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

7.當配偶不能人道時

沒有標題

7.當配偶不能人道時

夫妻相處,性生活的需求是必然的,但是若一方有問題而不能達成時,這要如何是好呢?

發生不能人道情節狀況有以下幾種:

(1)因為性無能而不能性生活

性器官失常,這屬於業障病,這是過去世沒有持守「不邪淫」戒,所以才有今天這種果報身體。有的人則是今世淫欲太多了,所以器官提早衰老,以致不能正常性生活。因此,平常生活中應當節制淫欲,以維持性器官的正常功能啊!

(2)因為性冷感而不能性愛

性冷感常是心理問題,譬如曾經遭受性暴力,曾經被強暴,或有過性行為的不愉快經驗等,都會讓人心理對於性行為產生恐懼,或喚起往日的不愉快心情,而導致性冷感。因此,長期心理建設是需要的,這需要當事者常常自我調適心情,不去想像過去的不好經驗,可以觀賞一些愉快的夫妻生活影片以調整心理。

若配偶有性冷感,則更需要臥室的氣氛,也更需要配偶的耐心調整配偶心境而改善。

(3)有一方生理疾病而導致不能性愛

生病而導致不能性生活,這是不得已的,配偶應當體諒一下才好。而另一方不能滿足性慾望時,也許配偶可以使用替代的方法,讓配偶不至於堅忍難熬才好。

(4)因為感情不好而無心情性愛

夫妻若吵架,那當然沒有心情做那檔事,但有時則為了要做那檔事,而夫妻提早結束冷戰心情。這個問題還是相處的問題,因此在生活中,把相處功力表現出來,自然沒有這問題了。

(5)因為性趣缺缺所以無心性愛

人在年輕時,體力旺盛,性愛需求也強烈,而隨著年紀增長,性致也大減了。若是夫妻年紀相差過大的話,在這方面恐會不平衡,因此,你在結婚時,這點是需要考慮的。除非你很會體諒對方,不計較這點失衡,且能給對方彌補。

性生活是夫妻間的義務,但人們往往看自己心情而決定要不要做,若是如此的,很容易房事問題而對方動怒的。因此,多幾分的體諒與奉獻,才不致這方面失調。

相關文章﹔(2)為什麼有人是同性戀?

 

性與愛的需求,是人類結婚的最大動能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