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

過目不忘的讀書法

過目不忘的讀書法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本格專門提供各種寶藏,你在學校或社會學不到的寶藏。這次則要提供讀書有關的寶藏。

你也想擁有「過目不忘」的本領嗎?這除了個人道行很重要之外,以下這些方法也是你可以應用而使讀書效率更高。

這種讀書法速度慢些,但是效果好,一般人只要以此法讀個三次,那就有驚人的效果了。以下方法,記得每個動作都要做徹底,以免效果打折。


要進行這種讀書法之前,先進行按摩。

1.腳底按摩:有穴道之處都按摩。

2.整個頭部按摩:包括耳朵四周圍穴道按摩。太陽穴按摩。以雙手抓頭按摩。從頭頂往下以手指推摩。

經過一陣的按摩之後,再開始讀書,讀書的環境和重點如下:


1.點香:讀書的地方點香(不管立香、臥香都行),香氣越濃記憶效果越好(只要不嗆到你就行)。

2.以打坐姿勢讀書

3.排除外緣專注讀書

4.不能有愛欲

5.讀書時一面心理念著文字,一面寫這個字,一面知道他的意思,一面記憶文字圖像。

6.要多練習,深刻的練習,以讓功效更好。


以上就是過目不忘的讀書法,若本身道行好的,經過練習幾次之後,往後就能讀一次而「過目不忘」了。而一般人沒有修行,所以要以此法多讀個幾次,也許用此法讀三次,就有驚人效果了。各位!你就試試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