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

話中有話(4)大餅

話中有話(4) 大餅
話中有話(4
            大餅

話說有一個不是真實又有趣的故事;

演藝圈有個不叫大餅的大餅,大家都知道他是誰,只是很不幸的,他已經死了。

他死了之後,許多演藝圈同事都去向他告別。

當告別式會場人山人海時,告別儀式也開始了,主持人廣播說著:「各位親愛的來賓!歡迎參加大餅的生日宴會,今天是大餅向我們傳遞心聲的最後時刻,各位貴賓若是有重要的話還沒說,待會輪到你時,請盡量說吧......

這時,會場中的人互相交頭接耳,訴說大餅一生的遭遇,苦瓜這時就說:「實在可憐呀!竟然是吃糖果吃死的........

此刻,一旁的憲仔也說:「可不是嘛!當初還說,請大家原諒我呀!我下次不敢啦!我下次一定改過啦!誰知道,每次吃完糖果就要哀求觀眾給他下一次!結果下一次,竟然成這種下場.......

當話還沒說完,一旁的老飛也說:「要是我早知道會這樣的話,我就不要吃了.......

「還說早知道?有哪個人早不知道的呀!」苦瓜說

此刻,憲仔就說囉:「早知道的話,我就先去四處享受一下,再來吃糖果.......

這時老飛又說了:「若是你的話,那你要去先去哪裡享受呀?」

此時憲仔輕鬆地說:「我的話嘛......當然是先找最美麗的女人大炒一番囉!然後再到最高級的餐廳大吃一頓,之後再到最舒適的飯店大住一晚,最後.......

當憲仔話還沒說完,苦瓜就說:「這些東西,你不是都享受過了嗎!怎麼沒看過你吃糖果呀?」

這時憲仔有些神情音梗地說:「喔!對喔!我怎麼忘了吃糖果啦!」

然後苦瓜和老飛一起抓著憲仔的領子說:「你還真不夠義氣,自己享受美女、美食,怎麼沒有找我們一道去呀!」

這時憲仔說了:「我當時也是有打算要找你們一起去享受啦!可是,越想越不對,因為,你們要是也一起來的話,那我的份就被你們去吃了呀!」

「誰會吃你的糞呀!你的糞有那麼好吃嗎?」老飛說

於是憲仔說:「好了!我不跟你們講這些五四三的,我要去跟大餅告別了......

大炳

這時,三個人聽到廣播說:「各位來賓,現在請大餅最好的朋友上香......

於是他們三個人就來到大餅靈前,首先,老飛捧著鮮花,上下祭拜了一下後,又拿起一杯酒,灑在香爐旁,然後說:「我最親愛的大餅呀!你現在已經在天國享受了,希望你在天國的時候,就不要吃糖果了......

老飛話才說到一半,一旁的憲仔就插嘴:「你這樣說不對,讓我來!」

「親愛的大餅呀!你一生都是吃大餅長大,只偶爾吃糖果,沒想到你吃了糖果,這麼快就升天國了,我還真佩服你哩!」

憲仔一說完,苦瓜也插進來說:「大餅你好!雖然我不是你的最好朋友,但是,我確是最了解你的人了,你的一生最值得驕傲的就是,你會哀求觀眾再給你一次,這樣一次又一次,直到最後這一次,然後你升天了,你真是了不起啊!希望你在天國,上帝赦免你的罪,讓你重回人間,讓觀眾不斷地給你一次又一次......

