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

預測未來(2)--誰會當選

 

 
 預測未來(2)--誰會當選
看見未來,因為現在就是未來……
發現過去,因為現在就是過去……
若想扭轉乾坤,突破宿命,只在於你提起道心,放下我執……

這次的五都大選終於結束了,選舉結果藍綠各勝一方,這也是最佳平衡的選舉結果了,看樣子老天爺有意這樣安排,以讓藍和綠這兩個孩子們不會為了一鍋羹而炒翻天……
這個爭羹結果也如當初預測未來--誰會當選的預言,該落選的都落選了。
其中的高雄之選局,楊黃兩個人竟然打不贏一個陳菊,因為沒有合作嘛!也許你會說,楊黃兩個人加起來的得票率26.7趴和20.5趴,加起來也只是47.2趴,也一樣贏不過陳的52.8趴,話雖然如此,但是評估選情不能單用邏輯加減......
你可要知道,台灣的中間選民可是很有同情心的喔!只要「一顆子彈」就能打動他們溫情的心而贏得選票,更何況兩人相擁,捨己為人,如此動人的劇情了……
楊黃若真合作的話,那就會「感人肺腑」贏得中間選民的感動淚水,而且讓這場五都大戲,看了更緊迫盯人了!
可是人畢竟還是人,凡夫還是凡夫,沒有感人的劇情,所以戲局就淪落宿命的安排了。
當初,黃昭順拜訪星雲大師時,大師從頭到尾都是在暗示黃昭順起死回生之道,以便能贏個「皆大歡喜」,只是這個「執迷不悟」的笨學生,從頭到尾還是不悟就是不悟,以致這段南都劇情還是一面倒......
這可以說,每個人選局都有「翻盤之道」,只是當今政客智慧不夠,也缺少遠見,更沒有「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」之風格,所以每次的選戰,都是宿命……


而在台中方面,民進黨的蘇嘉全,敗選後發下豪願,企圖在台中長住深耕,這也是難能可貴的情操了,若蘇嘉全果真如此務實經營的話,那在此要送給蘇嘉全一首籤詩了。
佛前發誓無異心:      你要是真能堅持這個決心而不改變的話
且看前途得好音      且看前途有好的結果
此物原來本是鐵:      這事原本沒那麼好
也能變化得成金:      但也因為此決心而得到好成果
這首籤到底是上上籤?還是下下籤?其實這是看當事者能不能遵守自己的盟約而定了。
人,也常犯「吃這碗看那碗」的戲碼,這在選舉上更是常見了,而這樣貪欲之舉,是中間選民不樂見的,也因為如此,蘇貞昌的這次選舉中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說:「若當選了市長就不選總統」,以此諾言安定選民。只是,市長沒選上,那要不要續選總統啊?其實,一旦落選了,別人一定有很好的理由要你下臺了。
當今的政客,野心勝過智慧,私慾大過公益,可是卻是國家的各級領導人,這說起來也是挺顛倒的。
若有能力經營國家,若有心為國愛民,那應該老實的經營才是,但是現在的政客就像學校的懶學生一樣,平常不用功,直到考試前才臨時抱佛腳,更有甚者乾脆來個作弊算了......
當今的政客就如懶學生一般,平常不好好在地方經營,直到選舉到了,才四處奔走拉票,更有甚者,乾脆買票.....你說這和懶學生有沒有兩樣!
你想想看,在地方服務選民的每一刻,其實這就是拉票、拜票,如此經營四年這成果一定勝過選前的臨時抱佛腳功效。而把買票錢拿來當平常服務選民之用,這不僅形象好,也能贏得鐵票,可是願意這麼作的、能認真這樣經營的、能這麼想的,就沒幾個了……
所以說,若蘇嘉全能堅持這理念經營而不變心的話,那今後就有好成果可期待了。


在另一方面,脫離民進黨參選落敗的楊秋興,今後何去何從?未來展望如何?
也許,親民黨、國民黨等各黨都來挖角,這對於楊秋興來說,當然是「與有榮焉」,而這麼多人爭相愛戴,那楊要往那兒靠好呢?
「西瓜偎大邊」的道理你應該可以了解,只是事情不是那麼單純。若以國民黨來說,每次在南部的選舉總是打不出王牌與民進黨一爭高下,若能得到楊秋興,這可為國民黨多得一張剋敵王牌了,但是,算盤有就這麼如意嗎?
在此也要奉送給楊秋興一首籤詩:   
憶昔蘭房分半釵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年你和民進黨結下盟約之情
而今忽把信音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如今卻背離此約情
痴心指望成連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痴心指望未來有個好前途
到底誰知事不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底事情沒有你想像這麼美好啊
真是抱歉,這首籤詩還是個下下籤哪!當初受到煽惑的楊,走錯路、下錯棋,又沒有與黃合作,而淪落如今狀況,既然如此的話,在此建議楊秋興;
回家快樂種芭樂,日嘗咖啡賞花色,消遙悠閒沒煩憂,全家和樂遊愛河。
如此神仙生活,和樂而不為呢!


在另一方面,五都剛選完,市場放出空氣說,下屆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當由「蘇蔡」來配,此話一出,民進黨各級長老,紛紛串頭發表高見......
「五都你們倆選,總統又是你們倆選,那你把老子往哪擺……
不過這不是哪位大老的「音聲」,而是我替大老們傳說「心聲」……
因為,沒輪到五都競選已經很嘔了,現在好不容易等到總統大選又輪不到的話,怎麼讓人不叫屈呢!更何況一次沒輪到,直待下次不是兩年就是四年,這種苦日子要老子怎麼熬啊!所以,當市場這樣放空氣時,這些大老當然有各種理由要他們下台了。
市場的期待是客觀的,沒有私人慾望的,所以「蘇蔡配」還是當前民進黨的最佳搭檔了。只是,人畢竟都是自私的,若為了個人就不為黨了,若為黨那就不為國家了。所以無論如何,大老們要為自己爭一口氣,這也是不足為奇的人之常情了。
經營個總統大位,僅剩兩年,其實這時間上已經相當不夠了,可是民進黨為了這杯羹由誰來吃而你爭我奪,誰也不讓誰之下,總統候選人恐怕又是很晚才決定了,若果如此的話,那這次的總統大位恐又落空了。
而在國民黨方面,卻沒有這個問題,反正高票當選的馬英九----「誰與爭鋒」,沒人有資格與之搶吃羹,這和民進黨的「碗羹之爭」看來,下回2012總統大選,這還是如預測未來--誰會當選的預言,還是「識途老馬得天下」。
人就是這樣,當工作的時候;
一個和尚挑水喝,二個和尚扛水喝,三個和尚沒水喝。
當分享一碗羹的時候;
一個和尚整碗吃,兩個和尚半碗吃,三個和尚弄破碗。
這可以說,民進黨這碗羹要是打不平的話,那選舉結果還是又落宿命的安排了。
不僅政黨的命運是這樣,每個人的命運也是同樣道理,當你面臨厄運之前,其實都有扭轉之道,重點只在於你能不能放下「我執」,願不願改變自己了……
  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