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

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?

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?



因果報應與六道輪迴,是宇宙間的本然現象,並非有個主宰者在分發或管理。若說有東西在管理,那這個東西就是「法則」,就是「真理」在管理。有人以為報應是「閻羅王」在宣判,其實,會遇見閻羅王宣判,這代表此人已經投胎地獄了,而投胎地獄是當事者自己去的。說來也奇怪,為何有人願意投胎痛苦的地獄,然後還要被閻羅王再審判一次呢?

當你心善,自然投生善處。當你心惡,自然投生惡處。簡言之,什麼樣的心,就投胎什麼樣的世界,宇宙間的輪迴就是這樣。

心地瞋怒嚴重的人,死後自然投胎地獄,該人心地有多惡劣,地獄就有多恐怖。

當你的心地有多善良,你的世界就有多美麗。這也可以說,每個人都創造了自己的世界。

因果報應與六道輪迴,這是不分宗教的,不管你信或不信,通通都一樣的,通通都活在「因果律」之下。有的人做了壞事,就不信因果,這是掩耳盜鈴。有的人做了壞事,以為躲在某個教主腳下就可以免罪,這也是掩耳盜鈴,這仍然不能免去惡報之苦的。還有斂財團體告訴信徒說,買他的蓮座(納骨塔)就可以升天,這也是在欺騙無知的眾生。

升不升天?下不下地獄?只和一個人的心地善惡有關,而無關你的身分地位,無關你的財富啊!

有的人想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果報?其實,因果法則也非常簡單,你所做的,最後都回到你的身上,這就是因果現象了。而這些果報不管是善報或惡報,有時會加成,有時會打折就是了。而會加成或打折,則看一個人受報當時的境界而定。

當善報來時,你腐朽沉淪,那善報就打折了。當善報來時,你修行又行善,德性又好,那善報就加成了。

當惡報來時,你持戒,有道德,那惡報也打折了。當惡報來時,你又繼續造惡,那惡報就加成了。

換言之,過去若有造惡者,只要本世多多修行與持戒,那果報也許暫時不來,或果報來了也會減輕。

果報的現形,只要機緣成熟了,必然發生。會何果報會如此準確呢?

因為,當你造做完一件事情的「因」時,「果」也完成了。只是果報事件應驗在每個人身上時,有時間落差而已(世俗諦)。也因為造因完成,果報也完成了(聖義諦),所以因果才會這麼準啊,此點正是宇宙的奧妙之處啊。

總之,因果報應或六道輪迴,都是人心造做而來的,都是「自作自受」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