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

男女雙修(4)利益與宗旨

男女雙修(4)

男女雙修(4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利益與宗旨

男女雙修之法,有果有德者行之,名為聖行。無果無德者行之,名為縱慾,名為邪行。

男女雙修之法,開悟者論說,名為研究。未悟者論說,名為蠢行,不知己不知也。

男女雙修之法,聞者反應兩極。越是強烈批判者,智慧越低。聞之平淡者,智慧中等。聞之如獲至寶者,已悟之人。

男女雙修之法,修法內容,俗人不知,唯有佛智者能知其詳。若人不知其要,卻自設內容而評論者,名為蠢行,名為「自我意識」,此乃如今現世,最普遍的反對者。

男女雙修之法,實修內容,未曾公佈,若人閱讀而來,此皆俗人之己見。

此種密法,從不立文書相傳,特此宣告。

 

敬告,心智尚未成熟者,或14歲以下者請勿閱讀或模仿。

在佛教,有不少的難信之法,像「西方極樂世界」,要是修的好,那就可以投生極樂世界,但是,這麼好的地方,大家都信了嗎?(如何修行可以往生極樂世界

這也要十足的善根或智慧才會相信。

像我們現在要推「男女雙修」之法,只要修了最少可以升天,但是大家都相信了嗎?

這也需要緣份就是了。

又說,只要修行,人生可以開悟,可以證果,可以解脫,相信了嗎?

這也是需要慧根。

總之,佛教是神奇的宗教了,也是創造奇蹟的宗教了。只是,修行並非宗教,宗教只是進入修行前的方便之門。宗教的進階目的,就是要大家都能自己修行,以能離苦得樂呀!而我們的「男女雙修」之法,更是要大家用快樂之法而修行,要用正確的愛情觀念而生活。

在人性上,有的人「意識型態」上,以為修行就是要吃苦。其實不然,修行的方法百百種,不管苦行、樂行,也通通可以提昇道行的!(修行之道有兩路 苦行與樂行

男女雙修法中,有初級、中級、高級的修法,其修法內容不同,目的也不同。

而初級的修法則是凡夫也可以修的,方法溫和,大家可以接受。此修法的目的則可促進兩性相處調和,心靈安逸、愉悅。

而中級以上的修法,則要有果位的人才能修,而此種修法之目的可提昇道行。只是,我們目前並不打算推廣,因為有果位的人目前還甚少。

對於初級的男女雙修,有什麼意義和價值呢?

1.突破情執

在愛情的故事裡,當一對相愛的男女分手後,他們各自獨守空閨,沒有和其他異性再交往,這一等也許等了十年、二十年,甚至三十年,而後再度重逢,於是重歸愛情的甜蜜,.........

對於這類的愛情故事,也許你有所聽聞,也許俗人為之歌頌。但是,你想想,這等待的長久日子裡,那有多苦呀!愛情有必要這麼辛苦煎熬嗎?

當你為此歌頌之時,那我要澆你冷水了!這是情執呀!

何不早早尋找新的伴侶呢?為何只鍾愛一人呢?

這麼多的愛心,卻只集中在一人身上,這太沒價值,也太苦了。

因此,當你過去曾經愛過誰,要是分手了,既然沒得挽回的話,那你要放下舊情,而另找新歡。既要快樂的提起,也要能坦率的放下,這才是快樂的人生呀!

所以現在要告訴各位一個重點,人若是「情執太重」的話,那就只有苦悶可言了。

只要你有個深深的執,那你就會有深深的苦。執有多少重,那苦就有多深。而這個「執」,不管執的是什麼,都是解脫的障礙。所以在我們初級的男女雙修中,就是希望你突破情執,不要因為一個異性而苦守、苦等。不要因為分手了,你就在那裡放不下,若你需要愛情,那你只要展開新的戀情,這不就好了嗎?

事情就是這麼簡單,可是,你似乎有難度的樣子。有難度,因為「執」的太重呀!

所以,初級的男女雙修觀念,就是希望你突破「情執」。

2.破除嫉妒等無明

現今世俗人的最大命運問題是什麼問題呢?

