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

澳洲風情(3)遠地的貴人

澳洲風情(3)

澳洲風情(3
遠地的貴人


俗話雖說: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。」

其實當說:「在家靠福報,出外靠貴人。」

2011/10/19發表

這回來到澳洲的日子,都是住在Angela的家,…….

而且這幾天,也有許多Angela的親友來到此地,幫忙她整理家園。

當口渴時,親友們會自己弄水喝,有時自己開冰箱,有時自己用爐具….

這對於初到此地的我來說,想要喝個溫開水,但是開水在哪裡??

肚子餓的時間到了,但是晚餐在哪裡??

我看他們都挺自然地,很習慣的在這裡就如自己家裡一樣,但是對於生活規矩拘謹的我來說,來到這裡,不習慣隨意動人家家裡的器具,也不便要求什麼。也因為生活作息的時間和習慣都和我不同,所以這幾天,可以說沒睡好,沒吃好…..

但是對我來說,一切也都OK。吃不慣的也是吃看看。睡不慣的,也是睡看看。肚子餓了不知哪裡有東西吃,就喝個水填充一下。反正,周遭的一切,就當是修行就好了,或者就當是修苦行也可以。反正來到此地,是要幫助別人的,而不是來享受的,所以就不計較這一切了。

我有個表姊---阿櫻,他已經住在澳洲二十多年了,剛下飛機時,就是阿櫻來接機的。

這幾天阿櫻也常來Angela家,看看有哪裡可以幫忙的。隨後,阿櫻就邀我說,要不要去她家看看。

我當然也就答應了。

阿櫻家離Angela家約有四十分鐘的車程,當到了中途時,也處於中午時刻,阿櫻知道我這幾天沒吃好,就順道帶我在附近的餐廳吃飯。阿櫻說她來到澳洲定居二十多年,幾乎沒有到過餐廳吃飯。

「我真是榮幸啊!」

我和阿櫻在一家日式料理店中……

而我這次託阿櫻的福,總算能把肚子填飽,吃個能適應的食物,實在很幸運。

從小到大,出門在外,很少被人照顧的,這次總算是遇到貴人了。

在阿櫻家待了將近二、三個小時,瀏覽阿櫻的豪宅,面積有1A之大(相當於0.4公頃),有前院也有後院,有種植各種蔬菜與水果,真是很熱鬧的庭院。

阿櫻家的庭園所種的非洲菊,花兒就如手掌全開那麼大。

阿櫻家種植的蔬果之一。這種植物在台灣是野生的,但是果實比較小。而在澳洲,他的果實比手指還大些,可以吃。

隨後阿櫻帶我瀏覽附近的風景點,然後才回Angela家,繼續幫他整理家園和修理各種東西。

又在隔天,當用餐時間時,阿櫻又來了,這回帶來的是炒麵,這是台灣口味的炒麵,這鍋炒麵就像救星一樣,讓我的腸胃可以舒爽些。阿櫻真是我的救星一樣。

又再一天,當我看到門外阿櫻的車子來了,我開門去看,阿櫻已經走到門口,手中端著的,則是我的便當。

這幾天竟然都是阿櫻在照顧我!

在我這生當中,阿櫻雖然是我的表姊,但是和阿櫻的互動、見面可以說非常的少,畢竟她都一直住在國外。而這幾天,我和阿櫻的說話和互動,超過之前的所有累積的互動。這幾天,竟然和阿櫻有這麼多的互動。

更奇的是,阿櫻在平常要照顧她多病的丈夫,根本走不開家裡。而這次剛好他丈夫住院,所以阿櫻就有空了。

事情怎麼會這麼湊巧與神奇呢?

怎麼會突然冒出這樣的貴人呢?

回家後,我想了一想,想必這其中有過去因緣。

就以超能力觀之………..

原來,就在阿櫻前18世的時候,她出身在中國福建沿海一帶,是當地村子裡的長期義工,經常性的幫助別人。那世的她,生活清寒,沒有家眷,但是行善如常。

又在前26世的時候,她是新疆人,以務農為生,善於種植各種蔬果,但是經常將所植之蔬果,贈送給鄰居。

又在前78世的時候,我是專門行善的人,阿櫻則是隔壁村子的一員,那世的她,年幼時父母過世,所以阿櫻也是我照顧的對象之一。

又在前99世的時候,我是當地村子的村長,平常照顧村民之外,阿櫻也是我村子裡的一員,但是當時的她生活困苦,單獨而居,沒有依靠,我則常常拿些物品救濟她。

又在108世的時候,阿櫻是一所小學的學生,但是家裡父母早逝,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生活,我則是她的老師,所以,我都常常送他回家,或是給他一些食物救濟。

又在前220世的時候,阿櫻是個孤兒,我則是慈善救濟機構的負責人,所以常常去探望她。

經過以上的觀察,原來過去生中我有幫助過他,而且她當今也是樂於幫助別人的善人,所以今生當我需要得到協助時,她就湊巧的出現了。

所以,當我到了陌生的國度,而能得到貴人的相助,就是這樣來的。

而阿櫻的的下一世會往那裏去呢?

原本她的下一世會投胎在阿修羅,但由於這幾天的善行影響下,她的下一世則有所改變,她將投胎到亞洲中部的一個國家,會在該國當『皇后』( 皇后的故事)。而在下二世,則投胎「四天王天」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