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

感恩之夢

感恩之夢

 

在昨夜裡,我又做了一場夢,我這輩子實在很常夢見這個地方,因為這個地方讓我留下深深的回憶…….

夢中的我,是個小學的孩子,正在學校教室裡上課,老師也正在台上說話,教室裡的同學,則各自坐著。教室的學生坐的有些稀落,許多空位沒有人。那時,我雖然也在上課,但卻蹲在教室前門口的椅子旁,不敢坐在椅子上,因為椅子和桌子都是厚厚的灰塵,而且桌椅都有些破爛。這時,只好繞到教室後面,再從後面往前找個沒人坐的空位置聽課。

在我今生的夢境中,常會出現小學時候在學校的場景。其實,產生這個夢境,是因為在當時小學讀書時,留下不少的挫折……

當我在小學的時候,學校的老師一個個都很兇,對於學生毫無理性。有一回,我們的女老師心情不好,這時他的男朋友也是我們學校的老師,就來到我們教室,把所有學生都叫到講台前,這男老師用棒球棒,給每個學生打兩棒,以此來安慰他心情不好的女朋友。

而在平常,只要考試不合老師標準的,老師就用藤條,一個個痛打。所以每次成績發表時,教室前面就排滿要挨打的同學。

有一次,校長看到一個調皮的同學,一時找不到藤條,就抽出自己腰帶,猛抽一番….

在那個年代,很少看見老師罵人,因為都是用打的。也因此讓童年的我,一上學就有恐懼感,甚至要逃學,因為天天都活在隨時會挨打的恐懼中…….這種無理的日子,活在每個當時孩子的心中。

我的鄉下小學生活,就是這樣度過了五個年級……

但是,在這段惶恐的日子裡,雖然校長也是這麼兇,其實,校長對我則是情有獨鍾。(童年故事)

我記得,當時的校長姓辜,就住在學校的日本式宿舍。而在宿舍外面,校長養了一群羊,…….

有回,有個同學來叫我,說是校長在找我,我就惶恐的到了校長宿舍門口。

這時校長拿了碗羊奶,說要給我喝,我端過來了羊奶要喝時,聞到羊奶的腥味,就還給校長。(我還以為哪裡做錯要挨打了)

校長知道我不敢喝,就說,那我幫你加糖好了……

當校長宿舍有羊奶了,校長就派人找我去喝羊奶…..

在記憶中,又有一回,那是個沒上課的星期天吧!我到了學校,因為校長約我這天要到學校,這時我在校長室,他播放教學的唱片給我聽,這是我今生第一次聽到唱片。全校沒有人有聽過唱片,甚至沒有同學有看過唱片……。(選在沒有人的星期天,因為唱片是當時的高級奢侈品,不能隨便讓人看到。)

回想起來,我在那年代在校長的眼中,竟然有這樣的禮遇。

這件事情,讓我大惑不解,為什麼這種時空下,校長對我還是這麼好呢?

這時我又自看宿命,…….

原來在前一百世的時候,我和小辜(這世的辜校長)是小時候的玩伴。

我們常在一起玩猜拳遊戲…..也常常打鬧在一起……

後來我成年了,事業也有成了,由於小辜家庭貧困,所以我就請他當我的管家。

小辜雖然做了我的管家,但是常常為了自家的事情而發愁。

當我看到他蹲在一旁,我知道他心情不好,我就去拍拍他的背,然後坐下來和他聊天。

有時,當他蹲在角落無知的發悶時,我看到他這樣……

「來!我們再玩猜拳遊戲,輸的人要大笑…..

當我看到他很沮傷時,…..

「來!我們再玩猜拳遊戲,輸的人要背人走十步。」

這時的我,就故意猜拳都輸給他…….

當他在掃地時,有時我就去陪他掃掃地,順道聽聽他的心聲……

每當看他悶悶不樂時,我都去關懷他,安慰他……

我就是這樣,安撫了他一輩子,雖然我是國王。(那世的我,從十八歲起就當了一輩子的國王。)

所以,小辜每次要返家探親的離別時刻,都會哭傷著雙眼……

這時我會說:「來!我們再玩猜拳遊戲,輸的人要大笑……

直到他收起了眼淚,才讓他離去…..

(這是在距今十八萬年前,當時的人壽是五百歲。國王的居所,則和一般人的住家是一樣的。)

又到了前九十世的時候,….

那時的我,則是普通百姓。有一回,我和鄰居兩人在掃地。這時街上突然狂奔跑來一頭牛,可是這頭牛跑到我們這裡,他就突然停下來了。原來這頭牛就是那辜校長
(
他突然看見我,所以要過來看我。)

又一回,我和鄰居兩個人坐在樹下乘涼時,又狂奔跑來一頭牛,可是這時的我並沒有跑開….

狂奔而來的牛,就用牛頭撞著樹幹,撞了好幾下,結果樹上的果子就通通掉下來了…..

我把撿起來的果子放在手中,這頭牛則用舌頭舔著我的手……

(小辜要請我吃果子)

看過以上的因緣,終於知道為什麼辜校長對我情有獨鍾的原因了。

這真是「一世之恩百世情」啊!

疑問1:要如何猜拳刻意要輸就能輸呢?

只要你有這種菩薩心,那看不見的佛菩薩就會暗中成全你。

疑問2:為什麼狂牛奔來時,你都不會跑呢?

因為人都有個深層意識,會不知不覺地反應。每個人不知不覺的行動,這也常是深層意識在引導。

疑問3:什麼的人最需要關懷呢?

正在掃地的人,心情沮喪失意的人,悲傷哀愁之人。

 

◆音樂之夢

◆以「愛」治病

以調整個性治療腫瘤

我的祖父

 

怨婦與牛

福報勝於國王的「樹提伽」

 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