就是性愛壓抑得比較深而且性愛的負面聯想比較多的人就是了。

對於這些罵人的網友,那要怎麼辦呢?

那也很簡單囉,那就勇於面對自己吧!

你的性壓抑已經壓很久了,已經壓了幾十年了,現在已經到了解禁的時候了,你可以逐步的開放自己了,而不用這樣壓抑自己。畢竟,壓抑是一種內心深處的苦,而且讓人悶悶不樂。這種壓抑情懷不僅讓人受苦之外,連帶的,你的其他觀念也會變得保守,這一保守,那你的人生觀就顯得狹隘了。

所以,在此奉勸這些性觀念保守族,此刻已經到了你面對自己的時候了,你當用更開放、開朗的情壞看待性事,看待男女觀念了。雖然你對於男女之事還是很規矩,但是最少,當你看到別人的開放行為,你當淡然看待,而不用驚訝了。

為什麼我們在此要說「性解禁」呢?

但是,這個觀念只針對華人而用的,因為華人性愛特別保守嘛!而西方人原本就比華人開放多了,所以,我們就不向西方人說性開放了。

那就是說,這些性開放觀念只教育性保守族而用的,而不適用所有人。

性觀念保守有什麼弊處呢?

說來說去也很簡單,那就是心情壓抑之苦罷了。只是這個壓抑情懷,會連帶的讓你對於事情看法也是保守的,甚至是悲觀的,也讓你對於事情,變得什麼大事你都不敢做,不敢相信。這也可以說,性開放的人,性格上、觀念上比保守族是開朗、開明的,所以做起事情來也是大方的、樂觀的。

而這種保守觀念還有什麼弊害呢?

你有聽過為愛而自殺的人吧!

這種為愛自殺的人,三不五時就會冒上媒體報導。

那為什麼這樣的人會自殺呢?

那也很簡單嘛!就是因為只鍾愛一個人嘛!

那就是說,若這個人有兩個愛人的話,那離去一個也還有另外一個,那就不用因此自殺了。

所以結論就是,若你有兩個愛人的話,那就不會因為一個離去而鬧自殺了。

當你有兩個愛人,那妳的愛是分散成兩邊的,這已經讓你的情執不能專執了。反之,鍾愛一人時,情執太重、太集中,所以受不了變故。也就是說,鍾愛一人的愛情,她的愛是集中的,只是,萬一鬧情變時,這種內心的衝擊可想而知了。

在佛法上,我們講求「情執」越淡越好,越容易解脫。相反的,情執越重你就越苦,越難解脫。只是俗人的愛情觀念不健康,以為鍾愛是好的,殊不知鍾愛一人反而讓你受苦,讓你擔憂,讓你擔心此愛會離去,讓你懷疑愛情會變質,這種無數的擔憂和懷疑,都是因為鍾愛與情執的緣故呀!

這也是說,你的觀念應該改改囉!你不用欣賞、讚佩那種鍾愛一生的愛情,因為那其中含著不安與隱憂。

而過去的你,也許你厭惡那些劈腿的人,厭惡博愛的人,但是你要知道,這樣的人是比較快樂的。

快樂與痛苦你要選哪一邊?那妳自己決定吧!

開放與保守,你覺得哪邊好?那你自己決定吧!

最後給各位一個重點;人人都活在性愛的壓抑之中(本格所提的「性愛」都包括性和愛兩個層面的涵意,在此提醒。),而此刻已經到了你開放自己的時候了,你可以更寬心看待愛情,你可以寬心戀愛,而不必束縛在鍾愛的著眼點上。但也許你會覺得,當大家都開放了,是不是愛情爭風吃醋要增加了?

當你這樣想,那我阿土博也給你肯定了。

當愛情從保守變成開放之初,許多人就要因為愛而吵架了。但是,愛情開放是公平的,你自己可以開放,對方也一樣可以開放。你同時有兩個甚至更多的異性朋友,但是對方也是擁有同樣的權利。當你計較愛人有多個情人,那你想想,你一樣有同樣的福利,那你不用放棄自己的機會,那你也多交幾個,那不就扯平了嗎!