從事業、考試、功名到愛情,問來問去現代人最常感到苦惱的問題就是愛情問題了。有的人是因為沒有伴侶而發愁,有的人則是愛情不睦或分手而有苦惱。這可想見,現代人對於愛情的殷切與困惑之處了。佛經中也說了,末法眾生,情執(愛欲)最重。這可說,大家活在這樣的時空下,對於性愛總有無數的期盼與需求和壓抑。

既然這樣,那就男女交往就好了,只是男女交往之後,雖然一時有了甜蜜,但是緊接著,則是糾紛、吵架了。而在糾紛中,最容易因為「愛」而糾紛了。意即,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,或是對一個人很有愛的期盼的時候,你就會用比較高的要求,希望對方能辦到,以讓自己得到更安心、滿意的愛情。但是,事實上也不是那麼容易,當你期望別人怎麼愛你時,你何不相反的,用很貼切、貼心的方式去愛他呢?

在愛情中,我們往往對於對方有個不知覺的要求,但也往往忘了自己也該付出。愛情雖然以互惠為原則,但是熱戀中的人,大家幾乎都忘了。

當你的愛人和別的異性相談甚歡,或是交頭接耳。我想,你的醋勁就來了。要是他同時又和別人交往,那你就更不高興了。因為,人性於愛情有個很大的欲求與「我所」之緣故。要是你對他,只是淡淡的愛,那就無此問題。要是你對他的愛,是寬容、慈悲之愛,那也不成問題。這可說,俗人之愛,其實是以「自利」為主軸,而這樣的愛,就會導致嫉妒、計較隨時發生了。

所以,在初級的男女雙修觀念中,就是要培養不吃醋、不嫉妒、不計較,而能博愛與和睦的風格。而這種培養方式,並非要你忍耐不要吃醋,而是你自然不會吃醋。

若是你在戀愛中,在「性」中獲得滿足,那相對的,對於「愛」的需求也會淡化,那是你對於愛欲的渴望獲得初步的滿足之故。

這好比你在沙漠中,想要喝美好的泉水,但是向來沒有找到甜美的泉水。但是,只要你一時找到了一般的泉水可喝,那你對於甜美泉水的渴望,就可以淡化了。但是,你可以常常喝到這樣的泉水,那也就夠了,那就不用要求非常甜美的泉水了。

愛情的追求,愛情的美夢,期盼愛情中出現完美的愛情故事,愛情中可出現白馬王子等等幻想,這都是因為得不到愛情,所以產生的幻夢。但是,只要你的愛欲需求得到初步滋潤,那你自然不會把夢境編輯得那麼夢幻了。

對於愛情,人所以會吃醋、嫉妒、計較,這除了是私心與我執之外,也是因為人性對於愛情有高度的需求所引起的。但是,當你處在男女生活中,你隨時可以得到補充,那你就不用嫉妒了,你就不再那麼飢渴了,因為你已經喝夠泉水了,所以,不用再期盼海市蜃樓是豪宅了。

在俗人之愛情中,當你越是愛一個人,那就越容易產生嫉妒和計較心,因為,你把愛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的緣故。所以,在初級的男女雙修觀念中,就是希望你不必情有獨鍾,因為你的愛心不用這麼辛苦,而可以擴散,你可以博愛,若能如此,你的愛情苦惱就大力消退了。

3.無分別心

在傳統的愛情上,人們總喜歡挑帥哥美女、貧賤富貴、美醜胖瘦,這種行為模式叫做「分別心」。而這樣挑來挑去的結果,往後愛情是否就此一帆風順了呢?

愛情是否順利,需要的條件很多,尤其這種傳統式的愛情---「先愛後性」的發展模式,人們先產生愛意,而後發展。基本上,你願意和她交往,是已經喜歡一個人了,但是這個喜歡中,就會產生佔有、吃醋、計較情懷,而喜歡的越久,這種情懷也越嚴重。相反的,你對於一個人的喜歡程度只是普通,那就不會有這麼深的這些情結了。

所以,在男女相處觀念中,當你進行男女交往時,你當練習,只要對方看起來普通就可以交往了,而不用挑帥哥美女。以此種模式而交往,讓你練習突破「分別心」。(什麼是無分別心?

