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

外星世界—北俱盧洲(3)

外星世界—北俱盧洲(3)

外星世界北俱盧洲(3

我們繼續來說這個人道天堂的外星世界---北俱盧洲。

在佛經中,對於這個世界的稱呼有許多種翻譯,主要的翻譯稱呼都是以「翻音」為主,譬如:欝單曰、鬱單越、北鬱單越、鬱多羅究留、嗢怛羅句嚧…,而「北俱盧洲」這個稱呼是「翻義」。

「北俱盧洲」是什麼意思呢?

北,這是以相對位置立名。由於地球是在「南」,此星球在地球相對位置故名「北」。

俱,亦即具足的意思,是什麼東西具足呢?

盧,我們現在用測字,就可以解開這個字的原意。盧,是虎字頭,事情很威猛的,就用虎字頭。而「盧」中有「七田皿」,田就是田宅,皿就是各種生活器物。總結這個字的意思就是,七倍的田宅和器物,福報驚人!

洲,在此代表一個星球。佛經中的「洲」,其實都是星球,而不是我們現在所認知的「洲」。

總結,「北俱盧洲」這樣取名,因為他是四大部洲中,福報最大的一個星球。

Ok!我們用測字的智慧而將佛經原意還原,也解開了不解的迷思,因為中文字是高智慧的文字,只要了解原始創字的原意,許多古書的原意,我們都可以釐清。(解字說義(1)—中文字的智慧

接著,我們要繼續說北俱盧洲人的旅行。之前說過,他們的個人旅行,可能騎著如地球般的單車出門,也可能騎著有動力的單車。但是,他們還是以騎著沒有動力的單車為主,因為福報太大了,什麼事情都靠動力,而不靠自己出力的話,那就會肌肉萎縮,身體就會有毛病。

當一個旅行者騎著單車出門後,他的身上並不需要帶著許多的食物,因為,當找到了住家,就可以在他家享用食物了。

當你到了一戶人家時,這戶家中的自動系統就會告訴主人說有訪客來臨。當你進入一戶陌生人家中,你可以直接一進屋子,還沒向主人打招呼,就招引複製人給你端來許多的食物。那裡的人,不會因此而生氣的。只是,來訪的訪客,通常沒有一進屋子就先自己弄吃喝的,還是一樣先面見主人。因為,見到主人比較高興。

因此,當訪客和主人相見時,他們可能擁抱在一起,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也是如此,也不管雙方是同性還是異性也都一樣。

但有時,你進了屋子,可能主人也沒有出來和你相見,那你還是一樣自己弄吃喝的就可以。而不來相見的主人,通常是愛安靜,不喜歡有人干擾,所以此刻的你,就要招呼自己了。這也可以說,來到陌生人的家裡,就像回到自己家裡。

當你來到陌生人家後,也許,你們話很投機,那就可以相處好幾天。也許,沒有和主人相見,你就借住了一晚,然後自己離去。

但也可能你遇到的是獨居的異性,若你想要做愛,那也沒問題,那就做吧!不過,在此時的相逢,其實他們反而沒在做愛。因為相見時很開心,很滿足,這個時候反而沒有性慾。或者主人是異性,你來時他根本沒見你,那就提不上能做愛了。

當你拜訪了一戶人家後,隨後你又騎著單車繼續上路,而他們的住家,之前說過,除了團體居住之外,也有零散居住的,若你拜訪了許多零散居住的住家後,來到團體居住的場所,若你喜歡的話,也可以直接居住在此。而他們的自動系統,都會自動記錄你已經居住到新的地方了,因此,各種物資供應就會調整。

也許你來到了一個住家,你們很契合,那你也可以就此和她居住,不管這是同性或異性,通通隨你的意願。而你的戶口異動,他們的自動系統都會自動記錄並且重新調配飲食供應。

另外,你一生的生活去處,你拜訪了誰,到過多少地方,和誰說了什麼樣的話,他們都有自動記錄器,記錄你一生的歷史。

而這些記錄有什麼用呢?

