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

為什麼會做彩色的夢

為什麼會做彩色的夢

u為什麼會做彩色的夢

筆者開始做彩色的夢,那是在年輕的時候熱衷於攝影開始。當時因為興趣於照相,也常常參加比賽,因此對於色彩也特別苛求。也因為對於每次所沖洗出來的相片色彩都看的特別認真,因此培養出敏銳的色彩觀察力。

有一次,當我仔細的看著一張星空夜景時,赫然發現這些星星的軌跡竟然都是彩色的,而且每道星星的軌跡色彩是不一樣的。

又想著,當我們仰望著夜空的星星時,照理說這些星星也應該是彩色的才對,但是,過去的觀察似乎沒有注意到這個現象,因為觀察力不夠細膩之故。

自從發現星星都是彩色的之後,筆者第一個彩色的夢,就是看見滿天都是彩色的星星。但也從這個夢境開始,往後的夢境都是彩色的。

除了視覺觀察力敏銳的人會做彩色的夢之外,藝術家也常做彩色的夢,這主要是藝術家的觀察力更好之故。這也可以說,當你的夢境是彩色時,你的世界是比別人漂亮的。

當你從事攝影或藝術類的工作時,如果有注意到色彩的話,我想你的睡夢中也是會有色彩的。這也代表你在藝術工作時,觀察力之敏銳程度。簡言之,凡是「眼根」敏銳的話,夢中自然會有色彩,這也代表你在看東西時,特別有警覺性。同理,其他四根敏銳的話,夢中也會有聲音、氣味、舌味和觸感。

總結,夢中有彩色、聲音、氣味、味道、觸感,這都代表當事者「知覺性」比較好。而這樣特色的人,在修行上悟道也比較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