在健康的愛情交往上,當你要和一個異性來往,你不用挑那個看起來很喜歡的,不用找那種會來電的,只要看起來普通的就可以了。因為以此而出發,能淡化人性的「分別心」,也是淡化「人相」的分別。

因此,在初級的男女雙修觀念中,我們要培養「無分別心」,你遇到誰,你就和誰來往。但是,並非就此一人和你終身來往,因為我們這裡不是婚姻配對,也沒有要大家成家結婚。愛情,只是給你的人生實習,讓你練習突破「執性」的!

4.博愛

在俗人的眼光中,總把「一夫一妻」定為最高準則,總以為愛情只能一對一,其實,這是過去的人們,因為會在愛情中容易爭風吃醋或是糾紛,所以才立下這種一夫一妻的準則。而在這種觀念的熏習下,人性的意識型態中,又會誤以為愛情只能一對一。

以世俗人的命運而言,今生和你發生愛情關係的,多少都有深淺不同的過去緣,而這些緣份當中,也有夫妻緣的存在。所以,當你不知不覺的愛上了兩個有夫妻緣的對象時,你是可以兩個人都選取,而不用「選一棄一」(迎接未來的男女文化)。

假設這個三角戀情,是一男二女的話,當人們遇到這種形情,往往有女方要痛苦的退出,或者男方只選擇其中一個成為夫妻,而放棄另外一個。如此一來,三個人當中有兩個人則是痛苦的。

假設你是三角戀愛中的男方,你有兩個很愛的女友,若是這樣的話,那建議你,就將三個人組合起來一起生活,這不是很好嗎!但也許,你認為有困難,其實,困難處在於女方中,誰要是佔有欲強烈,她就不能忍受兩個女人共愛一個男人。但是,你也要知道,佔有欲越是強烈的人,其實是私心越大的。但往往,在三角戀愛中,總是佔有欲強大的人,優先奪得主權。這說起來,對於男方是很不利的。因為,不強力奪取愛情主權的這個,才是你的更佳選擇,但往往是那個佔有欲強烈的這一方,死不退讓而要寡佔,如此一來,這個愛情就不好了。所以,若是你是這三角戀中的男主角,那你要理性思考囉!要是能三人一起生活是最好的。萬一實在無法如此順意的話,那你要選對正確的對象囉!在此提醒,私心重、佔有強的一方,必定是質比較差的一方,所以,你要自己作最佳的決定囉!

另外,在俗人的愛情運當中,人們總是要找那種會來電的才交往,若是如此,那你的愛情運就侷限在宿命當中了。要是你是個單身命的人,若你有愛情的需求的話,就更不能用這習慣來經營愛情了。換言之,若你愛情緣份淡薄或是單身命的話,若想要有愛情的話,那你就不用挑那種會來電的才交往,而只要有機會,你就可以交往了,若能如此,這才能改造你的愛情運呀。

而在這種男女雙修觀念中,要是單身命的你來修這功課,那當然就有愛情機會了。

而在俗人的愛情中,往往只愛一個人,這說起來是有偏心嫌疑的。所以,我們要培養「博愛」的風格。因此,你不能只單愛一個人,而要放大自己,只要有緣的,你都可以愛他。只要是有德的,你都值得愛他。甚至還要擴大男女之愛,去愛那些孤苦無依的群族,若能如此,這就是慈悲了。

這也可以說,俗人的一對一之愛,其實會壓縮人性的愛心,縮小愛心而成為私愛,也是「畫地自牢」,把自己關在小小的愛情塔中,這是我們不樂見的。

在愛情中,當提到博愛,許多人聽了都不高興了,因為俗人的愛的都是專愛、私愛,都希望對方只愛我一個人而不要去愛別人,其實,這是私愛,也是私心,這也是我們不樂見的。

當提到博愛,有的人以為,是不是到處都可「愛」,到處都可「性」了呢?

