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

打坐中的陷阱

打坐中的陷阱

打坐中的陷阱

 

有個徒弟天天練習打坐,每當他打坐一段時間後,就會在坐中看見一隻大蜘蛛,此徒弟以此為困擾,因此就請教師父。

師父就告訴他說:「如果這隻蜘蛛再出現的話,你就在他的肚子上畫個叉叉做記號……

徒弟就依師父的指示,在打坐前就把一隻筆準備好。

果然打坐沒多久,這隻大蜘蛛又出現了,於是徒弟就拿起筆在他的肚子上畫個叉叉做記號……

等到此徒弟打坐完畢,下坐時一看,原來這叉叉是畫在自己肚子上……

打坐時很容易讓人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,而在此狀態下所做的夢,卻又很真實,也因此讓人誤以為發生真實事件了。

因此,在打坐時所見到的一切,修行者當知,那通通都是虛幻的,那只是夢幻一場罷了。因此,不管打坐時看到、聽到、聞到的是好的畫面,還是壞的畫面,通通不能執著,因為那只是夢幻一場。若不知那是夢幻而執以為真,那就會「著魔」了。

這也可以說,把「假相」當「真相」那就會著魔。

因此,當坐中遇到這些境界時,不要執著,也不要被牽引,不要被迷惑,也不要害怕.........

這些境界只是打坐者從「深層意識」中取材,而化為境界而已......

 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