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

看清真相需要慧眼

看清真相,需要有慧眼!--同中有異,異中有同。

看清真相,需要有慧眼!--同中有異,異中有同。

他們的行為外表也許很雷同,但是他們的內在可千差萬別,而有人卻常常誤解真相,也因次顛倒人生真相了。

 

無常與無情

當你面對常常來往的親戚朋友過世時,是否會落淚呢?

對於體悟無常的人,是不會落淚的。若有人現實又無情,那當然也不會落淚。而感情深重的人當然會落淚。善於演戲的人,當然也可以落淚。而為了避免世俗人的閒語之人,當然也要落淚給人看。這可說,同中有異,異中有同,但是,你看出人的真正內在了嗎?

聖人與庸俗人的行為外表很雷同,你分別出來了嗎?

 

■ 節儉與吝嗇

使用物質,當省能省這是節儉。可是吝嗇小氣的人,使用物質也是斤斤計較的。此兩種人在使用物質時的外表也是雷同的。但是,他們的德行卻有天壤之別,但你對於此種人,你可能將之定位為節儉之人或吝嗇之人,其實這是兩種不同的人啊!你看清楚這是哪種人嗎?

 

■ 厚臉皮與證果

修行者達到「初果」者,行為就少了「心理障礙」,因此能做該做的事而不會被自己困住。而厚臉皮的人是不管道德,也不管別人怎麼說他,他都可以去做想要做的事情。此兩種人的外表行為是雷同的,但其內在卻是聖者與小人之別。可是這兩種人,你可能誤解成同一種人。

◆大方與揮霍怎麼分辨??

各位朋友!依你的經驗來看,如何看出一個人的行為是大方?還是揮霍呢?

請說說看吧!

◆攀緣與結緣怎麼分辨??

各位朋友!依你的經驗來看,如何看出一個人的行為是在攀緣?還是結緣呢?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