不管你的出發是要給人「愛」或「性」,你也要看看人家有無此需求呀!你也要看看人家要不要接受你的愛或性呀!你要是風評不好、品德不佳,那誰要和你愛或性呢!

若你不懂得尊重別人,若你是現實、自私的人,那有誰願意和你經營愛或性呢!

所以,不要想得那麼天真了,以為自由性愛的世界就是隨意都可以性愛了。

所以,這個博愛,並非是亂愛。就算在天堂當中,人人都是博愛,是屬於自由性愛的天堂,他們並不會用那種投機、現實態度去找性伴侶做愛。因此在博愛的世界中,人人都是有一種利他的精神存在,這可以說,博愛是利他之愛,而非私心、私愛,而非亂性亂愛。也因為大家都是利他之愛,所以能升天堂了。

因此,若想經營男女雙修,那態度就很重要了。你要以利他的精神來經營,把性或愛當做是布施、奉獻,那才符合我們經營男女雙修的原則。

另外,在我們修行的世界裡,人們對於異性,不管是否和你戀愛過,大家都是朋友看待,而不當有驚奇眼光,心理不當想說這個人有和誰戀愛過,這個人和多少人做愛過,若有這樣思想,那代表你的心態上,很在意自己愛過的人又和別人有愛,若是你有這樣的情懷,那你就會活得不自在了。因此,在初級的男女雙修中,就是培養大家不管有戀愛過,都是平常相處。這也是培養你,把愛情這件事情,看得很平凡,就像吃便當那般的平凡。若能平凡視愛,那你自然不會貪圖性或愛,而能博愛大眾,沒有私心了。

在我們的修行中,更積極的用意,則是希望大家把愛都捐獻出來,然後奉獻給需要愛的地方,這就是博愛的真諦了。

5.培養上品的愛

在性和愛上,男人和女人各有不同訴求,亦即,「在性愛上,男人重量,女人重質。」

這是什麼意思呢?

那就是在性愛的世界裡,男人樂於更換新鮮的對象,以此而感到滿足,所以有過性愛對象越多的時候,男人就越自滿,這也成為男人世界中的一種「意識形態」。而女人則是相反地,看誰的性能力強,和誰的做愛品質好,那就愛上誰。

因此,若男人能讓女人高潮,那此女人就愛上你了,也會願意為你奉獻犧牲了。反之,若男人五分鐘就結束了,那女人就失望了。像那些「怕老婆」協會的成員,就是性能力不好,所以才會變成屈居下風,而成為怕老婆協會的成員呀!要是你在這方面很能讓女人滿意的話,那男人雄風才站得住腳吧!

由於男女先天上的生殖系統結構不同,因此男人不求做愛一次要很久,但是女人則不同了,要是你五分鐘、十分鐘就結束的話,那我告訴你,女人都還沒啟動呢!但是你卻已經結束了。那女人當然就失望了。所以,女人比較注重做愛品質,這也無可厚非了。

因此,若要讓女人願意為你奉獻,那男人的性能力就很重要了。

這可以說,若你要以此奉獻你的愛,那自己的能力也要夠,要不然那有能力奉獻呢!

性慾和持久,是有一定的關係。當性慾越強,那做愛時的感受就越強烈,男人就會越快高潮,而結束男女相處的最美感時刻。

相反的,性慾越淡,那做愛時的感受就越淡,那做愛就越持久。這對男人來說,感受淡了,美感也淡了。但是,你的她卻相反的,快感更長久,也有機會高潮。但問題是,男士們要是沒點犧牲奉獻精神,那女方就享受不到這種美感了。

所以,在我們修行功課中,身為男性者,務必要有犧牲奉獻的慈愛情懷,那才會是我們的「上品愛人」。因此希望男士們趕緊自我培養,以此目標前進,多些小我的犧牲,以能利益你的愛人。

