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

升天之法

升天之法

升天之法

我們知道在未來五百年,地球將有個大災難,屆時我們將避開一場大劫難,要是這個災難沒有躲開的話,幾乎都投胎地獄,雖然這不是你的宿命,而只是地球的宿命,但是,人死的時候,神識被壓在土石之下,而死時神識就投胎在土石之中,所以投胎在地獄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。因此,在這五百年之內,務必把道行修起來,以能避開這個災難。而且不僅要投胎天界避災而已,還要避開低人壽的地球,因為低人壽的地球,也如活在惡道一般,這可以說,未來五百年之後,這個地球就不宜住人了。因此積極修行而讓自己達到升天的標準,這是很重要的。但也有人好高騖遠,以為修行不需經天界而能解脫,這種思想屬於「一步登天」的想法,誤以為修一生就可以解脫了。若想解脫的話,那也要經過天界輪迴不知多少次,而最後才達到解脫的。根器最好的人,修行四生而達解脫。根器不好又沒有師父帶領的人,自己修行則要百劫的時間才解脫。所以,解脫大業是不能好高騖遠的。而我們現在修行的重點,是要先避開這個劫難,因為一旦遇上了,那就很無辜了。

升天的方法有多種:

1.修行有成而升天:什麼果位投生哪裡請看:宇宙的結構和外星人解脫道果位的檢定

2.終身行善為業:譬如一些慈善家,終身以慈善事業為職業,這些人的善心足可在死後投胎天界。

3.持戒清淨:亦即持守五戒清淨,能行十善。(不受戒就不犯戒嗎?)

4.孝敬父母

 

只要孝敬父母的人,死後也是升天,但是這個孝敬是以「真孝敬」而言。

亦即,現在有的人孝敬,有的是為了繼承父母遺產,所以不得不孝敬。有的人要是沒做孝敬,就怕被人說不孝,所以只好秀給人看。諸如此類的孝敬只算是「假孝敬」,所以還達不到升天的標準。

「真孝敬」是一種責任心,是一種感恩心,而非「自利」的孝敬。

以阿土博在自己村子裡的觀察,在村子裡八百人口當中,只發現一個人是「真孝敬」父母的人。

現在讓阿土博順道介紹這位真孝敬的「敬友」。

這位敬友的家族,可以說全家人都是老實人,不會做壞事的家族。而目前這位敬友在公家機關服務,當年我到機關辦事的時候,當時他拿表格給我填寫,我就在辦公廳內一張小桌子填寫,並且坐在屁股後面的椅子上寫字,我則發現他是蹲著,他屁股後也有椅子但卻不坐。我看出他待人恭敬的感覺。這位秉公處事不循私的敬友,不僅如此而已。

當時,機關有任務,他到我們村子服務,要免費為居家的養犬注射預防針。村子裡廣播說,誰家有犬要打預防針的,就送到村子的活動中心去。這時我告訴阿牛說,你去問看看,我們家的流浪犬多,不便一隻隻抱過去,看可否來我們家注射就好。

果然,阿牛一去,這位敬友很快就來禪舍給狗子們打預防針了,而這個時刻也正是下班時刻。

想當年咱家的親戚也擔任這個職務許多年,就沒聽過有出外給村子這種服務,當然也沒有這麼認真可以服務到家。

看樣子,「親友不如敬友」......(一個好公務人員比一個有親戚關係的官員還要值得。)

而這位敬友回到村子看自家父母時,那回我欠個機關幾張表格沒填,這位敬友就說要替我帶去。而我和他並非特別熟識要好,而只是同村的居民。公事可以私辦,這樣的人我也沒見過。

這可以說,一個人做到「真孝敬」父母的時候,他的各方面行為也是廉潔的、慈善的。也因為這樣,所以死後當然只會升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什麼是「道德」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供養光明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睒子經

對於孝敬父母,看似簡單,其實能做的也沒幾個。一個孩子從一個家庭長大,從小錢來伸手,飯來張口,把父母的給予視為理所當然,也失去感恩與敬重之心,甚至忘恩負義的人,比比皆是,像這種「現實心」,當然升不了天了。

另外,當然也有人說,家裡的父母很難侍奉,對於孩子要求多、掌控欲大,這樣的父母也孝敬不來。若是你家有這樣的父母,那你就能做多少算多少,而另外用修道的方法讓自己可以升天。

另外,也有的父母非常的和善,簡直是父母在孝敬子女,若是如此的話,那你要好好檢討了。若你家是這樣的父母,那你應該把孝敬責任做好,就不該有理由不孝敬了。

另外,也有父母如朋友,和子女互動互相尊重,也不會掌控子女,這樣的父母也是你敬重的對象。因為這個年頭,能把子女當朋友的父母也是不多的。而這樣的父母也是有平等心的父母,所以也是好父母,那你更該盡到自己的責任了。

至於,要如何孝敬父母呢?

下品孝敬:物質供養。亦即給予父母足夠的吃穿住用等物資。

中品孝敬:榮耀供養。亦即能讓父母感到開心的各種作為。

上品孝敬:佛法供養。亦即能讓父母提昇智慧、以提昇解脫位準的各種作為。

這可以說,你要自覺沒能力開悟證果的話,那好好孝敬自家父母,就如供養佛陀般,那你也可以修成大福報與升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,這是該淘汰的傳統觀念

另外,提醒的是,對於父母是「孝敬」而非「孝順」。

敬,尊重、恭敬。但是不見得要「順」,因為人人各有其志,而父母也是人,也會有私心。所以,當理念衝突時,那就不見得要順了。

什麼事情不必順?譬如你要學佛、修行、出家、結婚,當父母阻擾時,你就要權巧替自己解圍了。

 

相關文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