這可查詢你一生中,總共結識過多少人,和多少人做愛過,說過多少話。然後看你自己的程度有否進步。譬如,你做愛的次數越來越少,這顯然你的性慾越來越低了,這可算好事。查看你所說過的話,也許,越來越有內涵,這代表你的智慧提昇了。你認識了多少個朋友,代表你的人緣有多少。從這些總總的記錄統計,你就可以了解自己進步了多少。

在這個世界,其實沒有親情,只有友情。當你首次見到一個陌生人時,那這個人就是朋友了,只要見過面,那就成為朋友了。因為他們和陌生人相見,都會談上幾句,不會有隔離感、排斥感,所以和每個陌生人相見時的感覺,就如已經認識的朋友。

而在地球人的世界,當你見到陌生人,會有各種親和、疏遠之感,其實,這是「分別心」所產生的。(什麼是無分別心

在這樣的單獨旅行途中,當你所拜訪的住家,你想要和他們一起共住,這代表你的層次和他相近或一樣。但有時你來了,主人可能沒有見你,因為主人可能是個不愛見客的人,若是如此,那代表雙方層次或需求有些落差。當你遇到的對象,和你的解脫層次或需求相去甚遠時,那你們一相處接觸,你就會有微微不快感。

反之,兩個人解脫層次相近,那相處起來會很契合之感。所以,當你拜訪了諸多的陌生訪客,最後你想和某個人居住,此代表你們兩個人解脫層次相近或志趣相同。當你找到了這樣契合的人和你共住之後,你們就開始了新的生活了。也許,你們的生活會像雙胞胎那樣,什麼事情都很有默契,任何事物都互相分享,也不會爭執計較,也不會分你我,兩個人就像一個人,這是修行在初果之後,如果你找到同層次的人共住的話,會如雙胞胎在生活。若是這個時候,又來了陌生訪客,如果他的層次和你們有落差,水準比你們低,那你們就會覺得不契合。反之,如果那個人水準比你們高,你就會有崇敬之感。

而這些境界上的落差,只要經過言語互動,即便可以感覺出來。

如果你已經和你同層次的人共住,後來又來一對同層次的兩個人,而在相談之後大家都很契合,那你們四個人互相歡喜之下,可能決定四個人共住在一起。

這可以說,這個世界的人,他們的旅行,就好比是在尋覓知音,在創造「物以類聚」的效果,只是他們是尋覓志趣或智慧相近而相處。如此一來,那原本的小住家可能越來越多人,那居住空間和設施就會不夠,但是,他們可以向公家要求更大的房子居住。而成為更大的住家後,往後也可能來更多水平一致的人也要共住,那這樣一來,就成了團體居所了。所以,他們的團體居所是這樣產生的。

而那些獨居的人,其實是處在另一種的自我修練和調適。因此,在這個世界中,主要是以團體居住為主。

另外,他們的共同居住,有時以志趣相投而共住的。譬如,愛下棋的人就住在一起,天天可以下棋。喜歡音樂的人天天住在一起,天天玩音樂等等。

另外,也有的人喜歡玩各種玩具,這樣的群族也有。

另外,也有以修練功夫的團體。但是,這裡的功夫不同於地球人,地球人在練功夫都是學習如何攻擊別人,他們的功夫則是以養生健康為主。

另外,這個世界也有折磨團體,亦即,當你加入這個團體生活後,這個團體中的自動設備,就會自動折磨你,讓你生活不順。

另外,這個世界也有生物研究團體,他們天天研究如何創造生物、植物等等。

而這些各式各樣的生活團體,也許,每個團體你都想去體驗一番,也可能你只專注在某個團體,這些選擇都是隨個人意願。

而這些團體的成員,有同性共住的團體,也有異性共住的團體。

那在各式各樣的群族團體中,以那種事物契合而成為團體的最多呢?

以智慧相近而結合的團體最多也最大。

因此,當你住在一個智慧團體中,要是你的智慧漸漸高於大部分的人,這時,你會發覺和這群人話不投機了,你也可以自知自己的智慧高於大部分的人,那此時的你,就要旅行去了。

反之,當你住在一個團體中,發現和大家都談不來,別人的意見我都聽不下,此代表你的智慧層次落後大部分的人,所以處在這種環境,你也會活的不是滋味,所以,你也要旅行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