6.完美愛人

在初級的男女雙修中,重點就是正確的愛情觀念之培養,所以,當你開始發展愛情時,你要有這樣的認知「你非我的專屬,我非你的專用」,大家都是平等的,各自都是可以自由與他人交往的,因此,在這個出發點上,心態上,大家都有「非我所」的體認,那往後在愛情上,你就不必獨佔了,也不必嫉妒了。

傳統上,即使兩個人都很相愛,但是在做愛時,以女方來說,最常見的模式是,女方只是趟在下面享受,而忘了奉獻、服務給對方。以男方而言,當高潮之後,全身疲憊,這時呼呼大睡,或是癱倒一旁,你還會繼續為他服務嗎?要是會的話,那你就是大愛之人了。而此刻的妳,有為他服務嗎?若有,那你也是菩薩心腸了。

在初級的男女雙修學習中,我們就是從以上這些狀況改善起,意即,即使在做愛中,也要懂得付出,也要把服務奉獻的精神拿出來。

另外就是說,在男女歡愛時,女方不用從頭到尾只是趟在下方。而男方也不要因為在上方,而從頭到尾就這麼簡單結束。所以,奉勸你們,換點姿勢吧!因為更換姿勢時的短暫休息,也有利你更持久的。

意即,若你學習男女雙修,那就是房事不要草率,而要多情的、體貼的、溫馨的,不管你是男或是女,都應該把這點表現出來的。

在傳統「一夜情」中,就在這一夜之後,男女各自離去,這種屬於「純性無愛」。這也類似男人上了娼館,男人完事離床而去,女人完事準備收錢,這種性和錢的交換也是純性無愛。雖然各取所需不足為過,只是雙方都顯得太現實了。雖然純性無愛也好,彼此不會感情糾葛。但是,若你在這種場合中也當做修行,也是可以藉機給對方服務的!

另外,在我們的男女雙修觀念中,我們還要更進一步的是,雖然有奉獻的事實,但是不執意認為自己在行善、在奉獻,我們只是默默的做,但不求回饋,不求感恩。我們只是盡自己角色,把「完美愛人」做到最好,但不認為自己是行善。以此「無所住心而做該做的善事,這就是修行」了。

「完美的愛人」在房間內,應該有什麼樣的特色?這是你可以想像的。但是,我們只要求自己這樣做,而不要求對方是這麼完美,而只要求自己盡力把事情做好。這也是我們這種修法的訴求之一了。

所以,在實質男女相處時,當你賣力演出後,即使自己已經精疲力盡,那也先別急著呼呼大睡,而要看看對方的反應,而配合對方的互動。在女方方面,當妳的另伴全身癱軟,無力而趴,妳也該有體諒的表現吧!因此,在這關鍵的當刻,大家就是要這樣展現自己,因為此刻就是你最需要修行的時刻了。

總之,在學習男女相處時,不能光是自己享受,而要試圖給對方最大的滿意。若能依此互相服務,互相奉獻,那就可以修掉人性的現實與自私。若真如此,那你就是「上品愛人」了。

7.突破困窘、害羞、自閉的無明

每個人總是有自己的個性,有的人容易害羞、困窘,對於可做的事情都會膽怯不前,這也是一種無明。

而要如何修去這些無明呢?方法雖多,但在我們的男女雙修法中,就有這樣的功效了。

在過去傳統的年代裡,阿土博年輕時那個年代,一對情人約會,就算約了十次,甚至還不敢做愛。這原因當然有許多了,除了社會觀念之外,外加害羞、保守,所以讓那年代的人,只能忍著,就忍到結婚吧!

困窘,你不要小看他,若你是個容易困窘、保守的人,當你哪裡不滿,哪裡不對的時候,你必然也不敢說。在夫妻間、男女間、同事間、朋友間,你就會留下許多當說沒說的話,而長時間累積這些情節,你內心就會變成很自閉了。這也可說,性格太小家子氣了,什麼話都不敢說,卻凡事都自閉,那生活在世,你處處都不自在,心情當然也是苦悶的,若是這樣的話,這也是腫瘤性格了。

譬如,當你做愛中,你想要換到上面來,那你會這樣表現嗎?

