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

性愛的意識形態

性愛的意識形態
性愛的意識形態

性與愛,這是兩個層面的東西,性屬於生理的,愛屬於心理的,在此總是要再重複說明,因為不少人分不清楚性與愛的差別,而把「性愛」字眼直接看成做愛(make love),所以在此要重申,心理和生理要能分清楚,往後本格只要提到性愛字眼,你要知道其中有性,其中有愛,可別只看到做愛喔!

說起「意識形態」,這還是近幾年的新名詞,對於這個名詞,若你要修行,那就值得來認識這個名詞的含意了。

最近,阿土博連連發表有關性愛的篇章,也吸引了許多的格友前來欣賞,而只要提到性愛,那湧入的人潮就會特別多,你可知道為什麼嗎?

說起來也很簡單,因為在人的深層意識中,都有性與愛的需求,但是,人人幾乎都有性與愛的壓抑或不滿足感,也因為如此,所以談到性愛,大家蜂擁而來,不外乎就是要想看有沒有宣洩的出口和機會………

為什麼現代人有潛在的性愛壓抑呢?

這要從世俗的觀念、道德、戒律、法律等等說起了,由於這些東西對於人性的性慾採取高度管理,由於人人都活在這壓抑式的管理中,而使得人人都活在性愛的壓抑中。也因為大家都被這股壓力不知不覺的重壓著,所以深層意識中就會想要吐一口氣的衝勁。

你可知道人們為什麼會有「性衝動」?

這還是一樣的答案,因為性慾被壓抑太久了,被壓的太重了,所以一遇到性慾的機會,人們就無法克制而失控了。這好比你在荒漠中旅行,太久沒有喝水了,當你看到前方有泉水,那你就會衝動的要衝入泉水中,這都是一樣的道理。

而這個社會文化為什麼會把人的性愛福利壓的這麼低呢?

因為人性都有我執、自私、佔有慾等等的毛病,而且常常為了性愛之事而擾來社會問題,所以不得已的,自然產生低福利的性愛文化了。

這可以說,人性的素質怎麼樣,社會文化也自然地怎麼樣,因為這些文化也都是人性而產生的。從此你可以想像,為什麼天堂的男女文化是這麼地自由呢?

因為天堂的人都無私、分享、利他之心,因此很自然地天堂的男女文化也是這麼自由了。

 

 

在綠洲中,不要當寂寞的鴨子。

在性或愛中,人有哪些「意識形態」呢?

譬如,一夫一妻,從一而終,這種男女概念就是一種意識形態。也因為「意識形態」是這樣,所以聽到一夫多妻、多夫多妻等不同的文化,你就會張目結舌了。若是如此,這代表你還困在「意識形態」中了。只是你要自己跳出來才好。

過去的人們,對於離婚都視為可恥的一件事情,所以該離婚的人,都不敢離婚。已離婚的人則怕人知道,因為「意識形態」認為離婚是可恥的。現在的你,若你可以自在的說離就離,甚至理性離婚,那你又是擺脫了一樣「意識形態」的束縛了。

只是「意識形態」這東西也是會變的,而且不同群族間的「意識形態」也不盡相同。

這幾年,離婚的人口多了,大家看起來也習慣了,所以對於離婚也漸漸脫離了原始的「意識形態」而可以接受了,可以面對了,也敢離婚,也敢說自己離婚了。

因為「意識形態」是可以改變的,只要你新的狀態看多了、聽多了,舊的「意識形態」就逐漸更新了。

「意識形態」是一種心理的認知,這種認知也是一種執著,以為應該這樣。卻不知道還可以那樣,不知道有各種不同狀況,所以稱為「意識形態」。

這個「意識形態」其實也是個無明,也是你在修行中,常要自我檢視有否犯了「意識形態」的過失。

 

 

要是你當寂寞的鴨子沒人同情你

愛情中的「意識形態」我再舉個例子:

譬如當你在生活中,喜歡了一個人時,那你的眼光就會注意他的舉止,你會注意他對自己是否也喜歡,會注意他是否個好情人等等。換句話說,你會以另個眼光看待他。因此,若是他看了你一眼,那妳可能解讀「他好像也喜歡我喔」、「他注意到了我喔」等等的解讀,都往有利愛的方向去看待。反之,若你對於這個人毫無興趣,一點感覺也沒有,那當他看你一眼時,你不會有什麼想法。他對你笑一下時,你會認為是禮貌,而非他喜歡我。總之,當內心的「意識形態」不同時,對於同樣事情的解讀也會不同。

這也可以說,「意識形態」就如帶著一個有色眼鏡看世界般,所以翻譯出來的結果人人都不相同。

由於人人的「意識形態」不同,所以看了自由性愛的天堂,反應也不同。

這幾天版主發表有關天堂的男女文化,雖然只是介紹,但是反應五花八門,有人叫好,有人叫屈,有人生氣,有人沒事,因為人人的「意識形態」都不相同,所以反應也不同。這可以說,人都用「意識形態」在判斷事情,但是每個人的「意識形態」卻又不同的,所以反應也不同了,但是,從自己的反應中,你可以反觀自照,看看自己會何有這樣的反應與想法?

這是你自覺自悟的時刻了,所以別放棄這個自悟的機會喔!

看了自由性愛的天堂天堂的愛情,你的反應可能來自內心的渴望、擔憂、忌妒等等……

看了自由性愛的天堂天堂的愛情,你的意識可能以無明為底而放大且又失真連想,也可能產生智慧性的連想。

你發覺了自己的想法是那一種嗎?

