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

果報的業力來自何方


 
果報的業力來自何方?----我執有多強,業力就有多強!----
在仿間不時聽到有人「業障病」,而被這種病苦所纏,卻不知如何是好。
所謂「業障病」就是醫不好的疾病,別人醫可好,業障者卻怎麼奔波也醫不好,這就是「業障病」的特色。
疾病只是業障的其中一種,此外,業障還有事業不順、家庭失和、意外災難等等。當人們處於這種業障時,總是感嘆命運不佳,但可能不知應對方法,也可能忽略這是因果報應。
產生這些業障的力量有二:
一、 對方意志所產生之業力:由受害者不甘願的心、報仇的心所產生之無形力量。
二、 自己惡心所產生之業力:由加害者內心的惡種子未消除所產生之無形力量。
因果報應就是這些力量在牽引,而使業障者諸事不順的。
舉個例來說;有位朋友,身患多處業障病,其中,他雙腳不能走路,雖然四處求診,但卻無效用。這位朋友也是佛教徒,深知這是業障所致。他自己知道,在過去他曾經是某位將軍的手下,那時的他,砍斷了無數人的雙腳,而使自己今世,雙腳也不良於行,而且無法醫治。至於這個業障會延續幾生世,這是不一定的。
產生這個業障的力量有二,那就是那些受害者,可能都心有不干,這個不干的意念力就是一種力量,就會讓人業障病。此外,就算那些受害者都原諒的話,造做者還是有可能業障病,這要看當初的加害者害人的意念是否消除而定。
眾生意念中的意志力或執著心,而形成果報必然會產生的「業力」,因此,若要「消業障」,則須用對方法,方有改善效果。
一、 業障者必須肯切懺悔、痛心的懺悔,並發願不造惡業,同時要持守五戒。若能如此,則「自己惡心所產生之業力」可以減輕或消除。(建議參加佛寺所舉辦之拜懺法會,並受持五戒。)
(相關文章:
消業障的方法

二、 業障者應當作功德,回向給冤親債主,並祈求冤親的原諒,若冤親能原諒,則此「對方意志所產生之業力」則可減輕或消除。(建議將自己悔改之心,與願意償還之心,告知冤親,並祈求原諒,並以冤親之名行善布施。)
(相關文章:
卡陰要怎麼處理

以上兩力若能消除,則業障也消除了。




戰爭通常是人類過多的殺業所成--共業。(殺動物來吃的果報)

 
意外災難通常是個人的殺業所成。--別業。


家庭失和常是雙方相虧欠的惡業或外有冤親干擾所成。


不治之重病或怪病,常是業障病,這是個人過去造做惡業,或內心癮藏有惡種子,或冤親債主纏身所成。


欲知過去因,今生受者是。

欲知來世果,今生做者是。

*……*……*……*……*


若想人生平安:當守五戒

若想人生好運:當得行善

若想解脫苦惱:當得修行

7 則留言:

  1. 到底要怎麼知道自己的病痛是否是業障病呢...

    關於您網頁有寫的懺悔,或者我的老闆(有在修行)都有告訴我
    常念"南無阿彌陀佛",並將功德迴向給累世及前世的冤親債主
    但我總是覺得自己唸時心裡並沒有特別感覺
    因為我並不知情自己做了甚麼事
    這樣也可以嗎...怕會不夠誠懇造成反效

    我有次不小心從樓梯摔下,腰椎受傷
    起初痛到無法行走
    現在依然不時發痛、復發
    看了醫生會稍稍好轉
    但一段時間又會復發
    這種痛難以形容,站坐皆不適
    醫生一直說會好
    但至今已3年..

    因為我的老闆跟我聊了許多
    開始在想是不是就如您文章所說的
    這可能是自己所造業障呢..

    不好意思打擾了
    親近的朋友不太相信這些
    也不太好意思和老闆聊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關你的腰椎跌倒受傷,這確是你的業障所致,這既是你的命運,這也是你過去生傷人的果報。
      所以,徹底懺悔這是必要的。
      若要懺悔這個業障,你就這樣懺悔:
      每晚睡前,坐在床上,雙手合掌,兩眼默閉,先唸《觀世音菩薩》聖號百遍,然後默默告訴自己: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。我***,今晚要好好懺悔,因為曾經做了不該做的事,我不該…….,我今後當要好好改過,往後絕對不再犯同樣的錯誤。我過去所對不起的人,我要誠心償還虧欠…….」(台詞自己編,每晚睡前都要這樣懺悔,總共要懺悔100天)

      另外,懺悔文念完後,順道念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」每天念三遍到十遍,念完後功德回向給自己的意願。祈求身體快點好轉等等......

      另外,你的業障還不止這腰椎受傷,未來若你有出門的話,還要小心意外事故發生。

      所以懺悔的時候,也要一起懺悔。

      這種意外事故的命運就是你過去生殺生而來的。

      所以記得,今生不可再犯殺生業了。

      此外,若想未來有好命運,這需要行善布施的,那你要自己好好做喔!

      ok!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,近年來,我的心一直被受干擾,常常處在恐懼憂慮之中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念經時也有妄念 請問我該如何做才可以讓我的心靜下不再害怕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就是說,你的內心一直有個恐懼感?不知你這種現象多久了?
      那過去有沒有其他類型的不安感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大概有三四年了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亂想,常常會覺得自己會怎樣怎樣,可是以前並沒有,以前都很正常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幾年心都很不安很不穩

      刪除
    3. 那你就多多拜佛念佛求佛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