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

澳洲風情(8)公車上

澳洲風情(8)

澳洲風情(8
公車上

這一天因為要到Musgrave park,我喜歡選擇自己搭公車前往,因為搭公車能有更多的發現與題材。

這天Angela先送我到Spingwood的公車站牌等候公車,我看著公車站內這麼多的搭乘資訊,其實,看不懂,不知道怎麼回事。Angela則簡要的告訴我如何搭公車。

當首班公車來臨時,送車的Angela就喊著上車囉!

於是,我就一個人上車了。

當公車來到一個車站時,我發現大家都在下車,難道這是大站嗎?

而最後一個下車的女生,竟然一直看著我。

我才驚覺不對。

走到司機前,跟他說:「I want to go to culture center.(我要到文化中心)

司機竟然說:「I am the end.(我是終點)

竟然不是說:「Here is the end.

到底話這麼說,是他們的習慣?還是文化?還是『我大』?

原來,這是公車終點站。那好吧!下車囉……

哈哈!竟然首次搭公車就凸槌。

下車後,面對七八面的公車站牌,還是用問的比較快。

反正,公車一到,我就問司機說我要到Culture center,司機就告訴你哪個站牌。

反正,知錯而問(知道不是這班車,但是問了就知道。),那就OK了,而不用害羞。

等了一會兒,公車終於來了,搭車不久,又經過了剛才的Spingwood。還好剛剛那班公車的終點站離此不遠,要不然我就搭到美國去了。

終於,來到我要下的車站,面對這琳瑯滿目又花花綠綠的眾多建築,到底哪一棟才是Culture center。雖然我不是要參觀Culture center,但是總得識別一下。

我喜歡用走路的,而前往想要去的地方。我喜歡一面逛,一面前往目的地。

我一面走著,一面比對地圖。

也終於順利的找到了Musgrave park。而在這個公園的任務完成後,又在附近的Southbank地方閒逛。此地名為Southbank,但是裡面並沒有bank,也沒有money,而是在布里斯班河邊,我就不知道他們為何把此地稱為bank了,也許是「富有」的地方都叫bank吧!

Southbank 還真的什麼都有……

你看有這個

也有人在玩這個……

地上還有這個

還有水池……

還有人在走唱……

還有會偷食物的鳥……

還有刺青……

也有賣衣服……

逛完Southbank,那我就準備回家囉!可是公車站在那裡,這又是考驗的開始……

經過七繞八彎,又經過這裡的火車站,感覺就在附近了,就攔下一面走路一面聽隨身聽的一位男士,他還很務實的帶我走到分岔路口,然後才指給我看,說車站就在那兒,然後才自己又走回頭。

公車站就在那!看到沒……

到了公車站,又是琳瑯滿目的公車資訊,到底我要搭乘的「555」公車站牌是那一塊……

只好還是老方法,看公車來了,就問司機說要到Spingwood,司機也指著公車牌的位置。而在等候公車椅子上,也有個男士,聽到我說要到Spingwood,就主動說,他也是搭同班車,說著:「你就跟我一起上車」。

果然「555」公車來了,他就招呼我上車。

在公車上,可以看見公車亭的的牌子上面,都有寫著每一站的站名。

只是,有時看到站名才要下車,似乎遲鈍了一些。

我就又前往司機處說著,我要到Spingwood下車,司機說,我會告訴你。

而剛才那位男士,也聽到我的問話,也說著:「我會告訴你要下車的地方。」

果然地,還有一站時,這位好心的男士就告訴我:「下一站就要下車了。」

終於,順利的回到Spingwood車站,而後打電話給Angela,然後她來接我回家。

事後我想一想,這位指路的男士,我和他到底有沒有什麼特別因緣。

當我動念想這個問題時,心中的菩薩就開口了,說著:「你在五百世內和他都沒有因緣關係。那位男士是一家企業的老闆喔!」

「什麼啊!那位男士是一間企業的老闆,竟然搭公車上下班?怎麼沒有私人轎車接送呢?」

菩薩說:「因為那是一個廉儉的老闆呀!你雖然五百世內和他沒有因緣,但是在五百世之前,他有當過你的爸爸喔……

「竟然有當過我爸爸,那我怎麼這麼歹命,沒有在這生繼續當他兒子呢?你看多好呀!老爸是一間企業的老闆……

「因為你的命運都是我給你安排的,所以,即使你有上好的老爸,上好的愛人,我也會把你們分開……

「哇…………,我就這麼歹命……

菩薩又說著:「我要是不給你歹命,你哪有今天的成就啊!你的下一世,也是我給你安排的,也一樣是從歹命開始呀!」(澳洲風情(5)關鍵的貴人

「我的菩薩呀!你說的好輕鬆喔…….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所謂的菩薩就是:『燃燒自己,照亮別人。犧牲己利,成就利他。』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