 

三人行也是可以生活

我再舉個例子,我說台灣女人有男友或結婚的,幾乎都罹患「愛情恐慌症」,因為一看男友或老公和別的女人說話,心裡就不安了,或者醋勁就來了,更別提自己的男人和別的女人擁抱了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因為罹患「愛情恐慌症」,會擔心失去男人,所以每當男人看起來有異,心裡就不安了。而這個恐慌症怎麼來的?

這說起來還是老問題,因為你的內深處就是一夫一妻制度,就是從一而終的概念,所以誤以為這輩子只能跟這個男人,要是沒跟到就沒了。這就是因為內心深處存在著這樣的「意識形態」,所以會有這樣的不安全感。

因為你的內心深處,有著「愛」的強烈需求,所以你會擔心失去。因為你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男人,這好比在荒漠之中,好不容易找到了水,你會擔心失去身邊的飲一般。

其實,事情有那麼嚴重嗎?你早老已經來到綠洲了,但是你的內心深處還停留在荒漠之中。

所以說這種「愛情恐慌症」是多餘的,是庸人自擾的,但是你發現了嗎?

OK!再來……

 

 

美麗不見得只在上方

又譬如,當戀愛中發現自己的男友又有女朋友了,結果,不少人就是忍痛分手…..

這好比在沙漠中找到了一杯水,結果發現另有人在分享這碗水,那乾脆整碗水都讓給她好了。我說,你還真大方哩!自己忍受乾渴,讓對方一個人完全享用。

妳有必要這麼慷慨嗎?

忍受乾渴不苦嗎?

這不是要你搶這碗水,而是可以兩人共享呀!

兩個人一起喝有什麼關係呢?

現在告訴各位的是,未來的男女文化中,這種一對多的愛情會增加,你要是這麼慷慨的話,到時自己變成都沒水喝,我看你怎麼辦?

這可以說,愛情中不必存在「絕對一對一的意識形態」,而是「一對多」的愛情,也是可以存在的。

就算要分手的話,那等到找到新的一碗水,你再分手也不遲呀!

OK!接著……

 

 

活在綠洲中機會多的是

上次在自由性愛的天堂中版主說,以後我辦「男女雙修營」你再來參加好了….

一提到男女雙修,大家又隨類各得其解。有的人把齷齪的性愛關係,以為是男女雙修。有的人以為淫亂是男女雙修。有的人男女同居,以為這樣也叫男女雙修。都把自己意識形態中錯誤的認知,以為是男女雙修。都以自己醜陋的想法,以為是男女雙修。其實佛教中的男女雙修,是一種密法,要怎麼修,除非你修過,要不然你不知道。我這裡的男女雙修是這樣的,可是你用自己的想法想我的男女雙修,卻以為我這裡是性愛中心哩!

還以為我是性愛中心的主任哩!以後看到我都不叫阿土博,而改叫「性主任!你好!」

還幫我升遷當主任……真是豈有此理。

OK!接下來……

 

 

美麗的世界就在你周圍

「佛以一音演說法,眾生隨類各得其解。」為什麼會這樣呢?

因為各類眾生的「意識形態」都不同之故。

這可以說,當我們的自由性愛的天堂出籠時,網友隨類各得其解……..

當這個文章呈現時,有的人的注意力會放在喜歡的地方看,有人則相反的會注意某個不喜歡的地方,有的人則連想到憂慮的地方,所以對這篇章的想法都不同。但是,你的想法會反應自己內心的無明或意識形態、或需求。但是,你看見自己了嗎?若發現了,那就是「悟」……

 

 

美麗世界任君遊

我們知道,從佛陀時代到今天甚至到未來幾千年當中,社會中都有所謂的色情文化,儘管法律管的再嚴,這些色情文化就從來沒有消滅過,你可知道為什麼嗎?

這當然和整體男女文化有關了。之前我們說過,人類的一夫一妻制度,是男女性愛福利的最低點,外加道德、法律、戒律、觀念等等的自我束縛,人類的性慾被壓抑到了最極點,也因為如此,色情文化在這種社會制度下就屢消而不滅了。因為,法律管的再嚴,人們還是要試圖喘最後一口氣……..

這種色情文化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消失呢?

現在告訴各位,要到平均人壽250歲以上的時候,色情行業才消失喔。

但是你別灰心沒了色情行業讓你紓解,若社會沒了色情行業,這代表這個社會的男女性愛已經邁向自由了。

目前的社會文化將人的性慾壓到最低點,但是相反的卻把人的名面抬到了最高點,也因此從小到大的教育中,都在灌輸你,要爭第一,考試第一名最好,比賽冠軍最棒,什麼東西都要搶第一,…….這是在增加你的苦呀?

性愛文化壓得很低,讓人的性愛不滿足而身心受苦。名面抬的很高,刺激你辛苦打拼、競爭,這也是苦呀!

世俗的文化就是這樣,都在引導人類受苦,但卻沒教育過你如何解脫……

只有在佛的教育中則是相反的,要你解脫束縛,要你跳出意識形態的框框,以獲得自由之身心……

最後,提醒各位的是,這文章提到三個東西,其中有性,其中有愛,其中有意識型態,但是,你看到的是什麼?你剛剛在追尋的是什麼?

學佛四依止—(1) 依義不依語

學佛四依止—(2) 依智不依識

以智慧持戒

迎接未來的男女文化

人道的天堂----北俱盧洲

人壽五百的夫妻制度

做愛完畢沒有負擔的世界

自由性愛的天堂

天堂的愛情

男女雙修

女性生理期與愛欲

愛之有道

以按摩淡化愛欲

妥善管理性欲

在愛情中修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