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

六類口臭的對治


六類口臭的對治

口臭往往是人際關係中的殺手,讓周邊人都敬而遠之,而口臭時,當事者常常不知道,而別人也不便告訴口臭者。

若你知道自己有口臭的話,那要對症下藥才有效,引起口臭原因百百種,簡要如下:

1.飲食問題的口臭:譬如吃了會臭的東西,如蔥蒜等,因此口臭,這只要清潔口腔即可改善。或者常抽煙、吃檳榔、喝酒的人也會口臭。

2.牙齒問題的口臭:牙齒有蛀牙、牙周病等問題,所以口臭。請看牙醫改善。或者假牙太多清潔不良所以口臭者,請加強牙齒清潔。你可以使用牙線或沖牙機來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。

3.生理問題的口臭:譬如肝火、胃火等,因此口臭,多喝水改善和調整飲食改善。請少吃上火、油炸燒烤食物,若食用過多上火食物,請食用寒涼食物調和。若是肝胃有問題者請看內科改善。( 飲食調理請看食物屬性:體質與食物屬性衛教-日常食物屬性天德堂中醫院綜合醫院-食物屬性表

4.生活起居的口臭:譬如早上剛醒來,或嘴巴閉合太久沒說話或喝水,口腔內細菌滋生了很久了,所以會口臭,這種口臭只要喝杯水即刻改善。

5.病變而引起口臭:當口腔、食道、鼻腔等,因為疾病產生潰爛、發炎、化膿,故產生口臭。請看耳鼻喉科治療。

6.心理念頭的口臭:意即內心有髒穢的意念,心理裝的都是「性」方面的東西,愛說髒話或說與「性」相關的髒話,都會造成口臭。這只要清除內心的髒穢意念,問題即可改善。

另外有的人身體會散發異味或狐臭,當意念中有髒穢念頭時(意即對於某事或某人,把他看成髒穢的),就會有狐臭或長相醜陋問題。此種問題以修行端正意念治療。

另外,飲食習慣也會影響身體的氣味,若是長期食用葷腥食物者,身體就會散發葷腥味。因此建議多食用蔬果以調整之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