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

婚外情

婚外情

婚外情

ori_4ed5bdc421f3b1

全世界的民族中,華人算是性愛(包括性和愛稱為性愛)觀念最保守的民族了。不管是心理需求的「愛」或是生理需求的「性」,在這種觀念下,人們對於性與愛之滿足因此受到困頓。

以美國人來說,美國女人算是全世界民族中,最勇於表達愛情的女人了。

當一個美國女人喜歡一個男人時,她就會主動去追求。而在華人世界中,這種主動的女人還是少見的,頂多創造更多機會給男方追求,若能這樣,這已經很好了。

而在性愛觀念保守的華人中,對於性或愛方面的獲得,也因此更感不足了。

這也可以說,性愛觀念保守的人,少不了有性和愛的缺乏感。

以美國人的婚姻來說,當一對男女結婚後,他們也許各有自己的異性朋友。雖然結婚了,但也可能和這些異性朋友約會、談天、吃飯等等。

可是,這對於性愛觀念保守的人來說,結婚了還跟其他異性約會,這是婚姻亮紅燈的時候了,家庭糾紛的時候了。

在此要告訴各位的是,不管你是否已經結婚了,在你的正配之外,你也是可以交往其他異性的,對於愛情沒有必要這麼純真的。

這也可以說,當你結婚了,你也當有雅量容納配偶也和其他異性約會。

反正,雙方都是公平的,既能容許自己可以婚外情,也要容納對方也可以婚外情。

要是你有這種寬容度,那妳在愛情生活中,壓抑、擔心、負擔也因此減輕了。

反之,你是個無法容忍婚外情的人,那你的內心壓抑和擔心,也因此更多了。

這可以說,「寬人者,自寬之。困人者,自困之。」

55061o62la7o1r61

也因為華人的性愛觀念比較困守,因此活在婚姻生活中,內心深處難免還是壓抑的。尤其夫妻相處稍有不睦之下,這種困頓感就更明顯了。

因為,你在愛情困頓之下,找不到出氣口,而只能默守,而找不到出氣口,因為你不敢偷吃。其實這不是偷吃,只要找個異性朋友約會聊天一下,你的心情就好多了,這是紓解心情的時候,不當以偷吃為名。但是保守的社會下,不容夫妻有這樣的出氣口。

這也可以說,若是結婚了,可能產生更大的心情鬱悶與困頓。許多人往往結婚了,才後悔結婚,而夢想能夠回到單身。畢竟,單身是自由的。

而單身的時候,多角戀愛的話,法律不會懲罰。但是結婚後若是婚外情,那可能要鬧官司了。

而法律美其名是保護愛情,其實,這也是讓你的愛情守在一個小圈子。照理說,結婚是更不利性和愛滿足的,但是有的人卻夢想能結婚,其實說穿了,就是擔心沒有情人罷了。

而結婚就是讓自己的愛情受到法律的保護以讓自己不會失去愛情。這說起來也是大有問題的。

愛情竟然要靠法律的保護?

當你的愛情受到法律保護時,其實你已經失去愛情的甜蜜、幸福、自由了。畢竟,愛要出自於自然,而不能用外力勉強。

1008381

現今不少女人,都夢想結婚,因為擔心沒人愛,這種心態難免是一種依賴的心態。

而結婚後,又惟恐愛情會失去,所以天天都戰戰兢兢的守著自己的另一半,隨時注意愛情是否有危險,隨時注意另外一半有沒有在外面偷吃......

如此一來,精神不安,這樣的人,其實已經得到「愛情恐慌症」了。

有此症的人,是不會有安逸幸福之感的,只有天天活在恐慌而已。這可以說,渴望結婚殷切的人,婚後的心理壓抑可能更大。因為你的愛情務必一帆風順,不能有摩擦,要不然你的心情之困頓感就加劇了。因為,你是結婚的人,不便找第三者傾吐,只能困守鬱悶的愛情。

這可以說,越是害怕失去,就越容易失去。這可以說,死守愛情的人,心情困頓最嚴重,而這樣的心情,還會惡性循環而衍生許多不必要的問題。

201104161008399231

前面說過了,「寬人者,自亦寬。困人者,自亦困。」

你不容愛情有第三者,你不能寬待愛人,因為這是私心所致呀!換言之,私心越重,困頓越多。

這也可以說,愛情私心越重,自己的內心越是束縛、壓抑,而這樣的心情過日子,你怎能安祥無憂呢!

所以,我要奉勸你,就學學美國女人吧!

要是你喜歡誰,你可以主動點。

要是你結婚了,你可以放鬆點。

要是配偶婚外情了,你可以少管點。

要是婚後心情鬱悶,那妳也可以婚外情去透氣一下。

 

5 則留言:

  1. 這裡提及的婚外情有無包括性行為?您真的能包容配偶與外人...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這好像在問,要是配偶在外面買春,那要不要包容。
      若配偶婚外情,與情人做愛,那要不要包容。
      試問你,若你不包容事情就不發生嗎!
      試問你,若你不包容就能安然無事嗎!
      所以,你還得修出個好功夫來,這才不會苦惱呀!

      刪除
    2. 可是這樣就無法守持不邪淫,並且仍會於輪迴流轉不是嗎?請教居士

      刪除
    3. 婚外情無關邪淫與否。你把邪淫定義得太狹隘,這已經偏離佛法、因果。

      邪淫:譬如兩男一女同時插入做愛,這是邪淫,將來這女方會生殖系統有問題。

      就算是夫妻,一樣有機會邪淫。

      邪淫是指不正當的做愛行為,這會影響來生的身體正常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人們對於婚姻,總認為不可婚外情,其實這是一種「意識形態」。
      一夫一妻制度,與不可婚外情,這是人類自私、嫉妒下產生的社會制度,無關邪淫與否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