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

金門之光

沒有標題

金門之光

前些日子開始寫新的著作,這本書從小時候寫到當兵,當寫到當兵時,也憶起當年在金門服役的種種。越寫也越懷念金門,所以就和內人一同去金門觀光。

久別三十年的金門,整個風光也不同於以往了………

當我住在民宿時,民宿主人也介紹了一下金門。她說,住金門的人,福利都很好,從小學讀書到國中營養午餐和學費都免費。縣民免費搭公車、交通船也免費。每年的三大節,縣政府還家家戶戶配酒,另外還有老人津貼和生育補助等等….

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,民宿主人說金門的治安都很好。

當我們旅遊到了第三天的時候,我們從小金門返回金門時,內人說她的太陽眼鏡丟掉了。由於此時正在返鄉歸途,我就說:「只是一個眼鏡而已,那就算了!」

可是不死心的內人,執意要回頭找眼鏡。

「這隻眼鏡也不過上千元,何必為她操心,丟了就算,忘了她就好了!回台灣我再買一隻給你就好了……」我說著

此時內人想著,前兩天民宿主人說金門治安很好,若是如此的話這眼鏡應該不會丟掉,所以就打電話到各個旅遊過的景點服務台詢問,試圖能找回眼鏡。

回台灣後,內人為這隻眼鏡忐忑不安,日日思念這眼鏡,我只好帶她再去補買一隻,以讓她心情能平衡些。

事情過了一星期後,突然收到一個小包裹來自金門,我猜想,這應該是那隻遺失的眼鏡吧!

打開包裹一看,果然是那隻遺失的太陽眼鏡,此時失而復得的內人,好像中獎一般的高興,興奮得三天沒睡好……

而這個小包裹,從小金門被寄到大金門,而後由大金門再寄到台灣……

失物這樣轉了好幾圈才回到物主手上,還真讓人感動… …

「金門果然治安很好!」內人這樣說著

我說:「那也是人家有責任心……

「害我被你拐了一副新的太陽眼鏡………」我向內人說著

 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