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

如何修行會相貌好看

如何修行會相貌好看?

如何修行會相貌好看?

長相好看是人人之所求,而這種好看不是靠化妝或穿著而得到的,更不是靠整容或手術。有的人所以「天生麗質」這是生生世世修行累積來的。因此,當你長相不好看時,不能怪罪無辜的父母。若你相貌好看,你最感激的人應該是你自己。

「上色相」也是菩薩要修行的功課之一,這個好看的相貌是修什麼而來的呢?

心理狀態會影響容貌,當內心是傲慢、嗔怒、嫉妒等的心態,或內心都容納醜陋的想法,那相貌肯定難看。而菩薩一向相貌端莊好看,這是過去世常常布施衣服、燈具,而獲得「上色相」之果報

SB-12唐觀世音菩薩

世俗人訴求相貌好看,是爲了得到他人愛敬,或者博得美好的愛情。菩薩所以訴求「上色相」,這是爲了給眾生歡喜。

在羅漢相與菩薩相中,有個明顯的差別,那就是羅漢看起來不見得好看,穿著也不見得端莊。但是菩薩相通常是身上有各種珠寶裝飾,穿著華麗,而且相貌好看。爲何呢?為了要渡眾生利他之故。

 

 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