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要如何應付鬼

 

 

 
 

要如何應付鬼(尤其在七月)

 

 

相傳,農曆的七月是陰間鬼門開的日子,意即,鬼道的鬼子們,平常被關在牢內,到了人間的七月時,正好也是他們放假的日子。這就是鬼門開的意思。因此,人間相傳農曆的七月不宜到水邊玩水,免得鬼子們為了超生而找替身。鬼,能害死人然後自己得以超生嗎?

其實這種說法是個誤解。

鬼,是無法找人當替身的,每個眾生各有自己的宿命,誰也替不了誰。但是,被放出來的鬼子們,則有可能搗蛋或是害人。

鬼,不但不能找替身而超生,而且,鬼若是害人的話,陰間的法律又會判他們刑期。此外,若鬼子害人的話,不但不能超生,還會淪落地獄的厄運。

鬼雖然會害人,但不是人人都會被害,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數量的護法神,除非你的護法神很少,而且不是善人,那就有機會被害了。如果你是善人,你的護法神自然會很多,那鬼子就害不了你。

如果鬼子害你的話,反而不能超生,而且餓鬼壽命結束後,還會淪落更苦的地獄。

但是,如果你曾經害過人,與人有怨仇,而你的冤親債主剛好做鬼的話,若是被此鬼遇到時,那他害你就不算害你了,而算報仇成功。若是如此的話,就是因果打平了,而且他真的可以超生了。因為這個鬼子的冤屈打平了,他就不必繼續當鬼天天找你了,因此就甘願去投胎了。

以下幾種人是可以不必怕鬼的;

1. 你是善人,沒有做過虧心事。

2. 你是修道人,持戒的人。

3. 你是持誦咒語的人,或是念佛菩薩聖號的人。

以上三種人不用怕鬼,而且鬼會怕你。

鬼容易侵襲或靠近或控制或附身以下幾種人:

1. 本身神智不清者、意識狀態模糊者。(易被附身、控制)

2.覺知性較差者或能量光明灰暗者。(易被附身控制)

3. 酒醉者。(易被靠近、侵襲、控制、附身)。

4. 喜歡食用葷腥食物者。(易被靠近。因為葷腥味即是鬼的食物。)

5. 曾經得罪鬼的人(冤親在鬼道)。(易被侵襲)

以上幾種人,是鬼子容易親近的對象。

此外,在人間個性投機的人,鬼也喜歡和這種人打交道或交換利益,譬如民間的「養小鬼」就是。

但是,和這些鬼子打交道並不是好事,畢竟鬼的層次比較低,萬一得罪得話,恐怕會被修理。

鬼最怕的剋星除了咒語、佛菩薩聖號之外,鬼也怕光芒。這個光芒是指人的光芒,但是這個光芒是人類肉眼看不見的。而每個人都有不同亮度的光芒,如果是修行很好的人,光芒就會很亮,鬼子老遠看到的話就會躲開,而一般人光芒都不亮。

什麼樣人的人會有光芒呢?

那就是修行開悟證果的人。

誰的光芒最亮呢?

天人比人類亮,而天界上一層天又比下一層天更亮,而光芒最亮的人就是「佛陀」了。

誰的光芒最暗呢?

那就是地獄眾生,幾乎沒有光芒可言。而陰間所以稱為陰間,因為那種世間光芒很暗之故。

總而言之,修行是人生的一切,你若修行了,根本不用怕鬼啊!

 

 

鬼的長相隨其意念狀態不同而有不同的相貌。車禍而死的人,若投胎鬼道的話,意念容易停留在死時狀態,而呈現缺手腳或臉孔不清狀態之鬼。

從動物去投胎的鬼,長相則像該種動物。

此圖不是真正的鬼,這是人造的圖像。

不同的鬼,有高低不等的神通能力。

大悲咒是驅使鬼神的語言。有驅邪除魔之功。

相關文章﹔什麼是咒語?念的好?唱的好?

 

 

與佛菩薩同在,不用怕鬼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