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

偏吃肉不吃菜為何因?

沒有標題

阿土博請客,大家來享用吧!

 

 偏吃肉不吃菜為何因?


一般人即使沒有吃素的習慣,但對於蔬菜類或肉類也是平均食用,而沒有刻意的偏愛或排斥。但有的人則是偏愛肉類食物,而少吃蔬菜類,或是根本不吃蔬菜類食物,這通常和心理或深層心理有關係。

以下幾種狀況會讓人偏愛吃肉類食物:

1.自尊心比較強的人:飲食習慣和個性互相影響,樂吃肉類的人,通常自尊心也比較強,而這樣的人血壓通常偏高。

2.對於素食有排斥或成見的人:有的人個性上討厭吃素的人,因此會刻意吃更多的肉類。

3.曾經被迫吃菜,而造成心理上的長期排斥:我們知道飲食應當均衡為主,因此若孩子不吃蔬菜的話,有的父母師長會強迫孩子吃蔬菜,但也因此造成此人的心理反抗,因此長大後長期不吃蔬菜。這也屬於自尊的反抗就是了。

4.意念的問題:有的人樂於吃動物肉,因為吃肉會感覺自己比較偉大,有著征服的滿足感。

5.民族性的飲食習慣:有的地區由於缺少蔬菜類食物,因此以肉類為經常性的食物。

6.來自前世的飲食習慣:若有人從肉食地區投胎做人的話,也會殘留這種飲食習性,但是這種習性也可以改變就是了,若不刻意改變的話,那就會以肉類為飲食習慣。

 

相反的,若有人在童年就只吃蔬菜類,不吃肉類,或吃了肉類食物會噁心嘔吐者,也代表此人過去世是嚴守素食的素食者。

飲食和心理與生理有著互動關係,他們是互相影響的,因此建議:若不吃素的話,最少葷素也要均衡,以維護身心的健康。

 

這是阿土博請大家吃的,請盡情享用吧!

 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