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搶不走

搶不走

搶不走

有一次,佛陀在一個小村子內的禪舍說法時,這時舍外剛好有個搶匪經過,看到禪舍內的人都在靜靜聽法,於是惡念一起,決定進禪舍打劫。

當這個搶匪進禪舍後,看到大家似乎都乖乖的,也沒有反抗的意圖,搶匪就以為大家都怕他,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在這些聽法者的身上要找值錢的東西。

這時座上的佛陀就說:「我的東西是你搶不走的......」

當佛陀這麼說,這搶匪就匆匆往佛陀走來,試圖要從他身上得到東西,但是在他身上翻了半天,卻沒得到任何東西,於是就很生氣的打了佛陀一個巴掌。

過後三個月,這個搶匪則因為意外而被大象踩死了。

這也是因為他對佛陀無禮的一個現世報了。

當一個人做壞事後,果報什麼時候來,惡報有多嚴重,這需要許多原因而決定。

若壞人加害的對象是聖人,那惡人的果報都是現世報,而不會留到未來世才受報。

只是,當一個人惡報來時,由於俗人愚昧,而不知這就是惡報。

所以,當你看到一個人壞命運時,那值得你深思,這個人的惡報是怎麼來的?

總之,不要以為果報都很久才會來,那只是你不知道因和果之間的關係而已。

那就是說,要是有人過去好端端,但是,卻突然地來了壞命運,那你就要知道,壞命運就是惡報了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