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認識風水

沒有標題

(阿土博的禪舍圖片2006年)

◎認識風水

生活環境就是風水,環境對人的心理所造成的影響,這門學問就是「風水學」,這些影響是不知不覺地籠罩在人的心理上,人的心理一但受到影響,整個人生也受到變遷了。

在世俗上的風水探討,是以建築格局對人的影響為主要對象,但在這裡我們要討論的是,環境格局對心理的影響,凡是影響人生事業的事物,皆將之視為風水的一部份。

如果你的心靈敏銳的話,不好的建築格局或不順暢的環境,你也可以感覺得到。一般人因為心靈鈍濁,迷盲的較深,所以四周圍傳來的訊息就茫然不知。風水對於人主要的就是心理的影響,其次物體本身的能量發散,則對人的生理造成影響。但是同樣的風水格局,對於每個人的影響是不一樣的,而且同一個格局因為時間的變遷,其影響也會變。我們可以說,沒有絕對的風水,就如中國人所說的:「十年河東,十年河西。」好風水的地方會變成壞風水,反之壞的也會變成好的,我們並不能仰賴風水來榮華富貴,畢竟它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影響,而不是主體。

如果你的居家環境,整理得井然有序,那麼居住起來就會很愉快,以這樣的心情處事的話,事情就會更順暢。反之四處雜亂的話,人的情緒也會跟著惡劣,用這樣的心境生活的話,就常會壞了事情,在日積月累之下,人生的功過就明顯受到影響了。

在我的住所附近馬路有一個轉彎,平均每個月都有車輛在那裡出意外,我每次都過去堪察原因。發現翻車都是單獨發生的,並不是和其他車輛有瓜葛,更重要的發現是開車的人都是一些喝酒、開快車的人,有一次則是該車的輪胎因為沒有氣,所以轉彎時輪胎就脫框而車子翻倒了,這就難怪要出車禍了。所以這個地方的壞風水,也僅針對些生活沒有條理的人而言,而對於一般人來說只是個普通的地方而已。我們可以說,喝酒開快車的人要出事的地點就是轉彎處,但是更嚴重的酒醉駕車出事地點則是隨處皆可發生,所以個人生活若不知節制的話,處處都是壞風水。反之生活有道德的人,就遇不到壞風水,而且常能逢凶化吉。

在商場上,有的人投機取巧,掏空公家的錢,然後變成通緝犯過著逃亡日子。像這種心機不良的人做什麼事也都會失敗,所以真正命運的主體就是吾人之「心」。心正的人就常會有好風水來助長你的人生,心惡的人到那裡,那裡的風水就會惡化。

所以要談論風水對一個人的好壞時,要先看這個人的心機是否正派,要是心機不正的話,看風水就沒有意義了,因為風水幫不了心機不良的人。

把居家或店面清理整潔,這就是好風水。做生意信用可靠,這就是好風水。開商店的人,喜歡把店開在十字路口轉角處,因為這樣過往的人就會比較多,無形中增加了商機。但是做生意的人如果投機取巧,欺騙客戶,被騙的客人以後就不上門了,甚至還會互相傳告讓更多人知道,而且被騙的人越來越多,這股懷恨的能量越積越多且對著這家商店而來,那麼這家商店就會提早關門。這就是說好風水只對心正的人有效,對心機不良的人反而令他提早失敗。不知道你有沒有玩過「拱豬」橋牌;吃到紅磚J就加分,吃到黑桃Q就扣分,吃到梅花十,分數就加倍。心正的人就像是紅磚J,心邪的人就像是那張黑桃Q,好風水就是那張梅花十。所以若要求個好風水,先要正本經營的心態,那麼它就會加倍你的事業收成,反之則令人虧損的更嚴重。

最近報載,某某人是銀行的董事長,但是挪移銀行的錢到自己口袋。事件既然暴露,法律的制裁自然跑不掉。也許他有個好風水,助長他當上了董事長,但是因為不守法,所以反而身敗名劣。要是沒有好風水,讓他不當董事長,那也許他沒機會做這樁壞事,也不會有今天的慘狀。一般人只知道要多點梅花十那張加倍分的牌,但本身卻是個扣分牌,這樣組合在一起的結果,反而更糟糕,所以心地若不正本清源的話,追求風水就是一種本末倒置。
摘自; 心念可以改造命運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風水是人心造作之「果」,而非事業成敗之「因」。

人心有道德就是好"因",因此事業騰達。人心缺德,故風水也壞,且事業也衰,此皆"根本"敗壞之故。刻意營造風水而企圖改善事業或命運,而不知從道德下手,此乃本末倒置也!!!

(阿土博的禪舍庭院/2006年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