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心念與運勢的關係

沒有標題

心念與運勢的關係

對於人生的命運,相信這是每個人都在乎的,只是當運勢不好時,常常讓人不知原因在哪裡?有人以為大概是名字不好,所以運勢不好時就想改名。有人知道有風水,所以當運勢不好時,就想到改風水。有的人有拜神明信仰,一旦遇到運勢不好,就想到趕快到寺廟燒香拜拜去。到底運勢不好,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呢?

人生的命運,有一部分是先天的,有一部分則是後天的。但是事情不順利,則屬後天狀況為多。

什麼是人生的不順呢?

譬如;一筆生意就要成交了,但卻突然變卦而落空了。

一個考試就要過關或被錄取了,但卻突然落榜了。

一個競賽眼見就要得名得分了,但卻突然名落深山或落敗了。

一件事情就要完成了,但卻突然意外失敗了。

像以上這些事情,都是人生的不順遂,也是讓人很嘔的地方。而發生這些問題,是名字出問題嗎?是風水、祖墳的問題嗎?

人們最容易忽略的地方就是自己,每當事情不順利,幾乎都是往外思考,責怪名字、風水、地理,責怪別人,責怪神明不保佑等等,但卻很少會責怪自己,殊不知,運勢好壞的最核心人物就是自己。

心念會影響一個人的運勢,只要是負面的心念或態度,對於運勢通通有負面的影響。當你在進行一個重要事情時,若內心存有負面心念,那這件看起來就要成就的事,但卻常常莫名其妙的變卦了。

這些負面的心念或態度是什麼呢?

譬如;忌妒、貪欲、瞋怒、傲慢、懷疑、投機等等的心境都是負面的心。

當重要事情進行時,就是以上這些心念,干擾了即將成功的事情。

因此,你若有重要事情在進行時,調整心態、心境、心念為正面的心,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

什麼是成就事情的正面心念呢?

譬如;謙誠心、慈悲心、喜捨心、感恩心、慚愧心、恭敬心等等的心,就是正面的心。這些正面的心,不僅讓事情順利完成,也常讓一個即將不成的事情,突然逆轉而成就。換言之,這些正面的心念就是好運的心了。

各位朋友,當一個重要事情進行時,為了讓事情能夠順利成就,你可以用下面方法調適自己的心念處於正面狀態。

1.若你是佛教徒,那你可以早晚誦經、念佛、持咒,來調整自己的心境。

2.若你是禪的行者,那你可以直接檢視自己的心境,檢查有否負面的心,然後將之扭轉為正面的心,或直接升起正面的心,而後再去進行這件事。

3.在重要事情進行前七天,你可以事先持守齋戒,意即持守不殺生、不盜取、不邪淫、不妄語、不喝酒等五戒,並且終日素食,直到事情結束。若這些日子能持守《八關齋戒》,則效果更好。

4.建議參加佛寺所舉辦的拜懺、消災、祈福法會,在法會中誠心的參與和拜懺,也能在短時間內扭轉負面的心境。

以上提供幾種方法,只要你務實去做就會有效果。此外,也許有人會問,在重要事情之前去拜神明有否順遂效果?

拜神明是求別人保佑事情完成,用以上辦法則是靠自己完成,雖然拜神明、求教主、求佛菩薩也是可以,但是效果總不如求自己。有句話叫「自助、人助、天助」,當你願意幫助自己時,別人才願意幫你,別人幫你也才有用。若別人也都願意幫你了,那老天也可能暗中幫你了。而在得到別人幫助的前提,就是自己願意幫助自己,這也可以說,不能光靠外力,而要自己施力,若你願意自己付出代價,外力的幫助效果才會好呀!

總結以上,重要事情之前,把心念、心態調整為正面,那也常能逢凶化吉啊!更何況原本非凶之事,那就更容易成功了。

相關文章:

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

挑時剖腹生產能為孩子創造好命運嗎?

點痣能改運嗎?

八字重就能富貴嗎

臥室風水怎麼擺

宇宙從來哪? 人從哪裡來? 見頻道資訊 佛道家天人感應和量子力學的相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