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

從高處墬落的夢

阿土博的禪舍,人生智慧盡在此處,敬請參用。
阿土博的禪舍,人生智慧盡在此處,敬請參用。

從高處墬落的夢

夢境,不見得是有意義的,有時是腦筋亂數所成。以下的解夢僅供參考。實際的夢境涵義,仍須前後夢境配合,與當時生活狀況,方能正確解讀。

也許你也有過,夢見從高處墬落的經驗,以下資料提供參考,讓你也可以自己解夢。

同樣的夢境,當夢境類別不同時,所代表涵義也不同.

夢的種類 在此類夢境的涵義 備註
心理夢 心理有恐懼之情境,故產生此類夢境。 做此夢者可能需要收驚或需要有人陪伴。

嬰兒半夜哭啼,有時就是惡夢之故。

 

生理夢 心臟血管阻塞或中風  
憶想夢

象徵夢

預知夢

     

幸福或事業受阻。

會被降職。

 

夢境表現事情過程為象徵夢。

夢境表現未來者為預知夢。

 


這種夢也是一般人常做的夢,尤其是小孩子,白天遭受恐懼事件,很容易有此類夢。

不管這個落下是從懸崖或是從哪裡落下,只要這個落下的過程中,會令人生恐懼害怕等感覺的,夢境的意思就是相同的。

落下的感覺都是恐懼的,或者是痛苦的感覺,就如人們在現實生活中若有高處落下情形時,都會有這樣的感覺。

夢見從高處落下,代表當是者在白天遇到恐怖的事,或者你的意念在白天升起一種恐懼心,都會做這樣的夢。

我在小時候也做過這樣的夢;

當我在小時候,有一段時間是自己單獨睡覺,而且是睡在穀倉,我的簡易床板四周圍都是一包包的稻穀。有一天,我赫然發覺,自己怎麼睡在這樣的地方!就從那個發覺的夜晚開始,一連兩天都夢見自己從高處落下。到了第三天,我只好請爸爸陪我睡覺,陪睡了兩天以後,從此就不再惡夢了。

每個人獲得恐怖的經驗是有差別的,也許這個恐懼情懷是來自影片的污染,也許是來自被人惡作劇受驚嚇,也許是看到、遇到恐怖的事等,都會令人殘留恐懼的影子而產生這種惡夢。

如果你曾經有這些遭遇後,也許你需要有人陪伴你睡覺。

也許你可以自己轉變念頭,告訴自己:「那一切老早不在了」,「現在的我是平安吉祥的」等等!(合掌閉眼恭念三次)

或者,你也可以到廟裡燒個香,或求個平安符,這都是很好的解決方法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