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

減肥有方

減肥有方


減肥有方

這個時代,女人流行苗條的身材,把這種身材視為美的一部分,女人為了博得更多人的注目與欣賞,因此在減肥上花了不少心思與金錢。事實上,胖與瘦何者是美,這是主觀感受問題。想當年唐朝的時候,曾經一度流行胖女人,要胖胖的才美,而如今風水輪流轉,瘦女人成了嬌客。也許,皇后和妃子們都吃的太胖了,所以大家都模仿他們的身材,而造成肥胖是美的流行吧。這好比是,當名人總是穿某種衣服亮相時,這些仰慕者就會模仿,這是想沾一點名人之光的心理。

不管是男是女,身材如果是微胖,這是無妨的,只要不妨礙健康,那就沒問題,因此沒必要減肥。

如果你的肥胖已經造成健康或生活作息影響的話,那當然要減肥了。但是,減肥之前,應當弄清楚自己肥胖的原因,然後再對症下藥。有不少人,花了許多功夫,但減肥效果就是不好,這是沒有抓對減肥方向所致。也有人為了減肥,反而搞壞了健康,這些現象都是減肥者不願樂見的。

市面上有許多減肥方法,事實上這些花錢的方法,對你的身材不見得有效,但是對於賺取你的鈔票,卻大大的有用。甚至還有一些以減肥口號而行銷的產品,這些垃圾食品原本就是為了賺你的錢而來的,他可不希望你真的減肥成功了,最多只讓你在減肥初期似乎有些效用,其實,長期下來,卻不見得有效用。因為你要是真變瘦了,業主就少了一台搖錢機了。不管是健康食品還是減肥食品,其實都是垃圾食品(少吃無妨,多吃無益。),真正的健康,不是靠那些食品能維持的。

以下肥胖的原因,讓您做參考,以便能抓對減肥的重點。

1.因為貪吃而肥:有的人之所以肥胖,其實是「吃」出來的。你應該了解自己的食量是否正常才是,若是吃多而變胖的,是最容易減肥的,因為只要減少食量,問題就改善或解決了。有的人習慣於吃「肥」的食物,而導致身體分解不良,因此導致肥胖。原則上,飲食均衡是健康的基本。

2.因心事問題而肥:有的人有情緒的問題,只要心情不好,就猛吃東西,由於長期心情都不好,所以就長期多吃,結果身材就胖了。此種問題的多吃與肥胖,要從心情去改善。(解決各種苦惱,請查詢本閣文章。)

3.因生理問題而肥:有的人肥胖,不是吃出來的,而是身體的吸收能力特別強,或是生理不調和所引起的。譬如問題可能發生在腸胃或脾臟等等,若屬於這種問題引起的肥胖,可以用中醫草藥調理。當生理正常了,身材也恢復健康了。

4.因疾病而引起肥胖:肥胖會引起疾病,疾病也會引起肥胖,因此,哪個是因,哪個是果,這是肥胖者自己要弄清楚的。而治療時,是治療他的「因」,可別在「果」上費心,才有減肥療效。(網路資訊:導致肥胖的常見內分泌疾病,致命四重奏 ─ 肥胖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血脂肪異常)

5.因心理(心態)問題而引起肥胖:以心理與生理的互動關係來看,性格上有著「放任」心態者容易肥胖。或者,心態上鬆閒慵懶的人,容易肥胖。此種原因的肥胖,要從轉換念頭做起。當面對事情時,必須積極的面對,而不要放任或慵懶,若能調整心態,則身材也跟著調整了。

6.因業障而引起肥胖:由於過去世造做惡業,而引發這種身材。譬如:過去曾經笑話別人的肥胖,或是惡口罵別人的肥胖,這些惡果反而輪轉在自己身上了。換言之,不管說別人什麼,這些什麼都回到自己身上了。此種的肥胖必須誠心的懺悔,以減輕業障。

7.因輪迴因素而肥胖:有的肥胖和過去世的身分有關。譬如,有的人上輩子是大象,而今生轉世為人類,由於大象食量很大,因此沿襲這種很會吃的習性與體質,導致今生還是大象身材。屬於這種肥胖者,需要多世的轉生,而漸漸恢復人類身材。此外,當事者若能在飲食上加以自我克制,則能提早恢復人類身材。

以上是肥胖七大類主要原因,給各位作為減肥參考,並藉此抓對減肥方向,以祈能有效的減肥。

順祝各位!身材美妙!健康快樂!

網路資訊:吃了會讓人想自殺 歐盟禁售減肥藥

相關文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