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

五濁

五濁

五濁

當你來到我們的「清涼天堂」,這可要恭喜你了,因為只要你常常來,你就是在建立「天堂心」,而後就步步走入天堂了。但是目前的地球還不是天堂,在佛說阿彌陀經中說此地球稱為「五濁惡世」,這是很有道理,也是很貼切的。

見濁

這「五濁」中的一濁叫做「見濁」,意即地球人的知見都被汙染了,所以叫做「見濁」。既然知見被汙染了,那當然就不快樂了。因為汙染的觀念,無法契入天堂的磁場,所以享用不到天堂的快樂,所以來到我們的「清涼天堂」時,當然就不高興了,所以要離去了,因為磁場和天堂不相融,所以看到天堂就跑掉了,人在投胎的時候,就像這樣。

由於有些人初從「五濁惡世」來到此,所以對於天堂人的觀念難以接受,因為「見濁」,因為「先入為主」,因為「意識形態」(如何突破主觀意識),所以對於天堂的健康制度都用汙濁的觀念在想他,也因為人人都帶著有色眼鏡,所以看不見真相。

現在地球人的苦惱有大半其實是來自「心理」,這可說,這一半的苦惱、苦傷、痛苦都是冤枉的,因為這是知見被汙染所引起的,是「見濁」的關係。你可要知道,所有心理類的苦惱,都是無謂的,都是庸人自擾的。但是,只要觀念健康,就可擺脫了。

所以說,當你常到我們的「清涼天堂」,那就可以洗清這些汙染的知見,那就可以恢復天堂心,進而契入天堂般的快樂了。

之前提到有關「性愛的意識形態」,由於不少人在性愛方面的知見被汙染了,所以對於天堂的愛情是屬於◆自由歡愛的天堂這樣的性愛觀念,會聽不下去,有的人甚至還會反彈要說天堂人的壞話,卻不知道自己是「見濁」,也不知道自己活在糞坑中。

其實就像這樣,當廁所的蟲偶然的爬出糞坑邊緣時,你要是將之抓離這糞坑,結果才放開他,他却又爬回糞坑了。有的眾生就是這樣,還是習慣生活在糞坑當中,所以你想救他,那就辛苦了。

牛牽到北京還是牛。糞坑虫把他抓出來,他還是要回糞坑。是蟲?是牛?是人?只在一念間。

眾生的知見有哪些是汙染的,是意識形態呢?

那就非常多了,譬如治療慢性病的觀念,俗人都靠藥物而想要獲得治療,當你到了醫院,醫院也是頭痛醫頭,但卻不知道這種療法是顛倒,可是大眾還是依著這種模式在治病,結果百般折磨與痛苦,但是慢性病還是慢性病,勞財又傷身,奔波又苦命,疾病卻沒有康復,但卻要長期跑醫院,還讓醫院長期飽賺一筆。因為地球人都「見濁」,所以大眾都同意用這種顛倒的方法治病,卻不知道這樣療法是本末倒置,也沒幾個人能跳出這種顛倒,因為知見被汙染時,當事者是不知道的。只是當你知道想要跳出糞坑時,眾人恐會拉扯你。

這些慢性病其實都是「心」生病引起的 (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) ,都是知見生病引起的,可是地球人都不知道要從「心」、「知見」上去治病,所以醫院就越來越多,也越開越大,而且生意昌隆。因為要是把你的病三兩次就治好的話,那醫院就沒這般生意了。有關地球人的醫療顛倒,在此僅舉個小角落。

醫院折磨你的「身」,法院折磨你的「心」,此兩院不上為妙。

人性的知見或「意識形態」有一半是被外來而汙染來的,有一半則是來自自己的無明(意識形態),在佛法上這樣的毛病稱為「見思惑」。

譬如,當一對男女發生性關係後,女方可能覺得吃虧了,男方可能覺得賺到了。其實,這是平等的。沒有吃虧與賺到的問題。

譬如,XY導師的著作在市面上很出名,當你聽朋友這樣說,那你就會以為XY導師是很好的老師,其實,傳說只是傳說,說他好只是這個人的主觀感受而已,但是你却因此當真,因為你的知見一下子就被汙染了。

又譬如,現代有的人看到政治人物都很恭敬,因為以為他很了不起,其實作奸犯科的政客比比皆是,但你却對他們很恭敬,因為知見被汙染了(在台灣作奸犯科的政客、公務人員高達七成以上)。

外表風光的政客,內藏多少的黑暗,是你外表看不見的。

又譬如,俗人由於怕生病,想要更健康,所以都習慣吃補品、補藥,其實吃的是垃圾食品或是化學性的東西,結果好似補了這裡,其實是身體五臟都慢性受損中。因為知見被網路汙染,被廣告汙染,常常被污染,因此以為健康是吃補藥補出來的。現在告訴各位,「只要『心』健康,身體就健康」(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)。現在順道告訴各位,天堂世界的人是沒有慢性病的。

又譬如,人們為了追求快樂,所以不斷的追逐名利,以為得到名利就能快樂,結果,追逐的過程卻惹得無數的困苦,快樂未得到,苦傷卻先上身了,因為知見被世俗觀念汙染啦!