好!話說到此,有人還是會不安,以為人人有多個愛人是否天下大亂了?

當你這樣想,那我阿土博又再度給你肯定!

那就是說,當愛情從保守變成開放之初,愛情的世界裡總少不了爭風吃醋事件,但是,這是進化的過程少不了的現象。但是,事後大家想想,人人福利都是一樣的,你不用放棄這樣的福利呀!你就去拾取自己的福利吧!那爭風之事就淡化了!

而當大家都有多個愛人之後,那你的愛因此獲得更多的滿足,但是你的情執因此淡化了。當世界變成這樣子,那就是天堂的寫照了。

當我說到天堂是這樣,有的人也許又要跳腳了。

現在告訴各位,天堂中的人,很少有鍾愛一人這種人的,甚至沒有結婚制度的。因為天堂中,大家都是無私的,所以不會佔有愛人。而世俗的一夫一妻婚姻制度,其實就如宣告,愛人是我的,別人不可爭搶。只是這種制度,是配合人性情執下產生的制度罷了,只是這種制度不符合人道就是了。因為,人性需要更豐富的性與愛以彌補心靈挫折與缺憾。而在當前這種一夫一妻的制度下,你在性或愛上滿足過嗎?

結婚過的你,你老實說吧!你在性或愛方面有因此獲得滿足嗎?

你有沒有幻想過婚姻之外的異性呢?

你有沒有幻想過配偶之外的愛或性呢?

你有沒有喜愛過配偶之外的異性呢?

老實說吧!答案都在你心裡,我就不多做解釋了。

也就是因為不滿足,所以有人挺而走險偷吃了,其實不能怪他偷吃啦!因為沒吃飽嘛!

也因為不滿足,所以對於結婚有些後悔了。

也因為不滿足,所以結婚後反而渴望單身。

也因為不滿足,所以婚後還是要看看色情資訊。

而不敢偷吃的人,只好壓抑自己囉!只是,長期的壓抑結果,心情苦悶喔!

只是,在此不是鼓勵你偷吃啦!因為你已經結婚了,你已經宣告要過一夫一妻的專情生活了。

除非你是單身無偶,那你反而不受法律的管束而有更多的自由。

總之,對於性觀念保守的人,在這個時候,你需要好好扭轉自己了。

而在性開放的社會中,如果和你戀愛過或是做愛過的對象,你知道他又和別人戀愛或做愛,你會做何感想?

俗人嘛!當然就是吃醋囉!

只是人們會用其他的形式來表現吃醋行為。

因為大家知道吃醋是不好的,所以,當自己吃醋時,還是要掩飾一下自己。

但是你捫心自問呀!你有沒有吃醋呢?

答案都在你心裡,那我就不多做解釋了。

但是,若你是性格開放的人,其實這種事情你是很可以釋懷的。

意即,若和你做愛過的人,你對他就產生「我執」,這並非好事,這有礙解脫的。

反之,和你做愛過的人,又和別人做愛去了,你也樂觀其成,你也祝福他們,那這就是無私的真愛了。

這也是說,當你也能分享愛人給其他人,這就是天堂心了。這就是說,當你連愛人都可以分享而不獨佔,那樣樣事情你也可以分享而無私了。

這也是告訴你,當你在愛情中會吃醋、計較、有私心、有我執,這也代表你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。

在此也是告訴各位,愛情,我們是當做修行的題材。只要你把愛情當做修行題材,而不是追求,這也是一種修行法門了。

在此也是建議各位,要是你有性或愛方面壓抑的,那建議你多多戀愛吧!而當愛情中困擾來了,那好!這些困擾就是給你修的,也是給對方修的。

所以,我們不鼓勵保守的愛情觀,這種社會制度看起來好似平安沒事,其實,問題是潛藏在底下的。

而開放式的愛情,看起來問題很多,其實這是表面上這樣,這只是初期這樣。而開放久了,大家對於愛情也淡然了,也懶得爭風吃醋了。而開放式的愛情無形中解決了你不少問題,你可能沒想過吧!OK!就讓我們學學天堂的愛情吧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