性愛品質不好,你會想要改革嗎?

生活中人際有問題,你會試圖要改變嗎?

生活中受到無理,你敢革命嗎?

也因為你自閉慣了,所以什麼壞事情都是默默承受,但卻不得紓解,若是如此的話,你各方面就不開心了。

在我們的初級男女雙修功課中,雖然雙方是第一次見面,但是在每次的第一次,你就要練習突破這個困窘,你要很坦率、大方的互動。若能如此,那就能修掉你的困窘無明了。

甚至在生活中,你要學學歐美人的禮節,見面時都給對方一個kiss,你當學習這樣大方的性格。所以,經過這種課程歷練之後,大家的心情都是光明的、大方的、坦率的。

8.異性緣

有的人今生的愛情運屬於單身命,為什麼會這樣呢?

因為你在過去生,少和異性接觸的關係呀!

那就是說,過去生中和你有過性關係的異性,那此人在來生就會成為你愛情運中的機遇對象,所謂的愛情運就是這樣來的。只是,若你過去生所發生性關係的對象品德不好的話,那今生又遇上他,雖然也發生愛情運了,但是,你們的愛情運就會因為對方品德不好,而使愛情運中,更容易吵架或糾葛了。

而在男女雙修中,當然是建議你和品德好的對象結緣,尤其今生單身命的人。而今生當你結了異性緣之後,以後在來生時你和對方相逢了,就能產生好感,也因此有品質良好的愛情關係了。

另外更重要的是,我們所結的異性緣是善的異性緣,也是一起修行的異性緣,所以將來大家相處時,關係也能很好,能保持理性的愛情,甚至也一起修行。

以更長遠的方向來說,當你和某某人有了異性緣之後,那要是其中誰先成為菩薩在渡眾生了,那你和此人有緣話,那你也因此得渡了。(菩薩的性愛觀

對於沒有學佛修行的人,我們就不建議廣結男女緣,因為俗心重,會吃醋嫉妒,會糾紛吵架,這樣的異性緣在來生相逢時,也是一樣糾紛吵架。因此,廣結男女緣並不適用所有的人。

理性的愛情,對於俗人來說是有困難的,因為俗人缺少修行的理念,也沒有經營愛情之道,總是跟著宿命走,所以活得很宿命,而不能掌握愛情。而以我們這種男女雙修方法經營愛情,這也是在安排自己未來世的善好男女緣了,也因此讓你的未來人生旅途不寂寞了。

另外,當我們能把愛情以這種理性的方式經營,這也是給俗人一個示範,要世人淡化情執,而能理性應對愛情,當分時就能安然而分,想要合的時候能坦率而合。如此自在灑脫的活在愛情中,這也是天堂的愛情模式了。

9.治病

我們知道,慢性病幾乎以心理為發病核心,有什麼樣的無明,就有什麼樣的疾病。修行治百病(2)

而女性的特有腫瘤有三種,這三種腫瘤當然也是性和愛方面的挫折引起的。而有這三種腫瘤的人,也難免還有困窘意識。

這也可以說,性愛觀念保守的女人,那就容易婦女腫瘤。而且,內心也比較自閉。只是這個內心的自閉,在外表上不見得看得出來就是。

因此,當你的個性從保守、自閉,而能變得坦率、舒放、光明,那就不會有婦女腫瘤了。這也是以調整個性治療腫瘤了。

總歸一句,改善性愛(我們說的「性愛」,永遠包括性和愛)品質,就能避免婦女腫瘤了。

這也可以說,經過初級男女雙修觀念薰習的女性,是不會得到這種疾病的。

總結,初級的男女雙修,是要培養正確的愛情觀念,大家以健康的觀念應對性愛(本閣所說的「性愛」,永遠包括性和愛),而且能將這兩種需求的壓抑得到紓解。同時也培養大家無私的奉獻精神,建立如天堂般的愛情。並且,培養大家博愛的精神,以此造福眾生,以共同邁向解脫之路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