總之,人性的知見被汙染的很嚴重,而且疊疊層層,而這些汙染知見的破除,要修到「開悟」階段,你才醒悟。

健康不是用補藥吃出來的。

煩惱濁

五濁惡世還有另外一濁叫做「煩惱濁」,意即地球人煩惱非常多。為什麼煩惱多呢?因為無明多呀!社會給人的觀念就不健康,在加上自己的無明,所以在在處處都煩惱了。而且地球人的生活,雜物事多,所以連帶的牽掛也多,但是你可能習慣了,卻不知道這許許多多的煩惱是多餘的,是地球人自己製造出來的。地球人常「為了解決一個問題,而惹來更多的問題。」而且說這是科學。

相反的,你看天堂的人,煩惱少,天天清心自在,要做愛就做愛,要到外星旅遊就到外星去,也沒有肉體的慢性病,實在好快樂喔!因為人家先天堂心,所以上了天堂,而上了天堂後,大家的水準又很高,所以沒有地球的惡況,所以活的這般快樂。

要如何解決這麼多的煩惱呢?

那提升智慧不可少,開悟不可少。


若想少煩惱,那就要多修行。這才是離苦得樂的捷徑。

命濁

五濁惡世還有一濁叫做「命濁」,什麼叫做命濁呢?那就是命運不好,各種壞命運很多,活的很不安、憂鬱與痛苦。

人生的壞命運,不用我多說,只要你想得到的壞命運,都是「命濁」的意思。因此在人的一生當中,你最期望的事情是什麼?應該是好命運吧!可是有幾人對於自己的命運滿意的呢?少之又少吧!

所以,壞命運多,也是咱們這個地球人的不幸之一。

眾生濁

五濁惡世還有一濁叫做「眾生濁」,意即地球人都有「眾生相」,會有「群族意識」,會分辨自己屬於那類群族,而後就有了隔閡。有了隔閡之後就有了對立,有了對立之後就有了鬥爭或戰爭,結果就有了痛苦。

不僅如此,當前的人類對於動物還有輕賤的態度,對於動物不僅輕賤而已,對於身份較卑微的人,也會瞧不起他,這都是地球人的性格之一。

當人壽在五百歲以上時,那時的地球沒有人在吃動物肉,這是他們的習慣,並非他們在養生喔!可是現代地球人,每天不知道要吃掉多少萬隻的牛、羊、雞、鴨等動物,因為地球人把動物視為低賤的,要殺就殺,要吃就吃。結果又與動物結了惡緣,將來這些恩怨,又是全體地球人要去承擔的。眾生皆有佛性,可是地球人對動物却有差別心,這是個值得你思考的問題。

你想想看,每個人都要輪迴,有的人也從動物道輪迴而來,可是當你從動物道投胎過來後,你就忘了自己也曾經是動物,但却可能輕視動物,因為地球人都有「眾生濁」的弊病呀!

總之,「眾生濁」的意思就是地球人對於各種人種、動物都有差別待遇。

動物和人是一樣的,只是這世他輪到當動物而已。

劫濁

五濁惡世還有一濁叫做「劫濁」,意即地球上的各種劫難非常多,不管是水災、風災、地震、火災等等災難,隨時都會不預警的發生。所以活在地球上,人心惶惶,不能安寧。

外加上地球人的「見濁」,所以常常自己嚇自己,說世界末日要來了,而這種傳說,每隔幾年就傳一次,而且媒體還會為其宣傳,那來那麼多的世界末日呀!結果讓人活得更惶恐不安了。

(◆戰爭、瘟疫、飢饉是什麼樣的因果?當2012年世界末日之說傳起時)

除了地水火風的災難之外,還有另外一個大家比較少見的災難就是「殞石撞地球」,你從地球表面可以看見有的湖泊,其實就是隕石撞地球而來的。由於地球在虛空中的軌道,每五百年就會經過一個「殞石區」,所以,每逢五百年就會有一次比較嚴重的殞石撞地球。而彗星撞地球,則是不固定時間從外太空飛來的,這也是地球的劫難之一。而在未來500年則有一個「殞石群撞地球」……

也就是說,地球是個多災多難的地方,所以呢,大家要好好修行,盡力別來地球了,好好培養自己的天堂心,以到天堂躲一躲吧......

台灣的嘉明湖,還可以看出雞蛋型的湖型。

「菩薩清涼月,常遊畢竟空,為償多劫願,浩蕩赴前程。」

 

 

相關文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