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

1.當遇上個性不合的配偶時

1.當遇上個性不合的配偶時

1.當遇上個性不合的配偶時

在各種離婚理由中,個性不合也是其中的主角。當個性不合,就此離婚嗎?

而個性不合所衍生的問題有:暴力、言語攻擊、離家出走等。而這個病相其實是個性不合所衍生的。

換言之,雙方都要改善個性問題,才能解決問題。假如雙方就此離婚了,這個相欠的夫妻債並沒有解決。

換言之,即使你這世逃避了這個夫妻緣,未來世的你們還是會重蹈覆轍。

有對男女朋友,他們相處多年了,但始終沒有結婚。說來也奇怪,既然可以相處這麼多年,為何不能結婚,但也無法分手,而總是遊走在要分不分的狀態呢?

其中的女方母親,有天去為女兒算命,算命的告訴她﹔他們這樣糾纏不清已經幾十世了。

為何會這樣呢?那就是夫妻緣沒了,加上個性又不合,想要結婚又結不下去,所以就糾纏不清了。

這可以說,雙方的個性因為沒有長進,因此只相處卻不敢結婚,而無法去了結這個夫妻債啊。

當夫妻吵架時,不管哪一方,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。其實,人們對於自己的過失常是看不見的。

俗話說,一個巴掌拍不響,而夫妻間的爭吵也是如此,只是,夫妻戰爭中的戰敗者,總是會說自己的無辜,而忘了自己也有一半的過失。

這場個性不合所引起的戰爭中,最大的禍首來自人性的「執著」。換言之,當雙方的執著點沒有交集時,又沒有人願意退讓時,因此就打起來了。而爭吵結果,由於男性的先天優勢,所以都是男人佔上風,而女性成為戰爭中的戰敗者。

遇到這種情形妳就喊冤而要離婚嗎?

其實,這種情形而離婚者,很多人還是含淚與不捨而離婚的。若是如此,這代表你們的姻緣還沒有結束啊!未來或未來世,你們還是會重逢啊!而這個性不合問題若沒有解決的話,來世又當夫妻時,還是會戰爭啊!!換言之,把相處問題解決才是根本之道啊!

所謂的個性不合,其實應該說是個性不好才更正確。當雙方的個性都不好時,那當然非吵不可了。而這個性是怎麼產生的?這是對於某些事物的特別執著所產生的。

人有哪些不好的個性呢?

最不好的個性之一,就是「自尊心」過於強烈。這個問題也是人際間的爭執之最大禍首之一。

這要如何是好呢??那就多多修行吧!當妳看破自尊,或打破這個「我執」時,就沒什麼好吵的啦!

因此,若是夫妻雙方個性不相融時,你應該多多學習健康的相處觀念,若你是個沒有個性的人,那你們自然也沒有爭吵了。而最下策的離婚,建議留當備用好了。

夫妻相處是門大大的學問,建議個性不合的夫妻,更應該好好修持這門功課,減輕「我執」,就能減少紛爭,而不必凡大小事都吵著離婚啊!

夫妻恩?十五?金法?

 

男女相處是門人生必修的學分。

當執著過於強烈,理性失控時,暴力是必然的。

「以柔克剛」是你此時的解藥。

結婚只是修學這門功課的開始。莫當是愛情的墳墓。

能否和睦相處,這有賴雙方個性的修飾。我執越低,爭執就越少。


每次的爭吵都會給你人生相處的智慧,只怕你忽略了。

夫妻一起修學人生課題,則解脫的阻力也成了助力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