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

當遇到菜鳥醫生時

沒有標題

當遇到菜鳥醫生時

幾年前陣子,阿土博的牙齒壞了要重做,因此就決定要到嘉義的基 × × 醫院去做,這時阿土博內人就告訴說:

「這嘉義醫院的醫生都是剛畢業的菜鳥,醫術不好,你最好到 × × 醫院去做比較好。」

阿土博就說:「既然醫術不好,那應該給人家多多練習的機會,以後醫術才會好!」

因此,還是到了這家醫院做牙齒。

做牙齒,原本一次就要做好的,但是這個醫生果如內人所說,醫術不好,因此重來了多次。

做牙齒的過程中,其中有個過程要塞牙線,這也是做牙齒最疼痛的地方,所以都要打麻醉劑。

在這家醫院來回奔波,每次的奔車來回要一個小時以上,再加上每次的等候......已經做了三次失敗,到了第四次時,阿土博告訴醫生說:「你不要打麻醉劑了!我忍耐點!」

醫生也沒說什麼,竟然也答應了!

結果,做了一顆牙齒,經歷了三次失敗,第四次才成功,也花了阿土博半年的奔波。

阿土博果然如願以償,給人家練習的機會......
(這是隨口願?還是老天爺在考驗?還是還業障?)

但是,事後並沒有怪罪醫生,雖然醫生也沒說什麼歉意的話,最後阿土博也是連聲謝謝離開醫院。

當這種醫術不佳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,你要臭罵他嗎?怪罪他嗎?甚至要告他嗎?

其實不用抱怨,牙齒品質不好,這是壞話說多的結果,而坐在診療台接受磨牙處罰,這只是果報罷了。

如此被牙醫折磨,這是消業障,牙醫只是扮演劊子手角色而已,所以你可以不必怪他。

只要你接受了過程所有的痛苦與不如意,那業障就此打平了。

(備註;本文之應事理念,身為患者可以這樣想,但是身為醫生者不可以全這樣想。)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