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

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

影響命運的因素很多,若您想改運ˋ造運的話,那就不可不知了。

下表中「+」代表對命運的正面影響或造化。「-」:代表負面的影響。數字代表影響力的大小百分比。若先天的命運成分是100﹪,則各種因素之影響力大小如下:

0

項目

對命運影響力(﹪)

影響或作用狀況

1

風水、環境

-5 ~ +5

風水雖然也影響命運,但是是短時效的,因為風水是會變的東西。風水其實就是環境,只是環境也常是果報的一部分。在此要說明的是,正確的風水觀念之造作才有5﹪之影響力。迷信的風水之造作,對於命運則影響。

2

地理、祖墳

祖墳風水象徵一家族人的德行,不具有命運的影響力,但是祖墳可以顯示一家族人的運勢。

3

面痣

代表一個人的好壞個性或嗜好或某種執著,對於命運談不上影響,但卻可看出一個人的運勢。因為面痣也是「心力」之「果」而非「因」。

4

手相、面相

手相、面相代表一個人命運的密碼顯示版,改變手相、面相一樣不能改變命運。他好像是電腦的顯示器,若改變顯示器,仍然不能改變電腦內部的程式。

5

生辰八字
紫微斗數

可以略看出一個人一生的命運格局,但是刻意改變生辰八字,一樣沒有改運功效。因為生辰八字是已經固定的東西,已經不能改變。若刻意把自己生辰八字造假,對於命運沒有影響。

6

刻印鑑

刻在多的印鑑對於命運也是於事無補,只是心理安慰作用,而無改運功效。

7

姓名

-3 ~ +3

好壞名字對於命運的影響也是因人而異,但是,以名字的意義影響大於筆劃。因為人是依名字意義的不同而受影響,而非因筆劃吉凶而受影響。而且,筆劃吉凶數不會賦予人們好壞命運,因為好壞命運是人心的造作產生的,而非外物賦予給你的。此種認知才是正確的姓名對命運之影響。

8

個性、德行
善惡行為

-10 ~ +10

好個性讓好命運更好,也讓壞命運淡化。壞個性讓壞命運更嚴重,也讓好命運打折。但是善行之後的果報之顯現,不見得即刻產生,這必須機緣成熟,好命運才浮現。

9

讀書、知識

-2 ~ +2

有無讀書,有多少的知識,對於命運的影響是可有可無,若你將一個好的知識化為行動,那對命運就有很大的影響了。譬如將一句激勵的話當座右銘而實踐,則其影響指數還要擴大。

10

職業

-3 ~ +3

一個人的職業也影響命運,因為在不同職業中可能引導一個人造善業或造惡業。譬如長期在慈善機構服務,這對於你的命運就有正面影響了。相反的,你從事政治競選,那這個行業可能引導你造惡。若在職業上有善惡行,那此項目的影響指數還要加上第8項。

11

智慧、觀念

-5 ~ +5

一個人有無智慧、有無好觀念,也影響命運。由於觀念是長久性的,因此影響也是長久性的。

12

父母、師長

-2 ~ +2

父母的好壞,父母的教育,父母的包袱或助力,也影響一個人的命運。

13

心念、心情

-3 ~ +3

心念也影響命運,但只是一時的影響,因為心念也是短暫的,除非你長時間保有一種心念,那就會長期影響命運。

14

穿著、佩戴、裝飾

-1 ~ +1

生活中的穿著,對於運勢也是有影響。穿個你會歡喜的服裝,總比穿個厭惡的服裝會好運多了。但是,天天為好運而穿著,似乎令人太費心了。

15

先天業力

-70 ~ +70

業力就是過去造做善惡業而成為當今命運的原動能,也成為先天的命運。若在後天改變他也有30﹪的空間,而能改變這麼大的人,恐怕也很少,這必須旺盛的道心或者像「袁了凡」這樣的人!改變先天業力相當於改變自己,修行就是修這玩意兒,很有挑戰性的!若你有本事把自己不好的個性、習氣、觀念即時改變,那你就是上等根器之修行人了。這種修行相當於挑戰「我執」,也是挑戰自己,有興趣超越自己的人,你可以試試看!

 

全體而言,你可以看出那個項目的改變對於命運的造化力或影響最大,其中以善惡造作影響最大,好壞觀念次之。雖然風水也大有影響,但因為風水是變動性的東西,除非你一生都照顧這個風水才有5﹪的正面作用。但是,有德之人他不知不覺就在照顧風水了,因為風水就是吾人生活環境,當你把生活環境打理整潔美觀,這就是好風水了。

在此更要強調的是,修行對於命運的改造,比以上任何一個項目的影響都大,因為修行本身就是要「修德」、「行善」、「調適心念、心情」、「維持好的生活環境」、「學習好觀念」、「充實智慧」等等,這可以說,修行幾乎包括上面能改運的項目了。但是在此要強調的是,並非一個人標榜修行就有改運作用喔!而要有實際修行作為才有改運之功效喔。

另外,修行也相當於在創造未來的命運,若人生生世世都走修行路線的話,那未來整個命運就相當於自己意願創造來的。

所謂的「業力」就是個人造作的意願、意志力所產生的力量,而這個力量會延續到未來生生世世,除非你主動意願要改變,要不然就會不斷的延續下去。雖然說「業力」最大,但這個業力也是人為的心力所產生的,與其說業力決定命運,不如說自己的「心力」決定命運。所謂的改運或修行,其主旨只是在改造自己過去不好的意願罷了,或者說:「修行就是在改變自己的心」,而這項改變對於整體命運的影響,在一生之中也有30﹪的變化空間。但是,生生世世的修行之下,這個造化也越來越接近100﹪了。

在此要強調的是,命運完全是自己的造化來的,而非外物、外力賦予給你的,也不是神明或上帝給你的。這也可以說,命運完全在你自己手中,只是你可能糊塗而作了壞事,或起了壞心,因而壞了命運。命運既然是自己造來的,那你就可以造化自己想要的命運了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