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

家事運動

沒有標題
◆家事運動

大部分的人都相信運動可以健康身體,但是,這個運動必須是有限度的。

依據統計,運動員的壽命往往比一般人短!也許你會感到驚訝!

為何運動員的壽命反而比一般人短呢?

因為運動選手常常以極限的能力在運動,這好比是一部引擎,當你常常以極速運轉的話,這引擎就會加速磨損與故障。

吾人的身體,應當保持運動的狀態,但是不能過於激烈,也不能沒有運動。而平常以家務事當運動,則有一舉兩得之功效。

而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做家事的,而寧可做特定的運動,這些運動有球類運動、慢跑、游泳...等等活動。

為何人們寧願捨棄一舉兩得的家事為運動呢?

因為家事比較繁瑣,若是清潔工作,則骯髒的東西也令人厭惡,而戶外運動似乎沒有這樣的壞處。

而人們為何不喜歡繁瑣的工作呢?因為費神啊!其實,也沒那麼嚴重啦!因為家事大多是清潔工作為多。譬如:掃地拖地、洗衣洗碗、整理房間,這些工作幾乎都是清潔工作。從這些喜惡也反應人們還是喜歡面對乾淨的東西,而髒穢的東西,即使應該處理,人們不知不覺的,還是不喜歡碰它。但是,當我們常常做家事,可使環境更優雅,居住起來也更順暢舒服。而戶外運動只是有益身體,而不能幫助心靈的舒暢。

現代人有的人很注重風水,其實,把居家環境打點整潔,這就是好風水了。

如果你是喜歡運動的人,那家事運動是不可忽略的,如果你覺得家事做的不夠,那再出外運動,這還是不遲的。

也許,在戶外運動時,因為有同伴,因此更覺得運動的樂趣。若是如此的話,建議你在做家事時,把全家大小都招呼來一起做家事,這樣做起來才不會那麼累。

但也許,家人都很偷懶,根本叫喚不動,這就要靠你的權巧,以讓他們聽話了。

當外在環境優雅時,你的心情也是愉悅的。因為,你在清潔自己的居家環境時,其實你也在清理你的心靈之故啊!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