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

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

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

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

你人生的目標是什麼?

你這麼辛苦打拼的目的是什麼?

身之為人,其意義在哪?

追名奪利幾乎是世俗人一生努力的目標,但是,當你哪天果真當了大官,或者哪天發了大財,你想,你就此高興滿足了嗎?(◆高官厚祿還要貪財的人最貧窮

當官是幸福?還是辛苦?這是你要思索的。

賺錢大發?就此快樂了嗎?這也是你值得感受的。(◆反思的智慧

總結人一生中的努力,說穿了就是為了「離苦得樂」而已。只是名利權位,是否真讓人如此呢?這也是值得你的分析比較。

佛教講求修行,其目的為何?其實和世俗人的目的是一樣的,也是為了「離苦得樂」,只是,佛教用高明的方法離苦得樂,而這一點似乎被人忽略了。

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,這些利益甚至是世俗法中不能達到的。(◆如何創造喜悅的人生修行是邁向幸福的捷徑

修行能減輕業障病之苦,能治療慢性病,光這個價值,就不是高官厚祿能比擬的。(◆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業障病怎麼醫修行治百病修行治百病(2)

修行能創造未來的好命運,若你想要榮華富貴話,以修行來得,此有事半功倍之效。(◆要如何行善布施財富靠出息賺大錢有一定的性格

修行能提高智慧,智慧乃是人生之寶,不管你要幹什麼,若想更省事把他做好,那智慧是你不可缺少的。

修行能提升心靈品質,讓吾人心靈更安逸或快樂,或平靜或解脫,若你生活中苦惱多的話,修行讓你消減苦惱,而這門學問,讓你在學校讀到大學畢業,也沒有這門這麼好的功課。

修行最重要的意義,對於個人而言在於解脫苦惱,乃至解脫輪迴之苦。

對於大眾而言,修行的最大價值在於能度化眾生,乃至圓滿佛果。

修行中只要換得一絲絲的果實,都勝過你在世俗中辛苦的打拼,更何況,修行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容易。

各位朋友,既然有緣與佛法相逢,那就把握吧!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