這時老飛就說:「你真是不會講話ㄟ,還是讓我來講好了!」

正當他們嘰哩呱啦的說個沒完時,司儀就說:「你們三個還有什麼事情沒交代完嗎?」

苦瓜:「我們好話都說完了,只剩情話沒說......」

「那你有什麼情話,就說吧!」司儀說。

此時,苦瓜一副哀哭的神情,手臂拭著眼睛說:「大餅呀!你走了真好,不用在人間受苦了。可是你走了之後,你家那隻毛毛,竟然為你三天三夜沒吃東西,你就去勸勸牠吃東西吧!」

老飛:「唉呦!你說什麼畜生話嘛!人家都在天國享受了,哪還能管家裡的毛毛呀!」

憲仔:「好啦!好啦!人家司儀已經要趕你們走啦!有屁快放!有話快說啦!」

這時司儀聽到憲仔說「有屁快放」於是就說:「請各位來賓保持會場安靜,要是你有話要說還沒說的話,請通通到靈前統一上香......」

於是,老飛出聲了:「喂!喂!我想到了,聽說這個時候擲筊特別準,那我們何不順道向大餅問個明牌?」

憲仔:「明你的頭啦!你以為大餅會告訴你呀!」

苦瓜:「要是你中了樂透,那你要怎麼答謝大餅呀?」

老飛:「那就給他蓋一座小廟......」

苦瓜:「那你要給他蓋什麼樣的廟?」

老飛:「這個廟就稱為『大餅廟』!然後裡面就擺著大餅吃糖果的雕像,然後,一定很多人來看熱鬧,那一定有香火錢,然後我們哥們倆就發了呀!」

苦瓜:「你想得美喔!要是你會中的話,老早花天酒地去了,哪會蓋廟啊!」

憲仔:「喂!喂!你們兩個太離譜了吧!人家在上香了,你們還在幹什麼呀!」

於是,說話氣氛被憲仔打斷了,現場的哀悼音樂也響起,這時播放大餅生前最常聽的一首歌......

苦瓜:「好啦!我還要回去上通告哩!各位就失陪囉!」

老飛:「喂!喂!我說的是真的啦!」

憲仔:「真你個頭啦!要是我是大餅的話,就給你槓龜......」

當他們如此說個沒完時,旁邊的司儀又廣播說:「現在我們邀請全國演藝圈最紅的主持人上台說幾句話......」

當廣播到此,憲仔和苦瓜互相瞄了一下......

老飛:「我看你們就手牽手一起上不就好了嗎!」

這時,憲仔拉拉西裝,大搖大擺的就走到前面,把司儀的麥克風抓了過來,開口要說話時......麥克風卻頓然沒了聲音。他拍拍麥克風,還是沒聲音。

台下的苦瓜見狀,這時手臂橫拭鼻孔,就向前走去,搶回憲仔的麥克風說:「你看!大餅不認你,還是讓我來吧!」

於是苦瓜又拍拍麥克風,突然,麥克風音爆了出來,苦瓜暗自得意,開口就說 :「感謝大餅!在天有靈,現在,我就代表所有演藝圈,向你說幾句話......」

當苦瓜在台上正得意時,一旁的憲仔不時地瞄著苦瓜,心裡暗想:「還真的哩!竟然苦瓜一上台,麥克風就有聲音......」

於是憲仔走離苦瓜,向司儀後面走去,突然,麥克風也沒聲音了!

這時,老飛覺得事情有異,一定是大餅生氣了,就趕緊雙手合掌,然後說:「大餅!大餅!我們都不是有意的,請你原諒我們,我們不會開你玩笑了.......」

當老飛說到此,憲仔又把插頭插上,這時,果然麥克風有聲音了。

老飛:「哇!好靈喔!那趕緊問個明牌一定會靈......」

於是,老飛把苦瓜推開,然後拿起桌上的筊杯,口中念念有詞,筊杯就往地上一扔......但是,眾人竟不知老飛在幹什麼!

這時憲仔走了過來說:「你若要問明牌的話,那問我就好了.......」

「開什麼玩笑!問你怎麼會靈!」老飛說。

「要不然你以為剛才是誰在顯靈啊!」憲仔說。

「廢話!這當然是大餅顯靈呀!」老飛說。

這時,憲仔把音響的插頭拿在手上:「這是我在顯靈啦!」

老飛一臉茫然,渾然不知怎麼回事,但是苦瓜看了:「你奶奶的!原來是你在惡搞啊!」

這下三個人簡直要吵起來了,司儀見狀,就通通把他們推到外面去了.......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