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八字重就能富貴嗎

沒有標題
◆八字重就能富貴嗎

在中國人的算命中,常常以農曆的出生年月日時,來算八字的輕重。而在農民曆上,可以查出每個人的斤兩與一生的禍福。

八字,代表一個人的出生時辰的好壞,若時辰很好那就八字重。

這些斤兩從二兩一到七兩一,總共有五十一種斤兩。若依經重分為三類的話,二兩一到三兩七屬於八字輕的。

三兩八到五兩四屬於八字中等。

五兩五到七兩一屬於八字重。

而八字輕重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八字重代表先天的條件比較好,可能是出身在榮華富貴之家,或是出身在有社會名望的家庭。

八字輕者,代表出身生活清苦,財富少,缺少社會地位等等。

當一個人剛從惡道投胎成人時,他的八字也許會比較輕,財富也很少,甚至是窮困的。

而八字重的人,就是過去世修了許多的福報,故今生有富貴之命。

但是,即使八字重,不代表未來的你,會延續出生時的條件,這還要看個人的勤惰或德行而決定。

而八字輕的人,雖然出生時條件差些,但是只要努力經營人生,做人有德行,在未來的人生一樣能富貴。

你是否因為八字重而感到幸福呢?

幸福是屬於內心的感受問題,而非外在物質的多寡,或是社會地位的高低。因此,你是否感到幸福,這和八字沒有絕對性的關係。

如果你德行很好,我想你一定是很幸福的,即使你是輕的八字。

而八字輕的人,如果能清心寡慾,這當然也能幸福。只是一般人由於慾望的追求往往不能厭倦,因此,八字輕的人常常有不如他人的感受。

八字重,雖然代表榮華富貴更豐碩,但是本身的包袱也可能更重。

而八字輕的人,可能身家很單純,親友也很少,甚至依靠之人都沒有。

八字只是命運的參考而已,因為宿命是可以改變的。不管八字是多少,如果你有一份「覺知性」,知道奮發圖強,做人有道德,那普通的八字也可以榮華富貴。

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陳水扁總統了,他的八字是四兩六,在五十一個八字當中,剛好是中等中的中間,這種最中間的八字,但卻當了總統。陳水扁的年輕時代確實是清苦的,但他不向命運低頭,不斷的力爭上游,結果竟然當上總統了,而且是在局勢很惡劣的情況下,當選總統了,他的表現可以說超越了宿命的範圍了。

另一個例子則是馬英九,我們知道他當了台北市長,未來還要競選總統,而且他本身也娶了美麗的台灣小姐為妻,這種條件可以說是人人所樂求的,而這些富貴之命,都發生在馬英九身上。他的八字有多重呢?

只有「三兩七」而已,這已是低八字的範圍了。

換言之,八字只是影響人生富貴中的一個小角色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