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

土博真言-見性之道(1)

土博真言

張相片

見性之道(1)

張相片

 

見性之道

若有行者,但願見性,需先明心。明心在先,方能悟入,見真法性。

見性之者,明白空理,空之也者,非有非無,非來非去,離二分別,

離執離我,不取不捨,不二非二,此即空義。若欲知空,當拋自我,

當除主觀,當破我執,當破愚迷,當離私我,當離成見,此乃基礎。

若欲見性,所謂見者,非眼所見,非耳所聽,所謂見者,明白是也。

所謂性者,假名為性,實乃非性,實乃空性,實無定準,準則自主,

非事有則,非物有性,非物無性。物之去來,來自眾緣,非有本來。

眾緣也者,緣緣相生,物物相應,以物生物,以緣生緣,非有本來。

若欲見性,當明相對,相對也者,主觀而立,故有相對,非有相對。

若欲見性,當明主觀,當明自我,當明己心,若不明心,知見不徹。

若欲見性,貴在離我,貴在離執。若欲見性,當知人性,當明陰陽,

當明無我,當明不二。不二也者,離二分別。若欲見性,貴在推理,

善思善量,善廣善深,善正善反,善比善較,如此而思,名為冶煉。

若能冶煉,歷練破執,歷練視野,歷練智慧,歷練善巧,名為再冶。

見性之道,非有所見,非無所見,明白佛理,明白空理,明白法理,

明一切法,不離空義,若即如此,智慧開也。見性之道,停執不得,

若有停執,即離空義,名未見空。若是有人,好辯好勝,好爭好強,

好高好遠,好尊好大,此等之人,不得見性。若人好辯,雖善言說,

雖善邏輯,雖稱聰明,但非智慧。見性之人,智慧寬廣,審思熟慮,

心性平和,無有所爭。見性之人,見一知二,聞一知十,見外知內,

見內知外,見今知往,見今知來,名為般若,如此之德,真般若也。

相關文章

土博真言-見佛之道

土博真言-明心之道

土博真言-破文字相

「初果」之前

果位

「空」是很平凡的道理(1)

「空」是很平凡的道理(2)

「空」是很平凡的道理(3)

如何突破主觀意識

所知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