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

道教的神明會保護基督徒嗎?

道教的神明會保護基督徒嗎?

道教的神明會保護基督徒嗎?

道教的神明會保護天主教、回教、一貫道的教徒嗎?

在天神的世界裡是沒有宗教界線的,宗教是人類在分別的,這種分別也是一種無謂的分別,這是人性的「群族意識」所產生的無謂分別。(◆什麼是無分別心

而天神保不保護你,不是看你的宗教是哪一教,而是看你的「善」與「聖」有多少。若你屬於「聖者」,神明還會供養你。

而當天神保護你之後,各教教徒則各有解讀:基督教徒會說是上帝拯救了我;佛教徒可能說:「觀世音菩薩幫助了我」;回教徒則說是阿拉提攜了我......。

當你所信仰的是哪一尊,你就會認為是我的教主救了我。

各宗教由於起源不同,因此有不同的稱號,但是他們的任務都是一致的:那就是拯救人類的困苦。但是眾生愚痴,而在各宗教間劃清界線,並互相排斥,也因為眾生這麼無知,因此苦惱非常多。

當你從童年長大到成年,在這不同的階段中,父母對你的態度也不相同。童年時,父母對你哄愛有加,你要什麼就給你什麼,讓你感到溫馨與愛。青少年期,你進入叛逆期,因此父母對你也變嚴苛了,約束也更緊了,叫你不可做的事情也更多了。成年時期,你也懂事了,一切也可以獨立了,你想要花用只要自己去賺就有了,再也不必向父母伸手了,父母也可以同你講人生大道理了。

各個宗教所扮演的,就是眾生各個階段的父母,由於眾生根器不同,因此宗教的型態與任務也不同。

基督教,拜神求神的宗教,就如你童年的父母。

回教,就如你叛逆期的父母。

佛教,就如你成年期的父母。

因此,當你選擇什麼宗教,也代表你當前的「年級」,也是你心靈的成熟度,也代表你適合這樣的宗教。

所以,對於別人的宗教選擇應當尊重,更不要有排斥心態,這種心態是不成熟的,也是幼稚的。

非佛教徒念「阿彌陀佛」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嗎?

能不能往生極樂世界,不是以宗教而分別的,而是看你相不相信「阿彌陀佛極樂世界」,再看你臨死前能不能唸到一心不亂而決定的。(◆如何修行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 ◆升天之法

非佛教徒修行能開悟證果嗎?

似乎,只有在佛教有開悟證果的修行法門,而能不能達此境,這是看你能不能覺悟,能不能消除無明,以此而定奪的。而開悟證果並非佛教徒的專利,在佛教只是有更豐富的修行方法提供,讓修行者更快速成道而已。(◆抓對修行的方向就能開悟證果--四聖諦  ◆解脫道果位的檢定  ◆無明大百科(1)

非佛教徒能看佛經嗎?

佛經是眾生解脫的法寶,這是度眾生而用,只要是眾生都可閱讀的。

信仰一種宗教可以中途改變嗎?

有的人信仰了一種宗教後,想要改變,但是卻不敢,因為被原有的宗教教義所束縛。宗教只要是正派的,你都可以轉來轉去,轉到你覺得合適為止。而有的宗教當你信仰後,他會恐嚇你不可出走,或者說你要是離去會有什麼災難等等,若有這樣的宗教代表這是邪教,而這種教義其實是「人」(教徒)的私心與掌控欲所產生,任何正派的宗教,其教主都不會有這種私慾。

Ok!正派的學校有許多所,你要讀哪一所就自己挑吧!

 

相關文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