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淫女出家證得阿羅漢果

沒有標題

●淫女出家證得阿羅漢果

當時佛陀在羅閱祇耆闍崛山中,這個城內有個名叫蓮華的婬女,她的姿容端正國中無雙。一些大臣的子弟們,莫不為她垂涎。

爾時蓮華善心自生,想要放棄世俗雜事而出家,就來到山中尋找佛陀的住所。在路途中,蓮華遇到了一處流泉,即便取水飲用,此時看見自己的面貌美麗,容顏紅輝,頭髮紺青,如此的姿色簡直無人能比,此刻又後悔出家的念頭,她心裡想著:「人生在世,形體如此健美,何必放棄而出家呢!應當來尋找我的愛情才是啊!」

蓮華動了這樣的念頭後就掉頭往回家的路上行走。

此時,佛陀知道蓮華應當給予度化,就化作一個端正絕世的女人,姿色勝過蓮華數千萬倍,並逆向往這條路上走來,此時蓮華遇見了,就非常的愛敬。就問化人說:「你是從哪裡來的?家中的丈夫、孩子、父母都在做什麼呢?為什麼你獨自出外而沒有人陪同呢?」

化人答言:「我從城中來!正要回家去。我們雖然不相識,但可以一道走。」

他們來到一處泉水的地方,就停下來休息與談話。

二個人停在水邊休息,化人就靠在蓮華的膝蓋上睡覺。頃刻間,化人突然命絕,身體開始腫脹潰爛,蟲蛆開始爬進爬出,牙齒和頭髮開始掉落,肢體關節開始分解。

蓮華看了心大驚慌恐怖,說著:「怎麼好端端的一個人,突然就此命絕呢?她長的這麼漂亮都會變成這樣,更何況是我呢!我看還是趕快去出家學道才是!」

隨即來到佛陀住所,五體投地頂禮佛陀後,向佛陀呈說剛才所見。

佛告蓮華說,人有四件事情不可輕忽。何者為四;

一者健壯的會歸於老死。

二者美麗的會歸於醜陋。

三者親人相聚時的歡樂會歸於別離。

四者財富會歸於散盡。

於是世尊即說偈言;

老則色衰

所病自壞

形敗腐朽

命終其然

是身何用

洹漏臭處

為病所困

有老死患

嗜欲自恣

非法是增

不見聞變

壽命無常

非有子恃

亦非父兄

為死所迫

無親可怙

蓮華聽了之後,欣然體會。觀察身體就如幻的生命,不能長久不變,只有修道證果才能恆久安祥,即向佛陀表明出家為比丘尼的意願。

佛言:「善哉!」此時蓮華頭髮自墮就成了比丘尼。

蓮華經過多日思惟止觀後,就證得阿羅漢果了,當時在場的群眾們,莫不為她感到歡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